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73)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那人忽然陷入了沉思,随即眼睛越来越亮,星见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对啊,他是宇智波!”
  那人像是发现了了不得的真相,兴奋地指着自始至终保持沉默的青年说道:“他是宇智波,擅长幻术的宇智波啊,阁下好端端地怎么会有这种念头,一定是这个宇智波鼬野心勃勃,给毫无防备的您下了暗示!一定是这样!”
  星见眉峰狠狠攥起,意识到要遭。
  趴在房梁上看热闹的千手扉间忍不住感叹,“这人很聪明。”
  “诶,怎么说?”千手柱间在这方面稍微迟钝一点。
  “这个人说,是宇智波家的小鬼给星见下了暗示,潜台词就是提升忍者地位这件事完全是那个小鬼策划的,与星见没有半点关系,这样一来,与他们对立的就不是大名,而是一个野心勃勃想要□□统治制度的忍者。”
  千手扉间眼眸深邃,“他们的反抗就会从私人利益变成粉碎忍者阴谋,拯救被蒙蔽的年轻大名的正义之举。”
  如果星见在这场博弈中输了,宇智波鼬将会成为牺牲品,星见的话语权也会被削弱。
  真正的杀人不见血。
  柱间轻嘶,“可是星见对幻术免疫啊。”
  “下面那些人又不知道,况且他们只是给自己的行为找个借口,至于借口是真是假,根本不重要。”
  柱间下意识搓了搓胳膊,“无论什么时候,跟这群贵族打交道我都觉得瘆得慌。”坑起人来连眼都不眨,更要命的是,掉进坑里了可能还以为对方在为自己着想。
  扉间双臂抱胸,闲适地往后一靠,“你当初和星见打交道不觉得瘆?”
  “他不一样。”柱间反驳了一句,见自家弟弟不着急便也有了放松下来,“当时也没少被星见坑,不过就是怎么都生不起他的气来。”
  兄弟两人闲聊的空档,下面贵族的讨伐声正一浪高过一浪。
  “我就说嘛,阁下一向温和睿智,怎么会突然之间下这种愚蠢的命令,果然是有人在背后捣鬼。”
  “宇智波鼬,妄大名这么信任你,你竟然能干出这种事!”
  “既然大名中了暗示,想来没有自己的意志,为了大名,为了国家,即使拼上所有我也誓同你这种贪婪无耻之辈斗争到底!”
  “既然阁下神志不清,那刚才的命令自然不能算数。”
  “阁下还是太年轻,为了防止再被这种人骗取信任,以后阁下身边还是要有人贴身照顾才行啊。”
  “……”
  这些人一致把矛头对准了宇智波鼬,在没有任何证据仅凭猜测的情况下就直接将人定罪,恨不能用世界上最恶毒的心思揣测他,恨不能用世界上最难听的词汇贬低他,人性的自私与趋利避害在这一刻显露无疑。
  星见抿着嘴,眼中第一次浮上愤怒和冰冷,接到鼬含笑意的眼神,他才稍微冷静下来。
  这荒诞的情形让星见举得可笑至极,“你们当着我的面讨论这些,是当我不存在吗?”
  “您现在中了这宇智波贼人的暗示,自然会认为自己的想法才是正确的,等您清醒过来之后会感激我们的。”
  一位打扮极其华丽的贵族犹如花孔雀一般越众而出,似乎终于能扬眉吐气了,他得意洋洋道:“听说宇智波一族的幻术非常高明,一般人根本找不到破绽,您现在没有办法证明自己没有中幻术,为了不耽搁国家大事,这段时间政务就由我们代劳吧。”
  蠢货!
  松本信长不着痕迹地瞥了眼从刚才起就面无表情的大名,悄悄离这蠢货远了些。
  星见久不在都城,在场很多人都叫不上名字,不过眼前这个人他在藏川源治身边见过。
  这是为自己的上司找回场子吗?
  “我为什么要向你们证明?简直可笑!”
  所谓政治博弈,就是大名和贵族和官员相互妥协的游戏,他现在有任性的资本,为什么还要照着别人的游戏规则来?
  星见冷哼一声,直接吩咐侍卫,“把这些口出狂言的家伙都拖下去醒醒脑子。”
  任性妄为,十足的暴君气场。
  在场的贵族也没想到他竟然说翻领就翻脸,仅凭个人心情就随意处置贵族,半点顾忌都没有,刚才的高谈阔论在武力碾压下显得极为滑稽。
  “我是有封地的贵族,我的家族为火之国服务多年,您不能这么对我 ……”
  花孔雀尖利的嗓音渐渐远去,刚才还热闹的宴会大厅顿时陷入一片死寂,凝重的气氛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才抖起来没几分钟的贵族再次焉了下去,神态比之前藏川源治被带走时更加小心谨慎,甚至有人额头上渗出来冷汗。
  此时所有人都清楚地意识到:他们的新大名不按常理出牌,比起遵守游戏规则,他更喜欢制定规则。
  这样的王者,要么是暴君,要么是明主。
  不管哪一种,他们以后的日子都不会好过。
  这场宴会持续的时间太长,和这些官员们斗智斗勇也太费脑子,星见刚要说话就忍不住咳嗽起来,越来越剧烈,沙哑的嗓音回荡在安静的大厅里引得不少人的喉咙也一并发痒。
  “星见,还好吗?”不管别人说什么都没有反应的青年一个箭步就窜到了少年身边。
  慢了一步的卡卡西默默收回迈出的脚步,不由攥紧了拳头。
  星见靠着鼬身上,过了半晌才缓过气来,察觉到鼬要离开的意图,他攥紧了对方的衣角,簌簌抖动的睫毛掩住的眼中的愧疚,“对不起……”
  鼬眼中闪过笑意,低低说道:“这种事情我根本就不在意。好了,还是先处理眼前这些人吧。”
  两人头对着头窃窃私语,那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亲昵和信赖在某些人看来格外刺眼。
  星见抬眼望向窗外,原来不知不觉已经月上中天,他摆摆手,“今天就先这样……”
  “事情还没完,怎么就能仓促结束呢?”
  宴会大门忽然从外面打开,原本应该呆在囚室里的藏川源治笑意盈盈地出现在众人眼前,后面还跟着刚才被带下去的花孔雀。
  “藏川,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产生不好预感的松本信长控制不住地抬高了音量。
  藏川源治看也不看昔日对手,朝着坐在上首的少年笑道:“听说宇智波余孽意图通过控制大名来掌控整个火之国,我这不是赶紧带着人来救援了嘛。”
  他背着手慢悠悠踏进入大厅,随着他的动作,赫然露出了跟在他身后的一群看起来很不好惹的忍者,原本应该警戒的侍卫给他们提在手上,生死不知。
  咚!
  侍卫被随手扔在地面上,沉闷的声音仿若响在每个人心头,徒然紧张危险的气氛下终于有人受不了了,尖叫着质问:“藏川源治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想干什么?”
  藏川源治直直看向柳原星见,“大名年幼,被蛊惑也不怎么意外,我们这些做臣属的可不能不管。”
  他带着尽在掌控的笑容扫视一圈,仿佛又回到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风光时候,“今天我们就应该拿下这个可恶的宇智波余孽,以免他再对大名不利。谁愿意和我一同为火之国的未来出一份力?”
  他顿了顿,增加砝码,“别怪我没提醒你们,出力越多的人,可越容易受到奖赏。”
  藏川源治这分明就是打着清君侧的旗号要彻底将大名变成自己手中的傀儡!
  他这是逼着大家表态啊。
  大厅里一时间人心浮动,想到柳原星见强硬的行事手段,不少人眼眸闪烁。
  宇智波鼬手指微动,就要直接下场,被星见一把拉住,“再等等。”
  这片刻功夫,已经有不少人站在了藏川源治身边。
  眼看自己这边的人越来越少,而对方身后还跟着气势剽悍的忍者,松本信长额上冷汗直冒,急得嘴角直哆嗦,“阁下,现在该怎么办?”
  藏川源治得意笑道:“你问他怎么办?现在门外都是我的人,你求他还不如求我放你一马。”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