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236)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感受到身后若有若无的视线,日向宁次只当没发觉,神色不动地迈出大门。
  从此以后,这里再也不能束缚他。
  当他要举步离开时,街道拐角处忽然想起熟悉的声音。
  “宁次!”
  白眼少年嘴角带上了真实的笑意。
  作者有话要说:木有打脸,让想看打脸情节的小可爱失望啦。
  如果宁次能活着,我想他应该会成长成一位温柔、强大、感恩,阳光面对世界的人吧。基于此,有了这段小故事——他凭借自己的力量真正成长为翱翔于天的雄鹰,他会成为日向家的骄傲。
  对宁次来说,这应该是一种圆满吧。
  ……
  大家给叉叉取名好热情哇,不瞒你们说,追星呀恋星呀之类的看得我好羞耻(总有一种叫出这类名字星见会当场变成红番茄的预感)。
  然后亲爱的【不是wency是vencill】给了我建议,决定选一个能纪念泉奈的名字,最后决定叉叉就叫沙耶奈了,感谢为叉叉命名的【任他明月下西楼】,感谢盼着叉叉出生的各位小可爱。
  最后剧透一下,泉奈会出现的。


第167章 黑绝搞事
  日向宁次惊喜回头, 果然看到鸣人正双手抱胸靠在墙角看着他笑。
  “好久不见,最近怎么样?”两□□头相抵,动作间透着无形的默契。
  “还行, 就是卡卡西老师老是把我当骡子用, 快累死了。”
  一段时间不见, 鸣人又长高了一截,他揽住宁次的肩膀, 半截身子都压在小伙伴身上,“你家里很久没人住了,今天太迟, 不如先睡我家吧, 明天我陪你回去打扫。”
  “小李他们出任务了, 大概明后天就能回来, 等大家到齐我们聚餐吧!”
  日向宁次一边轻松地拖着鸣人往前走,一边听着鸣人热情洋溢地安排他接下来的活动,微笑着点头附和,没有半点不耐。
  他们一起成长, 一起竞争, 一起在大名府中抱团取暖, 一起在波云诡谲的环境里互为依靠。这份感情,到底是不同的。
  两个少年推推搡搡朝前走去,影子在夕阳下拉出长长的两道痕迹,时而融合时而各自分开,看上起融洽极了。
  日向宁次不着痕迹地朝后瞟了一眼, 忽然问道:“不去打个招呼吗?”
  “啊?”漩涡鸣人顿了下,挠了挠后脑勺,这是他烦躁或者不好意思时的下意识动作, “不用了吧。”
  他不禁向小伙伴倾吐内心,“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事。”所以本能选择避开对方。
  说完才想起小伙伴是雏田他哥,不由神色讪讪,“那个,我没有其他意思……喂你可别揍我啊!”
  “呵。”白眼少年拳头捏得咔吧作响,却到底没有动手,“雏田喜欢你很久了,你到底怎么想的?”
  “我不知道啊!”鸣人又伸手挠头,可见也被这个问题困扰了很久。
  在大名府那种到处是人精的地方历练一圈,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全都弄懂了,就连神经最大条的鸣人也被迫成长起来,看似大大咧咧,实则心思细腻。
  以前他完全没有感受到雏田的异样,这次回村没多久却隐隐察觉到了对方的心思。
  鸣人第一反应是想要拒绝的,可是……可是雏田从来没有打扰过他,也没有向他告白,如果他贸然跑过去说“你不要喜欢我了”,“我们是没有结果的”,会不会显得太小题大做?
  那么一个娇弱的女孩子,会晕过去的吧。
  于是鸣人犹豫了,一犹豫就犹豫到现在。
  日向宁次斟酌着问道:“鸣人,你有没有……嗯,我是说……”
  “不要婆婆妈妈的,有话直说啊。”
  宁次心一横,直接开口了,“你没有直接拒绝雏田,有没有她家世方面的原因?”
  家世?
  什么家世?
  自然是木叶第一大族,在木叶很有话语权,得到日向扶持更容易登上火影之位的家世。
  漩涡鸣人瞪大了眼,“宁次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当火影是我的梦想,是我奋斗的动力,如果我借助小姑娘的爱恋走捷径,不就是侮辱了我这么多年的努力!那我和不择手段的团藏有什么不同?”
  “抱,抱歉!”
  日向宁次羞愧万分,他当然不认为鸣人是这种人,只是和外国官员打交道久了,思考事情不可避免地就先从利益出发,因为对鸣人没有防备就一秃噜嘴说了出来。
  “原谅你啦!”漩涡鸣人倒没有生气,反而回过来拍着小伙伴肩膀以示安抚。
  他的眼眸以前是湛蓝的天空,剔透明亮,仿佛透着阳光的味道,在大名府走了一遭,如今依旧湛蓝,却变成了大海的蓝,无论碧波轻漾还是波涛汹涌都掩盖在不见底的深邃中。
  看似是他们这群人中没有唯一没变化的人,实则变化最大。
  漩涡鸣人想了想,认真说道:“其实不瞒你说,刚刚察觉到雏田对我有好感,我脑袋里浮现的第一个念头和你一样……然后我就在心里疯狂唾弃自己,简直太卑鄙了,怎么能想到这么卑鄙的事。大名府太可怕了,简直不是人呆的地方。”
  正在心里疯狂唾弃自己的日向宁次:……
  感觉有被内涵到。
  鸣人:“这种状态我用了大半月才调整过来,不过我也因此仔细考虑过今后要走的路。”
  火影是他儿时的梦想,因为火影意味着大家的认同和赞赏,这是鸣人一直渴求的东西,如今他已经不再需要这些来证明自己,火影梦却还是保留了下来。
  他分析过自己竞争火影的优势。
  首先,他老爸是四代目,老师是五代目,不管承不承认情感因素是无法避免的;
  其次,初代大叔已经为他正名,他不再是人人厌恶恐惧的妖狐,而是大英雄的后代,是保护村子的人柱力,现在村民们愧疚之下对他异常热情,出去吃烤肉打五折就是最好的证明,所以如果他要竞争火影,村民这方面阻力不大。
  最后,第一批去大名府的年轻人里,选择回村的只有他一个,无论是从他和星见大人的关系考虑,还是出于村子和国家的和谐角度,他都是未来火影的第一候选人。
  当然最重要的是,实力强大才能让村子里的大家心服口服,这点对鸣人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有初代大叔帮忙“沟通”,二代大叔为他量身定做训练计划,如今的九喇嘛已经成为他另一个分.身,只要不遭遇初代大叔和斑大爷那种级别的高高手,他都有一战之力。
  “……所以综合来说,只要继续这么努力下去,火影早晚都是我的。”
  强强联合却受到掣肘,哪有独自奋斗掌控所有来得爽嘛!
  “不说这些了,走吧我请你吃一乐拉面。”
  “我就知道。”宁次一脸毫不意外,顺着拉扯的力道走远。
  两人都没有回头看被留在原地的人。
  第二天一大早,两人带着清洁工具来到宁次家,一开门尘土飞扬,鸣人狠狠打了个喷嚏。
  白眼少年站在院子里神色怔讼。这座宅子里有他幼时一家三口欢笑的身影,有他孤独时拼命训练的身影,也有和同伴们聚在一起笑闹的身影。
  时隔这么久再回来,他变了,这座宅子看上起也破旧了不少。
  鸣人没打扰小伙伴思考人生,他直接分出一屋子影分.身帮忙打扫,一时间整座院子乒乒乓乓响声不断。
  被宛如一百只鸭子在耳边鸣叫的噪音吵醒,看到眼前的情景宁次嘴角抽搐,“……你可真是把影分.身之术应用到了极致。”
  一屋子鸣人同时回头,同时不好意思地挠脑后勺,同时开口嗡嗡嗡,“过奖过奖。”
  宁次:……
  不要以为我分不出来哪个是本体,你们就可以都把自己当真人。
  宁次的宅子很大,饶是有这么多劳动力帮忙,清洁工作也用了不短时间,等把最后一点水渍擦干,鸣人瘫倒在回廊上,周围影分.身砰砰砰消失,“好累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