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57)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保持这个自信呦鸣人!”
  卡卡西笑眯眯,也不再管被他一句话逗得跳脚的黄毛,将星见从地上拉起来, 察觉到少年的手冰凉,不由皱了皱眉, 利落脱去手套,将纤细柔嫩的手捂在自己掌心。
  “是我疏忽了, 不应该让你在外面待这么久。”
  “我的手脚就没有暖和过,和你有什关系,今天很开心呀。”
  源源不断的热度透过相贴的肌肤传递进身体,四肢百骸似乎都暖和起来, 星见舒服地眯起眸子,忍不住捧起卡卡西的手往脸上蹭蹭,乖巧慵懒的模样宛如一只优雅可爱的猫咪, 让人恨不得将他按在床上狠狠吸上几口。
  可能是越没有什么就越渴望什么,星见自己常年手脚冰冷,就特别喜欢肌肤相贴带来的温热,那种鲜活而蓬勃的生命力是他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失去了的。
  每当从别人身上感受到生命的脉动,他就会再次确定自己是真实活着的,又可以继续忍受身体无时无刻崩坏所带来的痛苦。
  不知怎么回事,佐助看着这一幕总觉得很碍眼,招呼都不打直接掉头走人。
  回居民区的路只有一条,大家一起往回走,这期间不管引来多少视线,卡卡西抓着少年的手都没有松开过。
  小樱先回的家,然后是佐助,此时已经月上中天,看着佐助的背影渐渐被黑暗吞没,星见想起什么,叫住了已经走远的黑发少年,“这个时间你回去吃什么?”
  佐助并不想回答,奈何他视力太好,能清楚看到对方眼中流露出的关切,还未搞明白那一瞬间心里是什么想法,嘴先秃噜出来,“泡面。”
  也不知出于什么心思,顿了顿,又加了句,“一日三餐一般都是泡面。”
  果然,星见好看的眉头皱起来,嘴动了几下,本来想说那些东西不健康,又想到他自己都需要人照顾实在没有立场说别人,便提议,“走吧,我请你们吃饭。”
  “哎,我也可以去吗?”鸣人超级兴奋。
  他总是那么欢快,一点小小的惊喜就能快乐好久,星见也不由自主笑了起来,“当然!”
  “好哎!”
  眼看着两人就要欢欢快快往一乐拉面进发,后面还缀着个浑身散发着不爽的黑发小子,白毛上忍想挠头叹气。
  将少年拉回来圈在自己怀里,无奈说道:“你还记得上次吃过拉面胃不舒服了一晚上的事情吗?”
  “啊?”星见眨眨眼,才想起来那回事,有些心虚,可又不想放弃,就仰头跟卡卡西商量:“那我这次少吃一点呀,可不可以?”
  满脸都写着渴求,水汪汪的眸子里盛满了期待,任谁都无法拒绝这样的他。
  不在于你吃多少啊,问题是你吃了面食晚上不好消化啊!
  卡卡西哀叹一声,硬着心肠扭过头不看对方,沉默着拒绝。
  两人对峙。
  鸣人摸着后脑勺,“那个,要不算了,我觉得泡面也不错,是吧佐助?”
  黑发少年罕见地应了一声。
  星见则不肯放弃,小脾气上来了超级任性的,鼓着腮帮子不说话,眼睛一眨不眨瞪着某个白毛,手也不给捂了,一副非暴力不合作的样子。
  毫无意外的,最终妥协的是卡卡西。
  “这样吧,我请你们去我家里吃饭。”
  话音未落,三人眼睛biu一下亮了起来。
  鸣人率先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卡卡西老师你要做饭给我们吃吗?”
  三人跃跃欲试,尤其是星见,刚才的那点子别扭早丢到一边去了,只一瞬不瞬期待地看着他,卡卡西莞尔,这也太好哄了。
  心情不错,嗓音里都是掩饰不住的愉悦,“走吧,家里没菜了,我们先去菜市场。”说着主动牵起少年的手,“你只能吃菜,主食就算了。”
  星见举手保证,“没有问题!”
  笑靥如花,明明样貌世间罕有,偏偏举止可爱到不行,风情又懵懂,也不知拨乱了多少人的心湖。
  卡卡西攥紧掌心里微凉的手。
  大晚上的,菜市场都快关门了,只剩下几个歪瓜裂枣焉焉的菜,大家也不嫌弃,一股脑往怀里拨拉,连平日里最冷漠的佐助都肉眼可见地兴奋起来。
  买菜,洗菜,切菜,等油热了将菜倒进锅里,刺啦一声,连带着油烟味飘出的还有独属于人间的烟火气息。
  这是最平常的,家的味道,对某些人来说却是永远可望不可即的奢望。
  鸣人从小就没有体会过这种味道,佐助的家在七岁那年化为灰烬,即使是卡卡西,也很久没有试过在家里开火了,久违的热闹在这一时刻驱散了众人浸透在骨子里的寂寞。
  作为掌勺,在菜被放进热油里时,就应该第一时间翻炒才对,卡卡西却罕见怔愣在原地,似乎透过这个场景回忆着什么,直到又一声盘子摔在地上的清脆声响起。
  卡卡西头疼,“星见,要不你去客厅坐着。”
  被嫌弃了,星见少年有些委屈,但柜子里的盘子已经被他砸得只剩下两个,再折腾下去,恐怕连盛菜的东西都没了。
  他哦了一声,垂头丧气出了厨房。
  没一会儿,佐助也被赶了出来,原因是嫌他碍手碍脚,光帮倒忙。
  两人大眼瞪小眼,星见看见放在角落的一盒扑克,眼睛一亮,“佐助我们来打牌吧!”
  我打牌可没输过!
  在鸣人和小樱身上收获充分自信的宇智波少年信心满满,然而不过半晌就惨遭打脸。
  又输了一局后,佐助少年终于爆发了,“你使诈,刚才你明明不是这么说的!你故意泄露错误信息给我,你误导我!”
  “愿赌服输,能不能像个汉子。”星见笑眯眯瞧对方气得跳脚,“探查情报,辨别情报真伪不是你们的必修课么,怎么还输给我了?玩游戏而已,不要太较真呀少年。”
  你那叫玩游戏么,什么暗度陈仓,什么声东击西,也不知道哪里学来这么多稀奇古怪的计策,玩个牌而已,至于这么大动干戈么!
  佐助心里吐槽不已,那头黑发因主人的情绪越发炸上了天,见星见锲而不舍地举着胳膊拿着小纸条,没有要放弃的意思,只好别扭地将脸凑过去给他贴。
  星见一边在已经贴满了小纸条的俊脸上寻找空隙,一边似漫不经心说道:“你要学会质疑啊少年,质疑别人,质疑世界,甚至质疑自我本身。不要别人说什么都信。”
  总觉得这话里似乎还有别的意思。
  佐助愣了一下,就直接问了出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似乎没想到他会直接问出口,星见准备直起的身子顿了顿,轻轻遮住了那双漆黑如深渊的眼。
  微凉柔软的触感让佐助僵住了,训练有素的身体本可以在第一时间避开对方的手,却在此时没了反应,黑暗让其他感官越发敏锐,他能嗅到近在咫尺的药香,能感受到细腻的掌心纹路,不知为何,呼吸突然就有些急促。
  就听对方带着笑意的嗓音响起,“呐佐助,你知道么,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眼不是写轮眼哦。”
  还有什么会比写轮眼还厉害?
  感受着对方的呼吸,黑发少年有些心不在焉地想。
  “是心眼哦!”星见大笑,“你个缺心眼的,写轮眼都没办法弥补哈哈!”
  柔嫩的手掌撤去,骤然见光的眼睛有一瞬间不适应,即使看不清神情,仅凭这笑声,佐助都能想象到对方因为成功戏弄到他而狡黠得意的模样。
  星见笑了半天忽然发现佐助竟然没有冷脸,有些不安,“那个,你怎么不生气呀?”
  “傻子!”黑发少年斜睨他一眼,去厨房帮忙端菜了。
  星见:……
  原来在这里等着我啊,安心啦!
  星见吃过的美味很多,凭心而论,卡卡西的厨艺只能算一般般,但是作为自己亲自下厨的成果,吃到嘴里就是觉得香,正吃着卡卡西帮忙挑刺的鱼肉,就听鸣人问他:“星见你见过卡卡西老师的脸吗?”
  星见点头,他都见过好多次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