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96)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森医生笑眯眯,完全没有对个孩童说这些阴谋诡计的愧疚感。
  他无视掉织田,慢悠悠将剩下的话补全,“ 这么做虽然不一定能彻底解决问题,但至少留出了一段给人喘息的时间,让人有机会去寻找最佳解决方案。”
  “是这样吗?”星见低头沉思,通透睿智的眼睛下意识就让人忽略了他过轻的年纪,不由将他放在同等位置交流。
  半晌,他抬眼,从见面就缠绕在眉宇间的沉郁之气消散不见,“我明白了医生,谢谢您!”
  森医生饶有兴趣, “哦,你明白了什么?”
  “有人对我说,人的一生总是在不断重复局限于自我认知和打破自我认知的过程,我之前一直认为竞争就该堂堂正正,阴诡伎俩是小道,用了就会破坏相对平稳的秩序,但是……该如何做还是要视情况而定,对吗?”
  森医生点头,对那句话表达出高度赞赏,“能说出这种话的人一定是个经历颇多善于思考的人,有机会真想见见啊!”
  “这恐怕不行。”不知道鼬看见他身体崩溃的模样会慌张成什么样,星见低沉下来,噘着嘴解释道:“他不在这个世界上。”
  “啊,是这样呀……他对你很重要吧?”
  森医生觉得自己了解到这孩子早慧的原因了。这么小就见识到重要之人的死亡,对方还是个极富有思想深度的人,这种事一定对这孩子产生了很大影响吧。
  “是啊,他很重要。”
  小孩的肯定让森医生愈发确定自己的猜想是正确的。
  “对了医生,您的医术应该很不错啊,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开诊所呢?”当黑医赚不赚钱先两说,生命首先就没有保障,能被柳原家请去给他看病,走到哪里都应该不愁工作吧。
  森医生本来想说我喜欢这种刺激的生活,被杀手先生充满杀气的眼神盯着,利落地改成伟光正,“我既然有这个能力,就应当为社会做些什么吧,比起外面,这里有更多的人需要我。”
  “有能力就要承担起相应责任……”星见喃喃自语,想到另一个世界,眼神逐渐坚定起来,仿佛即将赶赴战场的战士。
  一大一小就这么聊着天,丝毫没有沟通障碍,如果忽略掉聊天内容和杀手先生越来越无奈的眼神,整个过程还是蛮愉悦的。
  等到柳原家的人找来的时候,星见已经在森医生的“安慰”下恢复了一贯的没心没肺,他笑着和两人摆摆手,就蹬着小短腿跟在来人身后离开了。
  织田作之助谴责道:“你真是太过分了,竟然对一个小孩子说那种话!”
  小孩子就应该快快乐乐地在阳光下自由生长,成年世界的肮脏血腥不应该牵扯到他们。
  “他的大脑可比你的有用多了。”森医生排干净注射器中的空气,一针扎了下去,“不过,可惜了……”
  织田作之助一愣,“什么”
  ……
  有保镖跟着,星见顺利走出镭钵街,这次非常平静,没有小卷毛,没有小混混,也没有枪战。
  看到等在车前的人,他眼睛一亮,一个飞扑挂在对方身上,“和也哥哥,你怎么在这里?”
  “来接你。”德川和也从小练习网球,臂力过人,仅仅后退一步就将人抱稳,不着痕迹地颠了颠,感觉肉团子没有变轻,这才满意地挂着包袱上了车。
  星见四处打量,“怎么是你啊,田中爷爷怎么没来?”
  “ 你家里最近有宴会要举办,田中管家抽不开身,就委托我来找你。”十二三的小少年一板一眼,稚嫩的面容已经初见未来严肃庄重的气场。
  柳原家族和迹部、铃木并称为三大财阀,相比后两位新兴贵族的张扬鲜活,柳原这个古老的姓氏要低调很多,看似是三者中最不引人注目的存在,其实姻亲故旧遍布军政两界,底蕴之深厚外人根本无法窥见半分。
  这一代的柳原家主和政界名流德川家、军警老牌世家真田家走得最近。柳原家和德川家是世交,这代两位家主从小一起长大,感情非比寻常,而柳原夫人和真田夫人也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闺蜜。
  因着这两层关系,娇弱无比的星见一直是德川和也和真田弦一郎操心的对象,让这位老成的少年来接人,田中管家还是很放心的。
  星见晃着脚问道:“这个时候举办宴会?庆祝什么呀?”他歪头想了想,这不年不节的,好像也不是哪位长辈的生日,莫非是纯粹的商业宴会?
  德川和也的手紧了紧,垂下眼眸,避重就轻回道:“好像是你家哪位长辈流落在外的孩子,要认祖归宗。”
  各世家继承人从小就要接受精英教育,要比一般孩子早熟很多,上流社会的潜规则早早就烂熟于心。
  德川和也嘴里说是流落在外的孩子,星见就明白了,这十有八九是私生子,因为颇得父亲稀罕就记在正妻名下,成为名正言顺的继承人之一。
  柳原家古老又传统,最注重脸面,按理说这种事情不允许发生才对,如今却要上族谱,还颇为郑重地要对外介绍?
  星见来了兴趣,“哇哦,是哪位猛人竟然硬杠族老还杠赢了?或者是不是那孩子特别优秀,优秀到让族老们认为他流落在外是柳原家的损失?”
  德川和也看向窗外,含糊道:“我也是才听说,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
  星见没有继续追问,转而抱怨起自己乱跑的腿,“每次清醒过来都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把我坑得好惨呐,要是哪天腿自己跑到海边怎么办,会不会没等到人来找我就淹死……”
  星见没有发觉,德川和也微不可查地松口气,他看着小孩儿叽叽喳喳的模样,将担忧藏在心底,怀抱更紧了些。
  平时星见意识不清,自然不会参加什么宴会,但现在他清醒着,这个家族宴会就不得不出席了。
  汽车一路开往东京,星见看着车窗外面的风景,忽然问道:“和也哥哥,你能给我介绍一些关于政治经济社会制度方面的书吗?”
  德川和也一惊,几乎以为星见发现了什么,细细打量一番见他神色没变才放下心来,不由好奇道:“怎么会忽然提起这个?”
  “嗯,就是觉得你们都在进步,总不能就我在原地不动吧,虽然可能会学得比较慢,也比什么都不学好吧。”
  患有睡美人症侯群的病人一天到晚大部分时间都在床上度过,即便醒来也可能意识不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忽然睡过去,比起其他家族继承人从小就开始的严苛教育,柳原星见这种在大部分人眼里已经算是废了。
  星见倒不是在乎别人的看法,他巴不得能够轻松一点,但既然已经下定了决心,总要付诸行动才行,这个世界虽然和忍者世界有很大差异,但有些制度政策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星见并不认为自己管着个桃源乡,就比这个世界无数先辈凝聚出的心血更英明睿智。
  德川和也觉得星见日常惫懒了些,此时见星见主动要求上进,自然无有不应,回去就把自己的书单列了一份,还时常跑过来当小老师,两个孩子一天到晚都泡在图书室里,倒是让家里的管家担忧自家小少爷的同时又隐隐松了口气。
  这次星见在这个世界待的时间格外长,直到请柬已经发出去,宴会大厅都布置好,他还是很清醒。
  宴会前一天,德川和也早早结束课程,正准备离开,坐在椅子上慢腾腾收拾书本的肉团子忽然开口了,“和也哥哥,到现在你们还要瞒着我吗?”
  德川和也一僵,知道瞒不下去了,索性也不再藏着自己的担忧,“你都知道了?”
  星见面无表情,既没有点头,也没有否认。
  其实没有人告诉他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这两天别墅里气氛很诡异,那些佣人看着他的眼神满是同情怜惜,连田中管家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联系到最近家里发生的唯一一件大事——柳原家要对外宣布私生子,就很容易猜到来龙去脉。
  “那个认祖归宗的家伙,和我有关?或者说和我父母有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