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256)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可是命运从来没有给过他选择的权利。
  “哈蟆丸, 你退下。”
  哈蟆丸应声而退,这是神格宿主之间的战斗,他插不了手。
  哈蟆丸向后退去,按照既定的轨迹他应该退到宇智波斑旁边,但他身子一斜,落在了卡卡西身旁。
  宇智波斑瞥了他一眼。
  “您就是自来也大人提到的哈蟆仙人吧。”卡卡西眼睛不离半空中的人,问道:“我好像在木叶见过您。”
  哈蟆丸大方承认,“星见大人封印了一部分记忆,我担心有人会对他不利,时常会找机会看看他才能安心。”
  “这样啊……”
  暴烈的能量波狠狠砸下来,一瞬间大地震颤,远处的普通人一时站立不稳东倒西歪,惊呼声不断。
  卡卡西没了说话的心思,双眸紧紧盯着星见。
  半空中两道身影时隐时现,前一刻刚拳脚相对,余波刮过掀起万丈黄沙,下一刻两人齐齐就没了踪影,片刻之后又从另一个方向闪现出来,身上带着之前没有的伤痕。
  转换空间如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战场上到处充斥着空间起伏的涟漪,精通于空间忍术的千手扉间自认做不到这种举重若轻的程度。
  这样的星见真的不需要别人保护。
  见星见暂时不落下风,宇智波斑心下稍安,他眼睛集中在星见身上以便能及时救援,嘴里问哈蟆仙人,“你似乎很不待见我?”
  “……你没看错。”
  宇智波斑抽空瞥了哈蟆仙人一眼,本着想要从他身上得到更多星见消息的想法,问道:“为什么?”
  哈蟆丸不问反答,“你是不是很疑惑,当年从战场遗址出来后,星见大人对你的爱意为什么突然之间就消失了?”
  原本一心关注着战斗的宇智波鼬等人听到这话,心下酸涩,不禁分了一半注意力过来。
  宇智波斑身体一僵,缓缓转头,脖颈宛若老旧的机器发出咔吧咔吧哀鸣,他看向老哈蟆的眼神冰冷刺骨,大有一言不合就捏死对方的架势。
  哈蟆丸状无所觉,补上后面的话,“当时我就在那里。”
  “说!”
  猩红的眼眸里晦涩幽冷,翻滚着滔天血海,宇智波斑被迫回忆起六十多年前的情形。
  那个时候,明明不久之前他们还互表心意,可星见一场大病,醒来之后眼里却再也看不到对他的半分情谊,他不能接受却也不忍心伤害星见,便托柱间暂时照顾少年,等他调整好心态赶过去,却看到那人和千手扉间滚做一团……
  他一直以为,是星见背叛了他们的感情,但听这老哈蟆的意思,这里面还有其他原因?
  哈蟆丸哼笑,“你还是一无既往地不讨喜啊,星见大人怎么会看上你。”
  这话让旁听的几人面色暗沉,默默捏紧了衣袖。
  碍于宇智波斑几乎要杀人的目光,哈蟆丸没再啰嗦,“说到这个就不得不先说神格。”
  “所谓神格,其实是星见大人的叫法,那东西实际上是一团极其凝练暴烈的能量团。如果把能量的表现形式划分等级,查克拉是普通人就能掌握的C级,仙术是高端精英才能应用的A级,那神格里包含的能量就是远超于查克拉和仙术的SSS级。”
  “不管什么力量,当达到一定程度时都会产生质变。神格最恐怖的地方还不是它所包含的能量,而在于它蛊惑人心的能力,它似乎有自己的意识,能唤起周围生物内心深处的欲望。”
  伴随着战斗掀起的呛人黄沙和轰鸣声,哈蟆丸陷入回忆当中。
  一千多年前的某一天,一粒种子忽然划破苍穹落入这方世界,种子落地便长,很快就长成参天大树,没有人知道这颗奇异的树木来自何处,只知道只要靠近这颗大树心神就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经常有不知情的人误入其中,然后在不知不觉中丢掉性命,后来有人发现大筒木一族的人能够抗拒这种诱惑,便令大筒木看守大树。
  久而久之,拥有奇异力量的树成了神树,而看守神树的大筒木一族则成了祭祀。
  为了确保民心,王室与大筒木通婚就成了惯例。
  到了大筒木辉夜这一代,大筒木一族人才凋零,身体也在神树力量的侵染下发生了异变。
  大筒木辉夜成为王后不久,国家发生战乱,君主为平息民愤,以怪物乱国的名义将不受他喜爱的王后推了出去当做挡箭牌。
  暴怒中的人们杀死了大筒木一族所有人,只有辉夜在侍女的帮助下逃出一劫。为了复仇,辉夜硬生生吞下神树孕育的果实,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强大力量。
  仇恨被神格无限放大,原本温柔恬静的辉夜姬变成惨无人道的暴君,此后数十年,整片大陆都在她的暴虐统治之下瑟瑟发抖。
  也是从那时起,她开始把活人当做献祭给神树的养分。
  柳原家族本是君主的坚定追随者,辉夜姬复仇成功后就没再管那些虾兵蟹将,但她不管,柳原家族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有人为了讨女王欢欣就令柳原家族每年都要献上祭祀品,小少爷就是在那种情况下被家人舍弃。
  但谁都没有料到,柳原星见非但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形神俱灭,反而灵魂依附神树,以另一种形态活了下来。
  柳原星见给大筒木辉夜找了不少麻烦,同时也为大陆的生灵争取了喘息之机。
  再后来,大筒木辉夜与自己的两个儿子反目成仇,柳原星见趁着大筒木辉夜被封印之际夺取了对方一半神格,来不及逃离就被大筒木羽衣一同封印。
  “……任凭羽衣再怎么完善,阵法的基础没变,星见大人在八百年前瞒过封印阵法,溜了出来。”
  那他有没有、有没有招惹过什么人,宇智波鼬罕见地沉不住气,急急问道:“然后呢?”
  哈蟆丸望向天空中那道把普通火遁使出天灾级别威力的纤细身影,叹息道:“当时死了很多人……”
  他们都低估了神格蛊惑人心的能力,在神格附近不受影响和神格融进体内不受影响完全是两码事。
  封印里只有柳原星见一个人,他只要保持本心就能按压下作妖的神格,可走出封印,到处都充斥着欲望。
  牛羊想要吃到鲜嫩的青草,草木想要享受雨露阳光的滋润,而人……
  人简直是欲望的集合体,强烈繁多的欲望能令天地侧目,也令行走在人群中的神格宿主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
  毫无经验的神格宿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泄露出一缕神格气息,于是周围人群的欲望都被勾动起来,而强烈阴暗的欲望又反哺给神格,躁动的神格不知不觉就影响了宿主。
  互相串联之下,被神格勾动欲望的人群范围越来越大,等柳原星见察觉,一切已经晚了。
  战争爆发,生灵涂炭。
  “护国战争!”千手扉间脑中闪过灵光,不由震惊。
  他曾经在古籍中看到过,八百年前的世界是个统一的国家,但一夕爆发护国战争,整个国家四分五裂,才渐渐形成如今的格局。
  当时他就很奇怪,从历史上看,一个国家会历经创立、发展、鼎盛、衰败四个时期,那个古王朝虽然处于衰落,却不至于一下子就灭了国。
  当时他推测古王朝的毁灭应该有外力推动,却没想到这个外力竟然会是星见。
  哈蟆丸看向如同修罗的男人,“我说这么多就是想告诉你,神格太过神秘莫测,碰到它的人一般都不会有好下场,星见大人是神格最完美的宿体,因为他意志坚定无欲无求。可你出现了。”
  “六十年前在战场上,神格暴动,身体崩溃,星见大人最好的选择应该是立即返回封印压制神格,可他为了你,选择封印情念留下来,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什、什么?”宇智波斑怔怔问道,手指攥紧了又松开。所以,星见不是不爱他了,而是根本就不懂爱了……
  “意味着他要时时刻刻忍受欲望的蛊惑,时时刻刻要忍受身体崩溃再愈合的痛楚,意味着八百年前的悲剧随时可能再次上演。而你,却不信任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