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16)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所以这一切只能在暗中进行,只有等到最危急的时刻,这支被放在暗处的部队才会派上用场。”
  奈良鹿也点头,“没错,我就是这样想的。”
  星见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感叹道:“说到底,还是强者为尊啊。”
  “那么您呢?”奈良鹿也问道:“等您接手军队之后会采取和先代大名一样的策略吗?”
  “当然不。我为什么要藏着掖,那样岂不是太浪费了?”
  见鹿也面露不赞同,星见说道:“ 我刚才说了,强者为尊,现在木叶正是虚弱的时候,即使不满也不会表现出来,而且……”
  他顿了顿,语气复杂,“三代火影是个很爱好和平的人,他会尽力杜绝所有可能会导致战争的因素,或者说,为了和平他愿意做出一些牺牲,柳原宗望之所以这么有恃无恐,也有三代火影不断退让的原因。这个时候将藏于阴影中的力量坦露在阳光下,即使木叶隐村有人提出异议,三代也会强压下去。”
  “您说的这些都没错,但是,是不是有些操之过急了?”
  奈良鹿也还是有些不赞同,“权利过渡太快肯定会造成动荡,如果让柳原宗望遗留下来的人找到兴风作浪的机会,您整合权利恐怕要耗费更长时间。”
  星见苦笑,“我知道啊,我想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可是我时间不多了。”
  奈良鹿也僵住了,房间里残留的汤药的苦涩味让他猛然清醒起来。
  星见伸出手,本想拍拍他的肩膀,结果发现还得垫着脚尖,僵了一下,默默将手放下。
  “呐鹿也,我想的很清楚。一村一国的军事制度加强了国家力量没错,同时却又将普通人和忍者切割得更开,对普通人是一套标准,对忍者又是一套标准,这样经年累月矛盾迟早要爆发,与其等到那个时候,不如由我先来打破。”
  在这个世界,贵族垄断着绝大部分优质资源,平民用力向上攀爬地位也有机会得到提升,如果成为大商人或者学术人才,所获得的资源甚至会超过某些小贵族,总之,平民们只要努力,前方还是有路可选的。
  可这些并不适用于忍者。
  忍者从出生开始就没有选择,父母是忍者,所以孩子也是忍者,稚嫩的双手在学会拿筷子的时候就学会了握苦无,一生注定要与血腥黑暗为伴。
  明明用生命守护着整个国家,却得不到应有的待遇。
  受思维和从小到大的经历所限,现在还没有哪个忍者会思考到这么深,但这不是永久的,总有人会明白问题的根源所在。
  到时候,偏激一点的忍者会不会认为自己悲惨的命运就是整个贵族阶级或者所有普通人造成的?
  星见从不敢小看战争带给人的创伤。
  更何况,如今看似平静只偶尔小有波澜,可底下早就暗潮汹涌。就如佩恩,他还是没有弄明白为什么要发生战争,但他有足够的力量让世界按照他的意愿改变。
  这种蛮干盲干带给世界的伤害要远远比局部战争广泛得多。
  与其等到忍者伸手讨要原本就属于自己的权利,不如他现在主动将这些归还。
  轻描淡写几句话,一副波澜壮阔的画卷就在奈良鹿也眼前缓缓展开。
  能够有幸参与到变革中去,成为拉开新时代序幕的其中一员,这样的机会不是谁都能够拥有的。
  奈良鹿也开始热血沸腾,一向波澜不经的面孔也不由激动起来。
  鹿也也是个热情青年呢。
  星见莞尔,“为了我这个任性的主公,以后你们要多受累了!”
  “请主公尽管吩咐!”
  星见摆摆手示意他少拍马屁,然后转头看向门外,“鼬,来了就进来吧。”
  宇智波鼬推门而入,“你知道我在外面?”
  “是呀。”星见慢悠悠说道:“就跟过去五年我感觉被人偷窥时的视线一模一样。”
  鼬:……
  这都过去多少天了,气还没消?
  星见呵呵两下,表示自己就是这么记仇。
  闹过之后回归正题,“刚才的话你都听见了?”
  鼬点头,“你要怎么做?”
  他抿了抿薄唇,片刻之后,垂下眸子,轻轻问道:“会对木叶不利吗?”
  木叶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之一,他几乎为木叶奉献了自己的一切,鼬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木叶来之不易的和平,可就像刚才听到的那样,大名的立场有时候天然就和忍村对立,他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星见要对木叶下手,他要帮谁。
  看他这一颗红心向木叶星见就恨铁不成钢,没好气道:“我不会叫你为难的。”
  “嗯。”鼬的眸子柔成一汪水。
  他这么说,他便信了。
  没有质疑,也没有再多问一句。
  然而某人话还没说完,“不过木叶高层会不会开心我就不知道了,哼!”
  小气又可爱的幼稚模样直想让人抱进怀里揉一揉。
  鼬双眼弯成了月牙,“无所谓。”
  他在乎的是木叶村,又不是木叶高层,只要木叶安然无恙,那些人的死活他一点都不关心。
  “鼬,我想把这支武装力量的处置权交给你。”星见强调,“不是让你过去处置几个人,而是从今以后都由你来掌控它。”
  “这怎么可以!”
  宇智波鼬经历不少大风大浪,此时也被这话给惊到了,“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我是忍者,不要胡闹!”
  哪有忍者掌握军队,进入国家管理层的道理。
  下一刻他对上少年宛若琉璃的眼眸,不由噤声。
  星见是认真的!
  他难以置信的同时隐隐意识到了什么,不由失声,“你要赋予忍者权利?!”
  给一件工具掌控他人命运的机会,这多么荒谬!
  宇智波鼬喉头滚动,半晌,哑声问道:“……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维持近千年的观念早已经根深蒂固,怎么可能轻易被动摇,而且这个世界终究是普通人多,给忍者权利就是挤压了其他人的利益空间,一着不慎可能就粉身碎骨。
  星见伸出手来,“所以,你要陪我一起吗?”
  鼬一愣,才反应过来自己将心里话说了出来。
  伸在眼前的手细白脆弱,就像它的主人一样,捂在手心里都担心来一阵风就将人带走,可他却毅然选择了一条遍布荆棘的路。
  宇智波鼬心海翻滚,望着瓷白到反光的手腕沉默,良久,“是因为我吗……如果只是为了照顾我,不必这样……”
  “鼬。”
  星见严肃起来,少年总是笑得温软,以致于下意识就让人忽视了他眉眼间的清冷倔强,此时的星见没有笑,浸透在骨子里的矜贵骄傲便再也遮掩不住。
  “我在意的人不多,你是其中一个。他们说你是血腥凶残,我就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有多渴望和平;他们说你自甘堕落,我就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有多出色。没有人能随意污蔑你,你乐意,我不乐意。”
  “你要维护和平,要成全宇智波之名,不如就由你自己来做,全部推给佐助算怎么回事?”
  星见知道,即便不用忍术,鼬的优秀也足以让世界上大多数人望尘莫及,只是从来没有人给他施展才华的舞台。
  他认真看着眼前的青年,“火之国的宇智波可比木叶隐村的宇智波强多了,所以,你要来嘛?”
  宇智波鼬攥紧拳头,指甲深深掐进皮肉,如此过了半晌,他缓缓伸出手,宛如握住了新生。
  “好。”
  这是他的答案。
  星见粲然一笑。
  仿佛怕鼬跑掉似的,他紧紧握住对方粗糙的大手,一脸狡黠,“其实也不全是因为你呀,你别有心理负担。”
  “嗯,我知道的。”
  宇智波鼬终年紧抿的唇角无限上翘,眼角眉梢透着满足柔软。
  几人并没有注意到,离他们不远的地方一簇芦荟状生物悄无声息地潜入了地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