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218)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很快,大名府的官员体系被他一点一点解构出来,佐助心中渐渐勾勒出整个大名府的运作机制。
  另一边, 油女志乃也没闲着,无孔不入的虫子给他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消息和八卦, 正经的不正经的都有, 一瞬间接受到的信息过多过杂, 以致于让他在短时间内无法直视整个国家的中枢系统。
  而日向宁次则专门跟在鸣人身后。人都有八卦天性, 在鸣人假扮的木叶忍者离开之后, 办公场所中总会有那么几个人发表下他们的看法,聊天内容杂七杂八, 但其中有价值的也不少。
  配合白眼和隐身, 宁次以直观的方式看到了大名府官员们对他们这群人所持有的态度。
  大家把收集到的信息汇总给奈良鹿丸,剔除其中无用的东西,剩下的内容足以让他们了解清楚自己周围的情况。
  而有了足够的信息,就没那么容易被随意糊弄住了。
  星见翻着护卫递上来的报告, 笑道:“看来这是恢复干劲了。”
  大名府是火之国的中枢,如果没有对忍者做任何防备,火之国恐怕早就被戳成了筛子。
  这些少年们初来时安静乖巧,没有使用过任何忍术,让人不知不觉就淡化了他们忍者的身份。等护卫队长察觉到查克拉感知器在疯狂鸣动,匆匆派人去查的时候,几个小家伙已经将信息收集得差不多了。
  见大名没有要怪罪的意思,护卫队长松了口气,恭敬地请示,“阁下,接下来该怎么办?”
  能灵活变通是好事,只是如此大张旗鼓地在大名府这种敏感的地方搞事情,可见还是欠缺些考虑。
  这次有人给他们兜底,自然没事,那么下次呢?
  还是经历得少啊。
  “唔……”星见敛眉想了想,“先让他们高兴几天,等差不多了你去提个醒,以免他们尾巴翘得太高。”
  护卫队长点头称是,决定过几天去找直属上司的弟弟卖个好。
  等人离开后,给星见充当临时助理的千手扉间表达出自己的不赞同,“佐助他们这么做,对太郎等人来说不公平。”
  木叶一众少年和以太郎为首的实习生都是被当做大名府官员预备役培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每个人之间都存在竞争关系,一方利用忍术去获取便利,对勤勤恳恳工作的另一方来说与作弊无疑。
  况且,之所以选择这些年少的孩子来承担重任,就是因为他们的价值观念和思维方式尚未固定,精英教育对他们能产生最显著的影响,但如果他们发现忍术的便利,解决问题依赖起忍术而不动用脑子,那就与初衷相悖了。
  星见表示他想得太多,“这不是让人去提醒了嘛,他们会明白的。”
  至于佐助他们得知自己的小动作从头至尾都被人看在眼里后会不会羞愤?
  星见表示失败乃成功之母,多接受些社会毒打才能早日成长成茁壮的小树苗。
  “没什么公平不公平的。太郎他们在桃源乡接受的就是精英教育,对大名府的认知也比佐助等人清晰得多,从一开始这场竞争就不对等。”
  星见眼里浮现一抹凉薄,整个人在这一刻显得高高在上不沾半分人间烟火,“如果无法舍弃忍术带来的便利,无法接受来自新环境的磨砺,那么他们也没有被培养的价值。”
  扉间一把抓住了那纤细脆弱的右手,星见一愣,“怎么了?”
  通透的桃花眼里清晰地倒映着他的身影,那种少年随时都会消失的感觉不复存在。
  千手扉间心底一松,“没什么,就是忽然想握着你的手。”
  “扉间你这几天很奇怪诶!”星见甩了一下没甩开,无奈道:“我又不会跑,你抓这么紧我怎么办公?”
  千手扉间默默转到另一边,握住了少年的左手。
  ……
  日向宁次目前正轮值到武装部,他像往常那样早早到了办公室,大约二十分钟后其他工作人员才陆陆续续到来。
  见到日向宁次,大多数人都笑着跟他打招呼,即使面色不太好的,最多也就是无视他的存在,因为有宇智波鼬的存在,武装部算是大名府中对木叶来者态度最好的部门。
  副部长把文件交给白眼少年,“城防营的装备太旧了,需要换批新的,麻烦你把它送到后勤部军需处审批。”顿了顿,提点道:“这个下季度才用,不着急。”
  日向宁次谢过对方好意,找到军需处负责人金田说明了来意。
  果不其然,金田看都没看就将文件放在办公桌角落,然后笑着赶人,“我之后会仔细看的,如果没有其他事你就回去吧。”
  日向宁次心里清楚,文件落灰这位金田长官都不会再翻动一下,直到下次武装部派人来催,他将会以没收到文件或者传达人没说清楚为由将锅扣在他头上。
  “您真的不看看吗?”白眼少年这次没有踟躇半晌然后不甘心地离开,他伸长手臂,把放在角落的文件重新摆在金田面前,顺便捋直了封面折起的一角。
  气淡神闲的做派令金田有些不太高兴,正要说什么,日向宁次抢先开口,“这次更换装备的队伍,包括了城防营三番队。”
  城防营三番队副队长同这位金田长官一个姓氏,总不能为了为难他们,连自家人都坑吧。
  金田笑容一僵,深深看了眼这位忍族出生的少年,“你很好……文件我会看的。”
  知道这是在告诉他不会故意压着文件不审批,日向宁次见好就收,随后毫不迟疑地转身离开。
  与老狐狸们交锋,赢得这么干脆漂亮还是第一次!
  等到没人的地方,看似清润的少年脸上露出一抹兴奋。
  不止是日向宁次,掌握着足够多的信息,木叶的其他人再遇到刁难,就没有像之前那么被动了。
  没过多久贵族官员们就发现那群外来者没那么好糊弄了,刁难他们,一个搞不好难堪的反而是自己。
  渐渐的,各种拙劣的试探和针对变少了,以忍者身份进入大名府学习的少年们终于能静下心来吸收新的知识和见闻。
  一旦忙碌起来时间就过得很快,直到走到哪里都听到人们在讨论庆典,宇智波佐助才恍然发觉星见的生日快到了。
  那个人,会出现的吧?
  佐助接下来的日子都处于魂不守舍的状态,虽然面上没有变化,但相处久了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大家默默分担了佐助的工作,鹿丸还顺便拉走了上蹿下跳的鸣人。
  大名上位第一年,治理有方,按理来说应该彰显下自己的权势和声望才对,但柳原星见不是一般人。
  为了各项改革顺利实施,每天都有大把的财富从国库中流出,一听说要办生辰庆典,星见首先想到的是:好费钱啊。
  花钱向来不眨眼的大名,看到自己生日宴的预算经费却心疼了,星见认为太铺张浪费,坚决拒绝官员要举办大型庆典的提议,然而这次没人站在他这一边了。
  官员们认为这是传统,是国家的颜面,不能说不办就不办;伊藤武等人则认为不过一场庆典,根本花不了几个钱,实在没必要委屈自家主公,毕竟十八岁对人的一生都具有重要意义。
  星见坚持,两方争执不下,眼看生日越来越近却还什么都没安排,经常出门的宇智波斑给了个建议,“听说桃源乡人要自发在都城给你办三月祭,和他们合作吧。”
  星见琢磨了一下,这不就是现代社会的赞助么,到时候他去充当个吉祥物就好,还不用花钱。
  这么想着,就点头答应下来。
  大名生日当天整个都城都变成一片火树银花,各种活动从早到晚没有停歇,一年最重大的节日在这场庆典面前都失了颜色,都城民众可算是见识到了桃源乡的豪富。
  宇智波鼬一大早就从深山里赶了过来,身上犹带着湿气,为了避开佐助,他一整天都窝在星见房里没挪过步。
  之前佐助几人来道贺,他躲着不见人,等人走了又神出鬼没地冒出来,星见看得又好气又心疼,不过到底没说什么。
  星见试穿礼服,鼬就闲适坐在桌边地撑着下巴打量,时不时给点意见,“这个腰带不好看,用那个银色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