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58)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已经不会跳动的心脏蓦然一疼,扉间不由叫他,“星见……”
  “怎么了?”少年转过头,眼里是疑惑,仿佛刚才所见不过是扉间的错觉。
  “以后这种事情你不用管,记住了吗?”
  星见理所当然地抬抬下巴,“那当然,这种事本来就打算交给你处理的啊,我都已经想好要你做哪方面的工作了。”
  所以你把我们秽土转生出来纯粹就是为了给你白干活吧!
  刚升起来的伤感怜惜就被某个不解风情的人破坏得彻底,时隔多年,熟悉的无力感再次涌上扉间心头。
  柱间和扉间就这么住了下来,扉间被抓壮丁每天帮星见处理公务很快就获得了桃源乡高层的一致认可,柱间被星见义正言辞的拒绝后,一度陷入灰暗,不过没过多久他就调整过来,每天像个退休老大爷似的准时准点出门溜达。
  然后每次回来都捧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柱间指给星见看,“这个是蛋糕店老板送的,一听说我是你朋友可热情了,这个优惠券是剧院送的,据说从祭典活动开始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会连续开场,老板说这个是贵宾席让我一定要去。”
  他摸摸下巴,作沉吟状,“不过我觉得他更希望我能捎带上你。还有这个……”
  “大哥!”扉间额头青筋直冒,“你这是打着星见的名头骗吃骗喝吧。”
  “诶!”柱间乌云兆顶,缩成了蘑菇球,“是、是这样吗?”
  “没错,就是这样。”星见笑眯眯地添乱。
  柱间:……
  更自闭了。
  “不过柱间也很厉害呀。”星见摸着下巴,“基于民众们对我的好感,只要打出我的旗号就能在桃源乡收获不少好处,所以即使知道被抓到后会死得很惨,还是有不少心存侥幸的人冒充我好友我亲戚之类的行骗。被骗多了民众的甄别意识都很强,你能在这么短时间就赢得大家的信任,不愧是你柱间!”
  被夸了,柱间立即精神百倍,“我就说嘛,我也不是一无是处啊。”
  呵呵,原来忍界之神竟然认为自己一无是处?真是受教了。
  这些天死皮赖脸跟在二代目身后的大蛇丸心里吐槽不已。
  桃源乡的三月祭名声很大,这些年已经发展成了旅游业,七天祭典中有樱花,有各种特色活动,还有商家的集体大降价,各种促销活动层出不群,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许多游客专门奔着物美价廉的商品而来。
  自从重开祭典的消息传出后,桃源乡每天都有大量客流量涌进,各家店铺按照惯例开始预热,街道上到处都是穿着各色服饰的热闹人群,第一次来的人总会忍不住惊叹这里繁华。
  三月祭当天,第一缕晨曦照在大地上时,清脆的鞭炮声响起,整座城市仿佛瞬间活了过来。
  人们在城中心搭建了巨大豪华的舞台,凡是想要上台表演的人都可以提前报名。
  领主大人曾说过,三月祭是大家同乐的日子,重在参与,不拘形式,所以参与表演的人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大腹便便的商人或者漏齿一笑的小孩儿,不管是表演精湛还是群魔乱舞,只要上了这个舞台都会得到大家包容的笑容和热情的鼓励。
  各大商店的打折促销也会在同一时间开放,方便客人进行疯狂抢购。
  还有民众自发组织起来的朗诵会,杂耍团,穿着奇装异服的游街队伍……总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活动。
  等日上中天,到了阳光最盛的时候,大家自发开始往樱花大道走,如果此时从上空看去,就会看到规划整齐的街道上一股股人群逐渐汇聚,最终形成一道巨大的洪流。
  鬼鲛不由自主地被人群挤着往前走,他第一次来桃源乡没有经验,拉住旁边兴致勃勃的迪达拉问道:“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要去接柳原星……”看到周围的人对他怒目而视,他利索改口,“咳,去接领主巡游嗯。”
  鬼鲛摸摸脑袋,不觉得这有什么好接的,跟着跑来跑去不累么?不过腹诽归腹诽,受周围气氛的感染,他也渐渐投入了进去。
  其实巡游活动安排在早晨或者傍晚最好,但是考虑到自家领主大人身体原因,大家一致投票决定把领主大人出行时间定在了一天最温暖的时候。
  领主府中,鼬把星见抱进鲜花簇锦的敞篷车里,自己则坐在了驾驶座的位置,今天陪着星见接受欢呼的人是他。
  扉间抱臂站在旁边,面色冷峻,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差别,柱间却知道自家弟弟一定在心里骂宇智波狡诈,但是能怎么办呢,谁叫他们今天早上才得知巡游的整个流程,根本来不及学开车。
  星见扯扯把自己裹得快喘不过气来的华服,又忍不住手欠地去摸压得他脖子疼的头冠,结果被鼬一把抓住白嫩的爪子,“不可以乱动。”
  星见吐槽,“我就是个吉祥物吧。”
  说是这么说,他两眼亮晶晶,显然也很期待这场热闹。
  门外,民众中混杂着游客已经走到了樱花大道,尽头就是紧闭的领主府大门,从踏入这里的一刹那,人群仿佛被按了静音键,刚才的喧嚣戛然而止,不明所以的游客也不由自主放轻了声音。
  庞大的人群自觉分立在大道两边,神色肃穆,只是眼中压抑的激动怎么也掩饰不住,仿佛只要有一个契机,汹涌强烈的情感就能淹没这方天地。
  鬼鲛为桃源乡众整齐划一的自觉心惊不已,压低嗓音问道:“他们这是在干什么,感觉气氛一下就变得严肃起来了。”
  迪达拉垫着脚尖朝前看,心不在焉地回道:“等领主出门……来了嗯!”
  他的声音隐没在徒然爆发的巨大欢呼中。
  只见领主府大门缓缓打开,桃源乡民众敬爱的领主大人正坐在花车中向这边驶来。
  眉眼精致,风华绝代,繁复华丽的礼服完全成了他的陪衬,是他们可爱的领主大人没错。
  被这么多灼灼炽热的视线盯着,星见眸中染上笑意,向等待着自己的人们招招手。
  “啊--”
  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猝不及防爆发,没有准备的人耳朵当场嗡鸣不断。
  鬼鲛下意识捂住耳朵,即便这样还是能清楚地听到旁边两位女孩子的对话。
  “啊啊啊——大人太好看了,我想给大人……”
  “不,你不想!”
  “我想给大人端洗脚水!啊啊啊啊大人看过来了,他一定看到我啦,我要晕了,快快扶着我!”
  “大人看的明明是我!”
  姑娘们,你们不觉的崩人设了吗?
  想到刚才还红着脸朝他微笑的姑娘,再看看现在她狂野的行为,鬼鲛:……
  不是很懂你们桃源乡人的精分。
  星见微笑着向两边打招呼,没有往年樱花盛放的场景他心里到底有些遗憾。
  忽然眼前飘过粉色的东西,他下意识抬头,只见原本早就谢了的樱花竟然竞次开放,重重叠叠粉红花簇堆放在枝头,风一吹,枝丫颤颤,花瓣飘扬在空中宛如下起了一场粉色的雨,梦幻而盛大。
  原本凋谢的樱花忽然绽放,纷纷扬扬的飘荡在每个人身上肩头,盛大美丽的景象恐怕只要见过了就再难以忘记。
  “啊,樱花开啦!”
  “好美,这就是桃源乡三月樱花祭的由来么,真的不虚此行啊!”
  “啊啊啊,一定领主大人,是领主大人的美貌让樱花神也为之倾倒!”
  这是有多脑残才能说得出这样的话啊。有外乡人这么想着,然后就听到越来越多的人竟然在附和。
  “没错,这一定是樱花神在向大人表达自己的爱意。”
  “对啊对啊,樱花就是在领主大人出现的一瞬间绽放的。”
  “……”
  可以预料到,今天过后桃源乡之主柳原星见身上的传说又会多一个。
  星见在惊喜过后,视线下意识就在各树丫杈里扫视,果然,柱间从一棵格外茂盛的樱花树中间探出头来咧着嘴冲他招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