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15)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藏川源治气得直跳脚,但能有什么办法?
  贵族一向清高,经商之类的事情都是交给家臣去做,宁可死要面子也不愿把自己和钱财挂上钩,否则是要被大家看不起的。
  这次交易数额巨大,人家又事先交了巨额定金,为了让对方安心,藏川源治才在合同上盖了自己的私人印鉴,结果现在却成了他走私的证据。
  这件事一旦被捅出去,先不说他的名声会坏到什么程度,单单走私国营铁器这件事,恐怕大名都无法保住他。
  藏川源治咬牙切齿,一边命令底下的人加紧时间制作兵器,一边派人去木叶隐村雇佣护卫。
  他本以为这次总能顺利交易了吧,结果木叶那边拒绝了雇佣。据回来的人说,木叶隐村为了有足够的资金重建村子,已经将所有能做任务的忍者都派了出去,目前没有空闲人手。
  藏川源治大怒,哪个忍村为了赚钱连看家的人都不留?
  他怀疑这是在报复他极力促成削减木叶经费一事,但他没有证据。这事他理亏在先,人家木叶理由合理正当,实在没法指摘。
  无奈之下,藏川源治只能雇佣一些流浪忍者并普通武士一起护送货物,他心存侥幸,想着第一次是倒霉,第二次不会还那么倒霉吧,只要劫匪不是强得太离谱,这样的配置足够将货物安全送达。
  结果,又被劫了。
  藏川源治犹如困兽,在屋子里来回踱步,下属侍立一旁连大气都不敢喘。
  “交货截至日期快要到了,现在最重要的是不能让人知道那份合同的存在。你去,把那个叫太郎的商人叫过来,我要亲自和他谈谈。”
  太郎很快被人带了上来。出乎意料的,听到事情的始末之后,原本态度强硬的太郎这次出于意料的好说话。
  “我们国家的事情让您费心了。”他恭敬行礼,“我并非有意为难您,只是原本定好的开战时机真的很重要,我之前那么狂妄也只是想让您屡行约定罢了。”
  藏川源治面色稍缓,眼中掩藏的杀意渐消。
  太郎似无所觉,继续说道:“货物被劫持这种事情不是您能够左右的,我清楚您已经尽力了。这样吧,我愿意将时间再往后延三天,只有三天,不能再多了。当然,为了弥补您的损失,我会在约定好的货款上再加三成。您觉得怎么样?”
  再加三成!
  藏川源治瞳孔微缩,铁青的脸彻底好转,他一口应下,“当然没问题。”
  “那之后就劳您费心了。”
  等太郎离开,藏川源治敲着桌面。“……看来是我多想了。”
  下属问道:“您在怀疑这个太郎?”
  “原本是有点怀疑,不过今天看他的反应,应该就是那种愚蠢到可以为了大名一句话去死的人,之前那种态度不过是我逼得太紧的缘故。”
  这个太郎提出的要求,事先的布置,以及那群盗匪出现的时机都太巧了,不得不让人怀疑两帮人根本就是一伙,就是为了设下圈套让他钻,但太郎今天的表现却让藏川源治打消了疑虑。
  也是,谁会大胆妄为到设计一位位高权重的大贵族呢,还是用这种一眼就能看穿的计谋。
  藏川源治提起的心落回原处,抬步就要出门,“我要面见大名,这次的货物绝对不能再出任何差错。你留在这里盯着下面的人,让他们务必赶工制作出足量的武器。”
  “是!”
  领地离都城不远,加上道路畅通,藏川源治不过半日就到了大名府。
  他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禀告给柳原宗望,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大名的反应藏川源治早有预料。
  果不其然,柳原宗望气得指着他骂,“你蠢不蠢,用什么不好非要用你的私人印鉴,现在好了吧,被人家抓住把柄,想甩都甩不脱!”
  藏川源治委屈状,“这、这不是您要求重新装备军队么,那么多人,开销骤然加大,我这财政本来就有些吃紧,还要瞒着别人,就更感吃力了,好不容易来了个大户,哪里能放过。”
  “从木叶那边截留下来的开支都给了你,还不够吗?”
  藏川源治脖子一缩,“原本是够的,可是要让所有士兵都武装到位,这就有点耗费财力了。”
  是钱不够用,还是被你贪去了,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柳原宗望指着对方的手指抖个不停,最终却说不出话来。
  他之所以拼命打压木叶,一是木叶的存在让他隐隐感觉到了威胁,二是他要把送给木叶的钱用来武.装自己的力量。
  藏川家一直以来都在为大名储兵,两者一荣俱荣,实在没有必要为了这点小事跟对方过不去。
  柳原宗望最后还是亲自出面向木叶隐村征用精英上忍,结果人家还是那句话:大家都出去赚钱去了,家里现在没人,如果您有任务,恐怕得等一等。
  “他们怎么敢!”柳原宗望将书房砸了个稀巴烂才堪堪出了口气,越发坚定了要自己掌握军队的决心。
  藏川源治低下头撇撇嘴。
  你人家打压成那样子,还不允许人家表达下不满啊,真当木叶是任人揉捏的病猫了不成?
  他抬眼,脸上又是一派诚恳,“那个,我有个建议,您要不要听一听?”
  “你说。”
  “我们可以让军队里的人帮忙啊。”藏川源治小心窥着大名神色,“一来时间紧急,好手一时半会找不到;二来士兵总要经过鲜血浇灌才能成长为钢铁之师,这次就是个很不错的练手机会。”
  “您看怎么样?”
  赤红的眼珠子渐渐恢复正常,柳原宗望冷静下来,沉思片刻,“就按你说得办。”
  藏川源治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就要赶回领地。
  却不知从他离开领地的那一刻,就已经被人盯上了。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在2020-08-18 15:21:31~2020-08-19 18:09:3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大宝贝?? 20瓶;没啥特别的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9章 我护着你
  奈良鹿也拿着信纸推开障子门, 这原本是一间卧房,自从星见来之后就被征用成了书房,他将手中的消息递过去, “藏川源治那边有消息了,原来他们将军队藏到了大山里, 怪不得不死二人组怎么找都找不到。”
  藏川源治遇到的事从头到尾都是奈良鹿也一手策划,木叶那边也是他事先通了气。木叶高层对大名的行为很不满, 既然能给大名添些堵, 他们乐见其成,于是顺势就答应下来。
  他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快掌握那支部队,然后愉快地送柳原宗望上西天。
  奈良鹿也看着正经严肃,实际上是个超级记仇的人, 对于柳原宗望这种几次三番伤害他家主公的人,他怎么会放过。
  从某种程度上来将,伊藤武说奈良鹿也假正经一点都没错。
  “那么, 您打算怎么处置那支部队呢?”
  “能收归己用当然最好啦。”星见撑着下巴,两眼没有焦距, 看起来又娇又憨,“你说, 大名为什么要把这支力量藏起来呢,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干嘛鬼鬼祟祟地不叫人知呢?”
  “或许是因为木叶隐村创建者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威慑吧。”
  “哦?说说看。”星见干脆趴在桌子上瘫成了饼,侧过头听鹿也分析。他自己身在局中, 并不是什么都能看得清楚,多听听别人的意见没有坏处。
  “据说木叶隐村刚建立的时候火之国的状况并不是很好,那时候大名应该要依赖木叶的力量才能坐稳位置吧, 作为交换,大名要为木叶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在那种情况下,如果优先将资源供给木叶,其他部队肯定就要挨饿吧,时间一长,人心自然涣散,更何况普通人作战确实比不上忍者强力有效,被淘汰了只是时间问题。”
  星见若有所思,接着说了下去:“后来,火之国渐渐恢复元气,有了宽裕的财政收入,大名也开始意识到忍村并不完全受自己控制,于是有了重建完全由自己掌控的军队的想法,但是一村一国的制度已经完全确立,这个时候如果再组建武装力量,就相当于告诉大家他不信任木叶隐村,这无异于和木叶生出间隙,况且木叶当时有强者坐镇,如果引起对方不满,后果很难预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