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63)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奈良鹿也看见这家伙笑眯眯就头疼,因为这代表着不合他意就绝对走不了,无奈之下只能叹气,“我不走,你先放开衣领行不行,勒得我有点喘不上气来。”
  “哦哦抱歉!”闻言伊藤武立即松手,还殷勤地替对方抚平衣服上的褶皱,只是高大的身体死死挡着房门,显然是提防某些人趁他不注意溜走。
  奈良鹿也头疼不已,“你是白痴吗?你看不出来那个宇智波鼬和千手扉间看着主公的眼神就像狼盯着绵羊吗?你还敢插一脚,你是怕自己死得不够快吗?”
  他怎么看不出来?
  也就他家那个呆主公一天到晚傻乐呵。
  但伊藤武也有自己的的理由,“宇智波鼬当初在主公最艰难的时候选择离开,这就意味着在他心里有比主公更重要的东西。千手扉间我不太清楚他和主公的过往,不过他现在就是个死人,泥胎土塑能做什么?主公半夜冷了连暖被窝都没法做到,这样的恋人要他何用?”
  伊藤武说得铿锵有力,义愤填膺,奈良鹿也却不为所动,理智分析,“那你满意的人选首先得打过这两位才行,至少不要被抽皮扒筋死得不明不白吧。”
  伊藤武嘴角抽搐,“不至于吧。”
  “你是真傻还是假聪明。”
  奈良鹿也冷嘲,“一个屠杀全族的S级叛忍,一个历经无数战争血腥的木叶二代目,你不会以为他们在主公面前温和到没有脾气就真的是好人了吧?你不怕自己太惹人烦死得不明不白吗?”
  “这倒不会。”这点自信伊藤武还是有的,“我蹦跶至今依旧安然无恙,靠得就是主公的面子,只要主公在一日,我就可以继续蹦跶。”
  无论经历过多少次,奈良鹿也还是被这家伙的厚脸皮惊到了,“……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
  伊藤武得意洋洋,“客气。”
  此时伊藤武还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生物叫做宇智波斑,说弄死你就弄死你,出手如霹雳雷霆,绝不会有半点含糊。
  ……
  都城那边又先后来了几波人催,所以随行人员名单一确定,也不等三月祭结束,星见就决定启程。
  离开那天,桃源乡民众携老扶幼都来送行,哭声挽留声连成一片,几里地以外都能听见动静。
  星见最见不得这种场面,心情也低落下来,“我不是说了要悄悄走吗,怎么大家都知道了?”
  也不看看大家对您的行踪有多敏锐,这种消息能瞒得住才怪!
  伊藤武一边腹诽一边安抚自家炸毛的主公,“大名去世您要接任的事只要消息稍微灵通点的都清楚,这段时间我们为离开做准备,闹出的动静也不小,该知道的早就知道了。”
  星见点点头,不再说什么,目光从人群上一个个滑过,似乎要将这些人深深记在心里,直到车队走出老远,宏伟的城池都变成了一个小黑点,他依旧扒着窗户往后看,舍不得眨眼睛。
  如果不出意外,他应该不会再有机会回到这里了吧。
  桃源乡是他一手创立,从无到有一点点见证了它的成长,这个城市之于星见就如同孩子之于母亲,对于它,星见有着割舍不掉的情感。
  如果不是柳原宗望动作频频,容不下他和他护在身后的人们,他可能会宅在桃源乡一辈子,当一只快乐的咸鱼。
  即使被一步步逼到奋起反抗,星见心底依旧有点不愿面对。别看他将大家都安排得明明白白,看起来游刃有余,只有他自己知道心里有多发虚,所以才会一拖再拖前往都城的时间。
  马车里忽然多了个人。
  千手扉间把快要扒拉出窗外的身子给揽回来,压在自己怀里,“别怕,有我在。”
  星见不由攥紧了对方的衣角,嘴里还不忘傲娇,“我才不怕嘞!”
  扉间的嗓音和他的眸子一样柔和,“嗯,我知道的。”
  千手扉间和千手柱间本来打算参加完三月祭就去看木叶,但后面的所见所闻改变了他们的想法,两人一致决定等看着星见平稳即位之后再做打算。
  马车内一时安静下来。
  半晌,星见蹭了蹭又冷又硬的怀抱,闷闷道:“对不起,还有……谢谢。”
  他知道扉间不喜欢斑,却还是任性地不顾对方心情要求扉间提供斑的生命细胞,不过是仗着对方宠着自己。
  已经有人前往扉间曾经的实验室寻找斑的细胞,如果不出意外,等他们慢悠悠晃到大名府,大蛇丸那边应该已经成功。到时候看到斑站在面前,扉间心里肯定不好受。
  这么想着,星见愧疚感越发多起来,也不嫌扉间的泥土身体了,乖乖给对方抱。
  这难得乖巧的样子让扉间趁机谋福利,“这么厚脸皮的人竟然知道自己错了?如果你愿意经常给我抱,我倒不是不可以原谅你。”
  星见颦起眉尖尖想了想,好像自己也没什么损失,就是怀抱冷了点,硬了点,不舒坦了点,好像……也没什么损失。
  他纠结了半天,这才勉为其难地点头,“那好吧,以后我会随身携带暖宝宝的。”
  这是有多嫌弃他的怀抱!
  熟悉的心塞感油然而生,扉间垂下眼眸,遮住了一闪而过的苦涩。
  死人永远也无法跟活人争,在星见这里尤甚。
  扉间始终记得,自己不过是一厢情愿,之所以能和星见扯上关系,不过是因为他卑鄙的欺骗。少年贪恋人体的温热,他便让对方依赖上自己的体温,可现在没了体温,他还剩下什么?
  可另一方面,他知道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
  千手扉间的一生跌当起伏,痛彻心扉过,也喜极而泣过,他身上背负着太多责任,也见证了太多悲欢离合,爱情对他来说不过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虽然重要,却不是全部。
  所以再见到星见以后,虽然心叫嚣着欢喜和疯狂的独占欲,但是理智清醒地告诉他:亡者不属于活人的世界,他们迟早要回去。
  当星见问他要斑的生命细胞时,扉间心里一万个拒绝,但最终还是妥协了。
  不止是因为无法拒绝这个人,更因为他明白,星见说的在理——这个世界不该只有一个声音,能阻止自家兄长影响力的只有斑。
  就像六十多年前他为了兄长的梦想选择放弃星见一样,如今他为了星见的梦想选择复活最讨厌的敌人。
  因为,千手扉间也渴望着和平安稳啊。
  有时候他忍不住想,如果自己不那么理智,是不是很多事情会是另一种发展……
  也许是察觉到男人突如其来的失落寂寥,星见抬起头来,琉璃色的眼眸清澈中装满疑惑,“扉间,你怎么了?”
  千手扉间把人重新压回怀里,下巴支在细滑的发顶,“宇智波家那个黄鼠狼我怎么没看见?”
  “什么黄鼠狼,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给人起外号的爱好。”星见没好气地拍他一下,果断被转移了话题,“鼬先去整顿军队了。”
  宇智波鼬虽然一直在远程操控军队,有写轮眼的暗示不怕将领们阴奉阳违,可到底不如亲眼所见,所以在星见确定好上路时间后他就先一步去了藏川家族领地,到时候会直接把军队带到都城。
  “……要把忍者吸纳进国家管理体系,利益空间受到挤压的贵族官员们必定会激烈抨击,鼬作为那根出头的椽子将会受到各种刁难,有些我看不见的只能他自己去面对,说实话我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害了他。”
  这些隐忧星见都不曾告诉鼬,因为他是鼬坚实的后盾,只有他表现的无所畏惧,鼬才能一往直前。
  “你太小看那小子了,他比你想象得要奸猾的多。”
  即使再看不顺眼黄鼠狼,扉间也不得不承认那小子身上有一股旁人难以企及的韧性和牺牲精神,虽然面上不显,但实际上他心底上非常欣赏那个小子,不过这并不妨碍他随时随地抹黑对方。
  “不是奸猾,是聪明。”星见大概也看出来扉间这是和鼬杠上了,说完就不再纠结这些,而是闷闷道:“我知道他能胜任,可就是忍不住担心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