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28)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试图用完全暴力的手段去解决政治方面的事,可见斑他们思维体系的混乱。
  六十年前那几人如此,如今的鼬也是如此。
  星见总有种自己挖了个大坑,把亲近之人埋在了里面,他自己却拍拍屁股走人的愧疚感。
  这让他越发想将鼬给掰回来。
  “没有如果!”
  鼬难得强硬起来,抓住星见乱动的手,与他十指相扣,“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即使没有你,我也会如此。”
  星见转身,跪坐在青年怀里,双手撑着对方肩膀,直视着对方眼睛,“你现在也不认为自己错了吗?”
  “……我错了吗?”鼬反问,眼底是寻求认同的小心翼翼。
  很多人都说他错了,鼬不在意,因为他们看到的世界本就不一样,但说这话的是星见,他难得迷茫起来。
  用宇智波一族人的性命换取整个木叶和平,不对吗?
  星见残忍地点头,“你错了!”
  无视鼬因他这句话导致的失落落魄,星见继续说道:“木叶是你的根,希望自己的家乡变得更好,这是人之常情。木叶不缺聪明人,村子里的腐朽只有你一个人看出来了吗?显然不是。在其他人浑浑噩噩或者随波逐流时,只有你站了出来,选择为了和平牺牲自我,鼬,你是个英雄!”
  鼬,你是个英雄!
  这是屠戮全族的叛忍宇智波鼬从来不敢奢望得到的认同。
  仿若黑暗中待久了的人猛见天光,第一反应是遮住眼睛逃避,比起斥责唾弃,这样的赞美认同更让他无力招架。
  鼬瞳孔深缩,下意识就要调转视线,却被星见牢牢按住。
  “但你确实错了。鼬,我这么说,并没有指责你的意思,而是想告诉你,其实你可以做得更好。人的一生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做选择,思维方式的不同决定了面对同样的事,不同的人会做出完全相反的决定,你已经做出了你认为的最优解,那么,现在你要听听我的想法吗?”
  既然你看不清前路,那我就来给你指路,只要人活着,一切都不算晚!星见心里暗想。
  宇智波鼬不由点了一下头。
  “其一,你错在将自己置于封闭的环境,完全斩断了和他人的联系。木叶建立的初衷是为了守护族人,而不是通过族人的自我牺牲去换取短暂的和平,这是本末倒置。前有木叶白牙,日向日差,现在有你,以后呢?如果不找到根源,解决不了问题,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只会导致更多惨剧发生。和平从不是靠某一个人就能实现,鼬,你这样的牺牲只会助长腐烂的加速生长。”
  “其二,你枉顾他人性命,将自己的意愿强加在他人身上。你可以为了实现和平牺牲自己的生命,但你不能要求别人和你一样,你没有那个权力去决定别人的生死。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佐助得知了事情真相他会怎么样?他会疯的!支撑着自己活下去的目标突然消失,猛然间发现自己竟一直活在谎言里,所受的那些痛苦、挣扎,在真相面前就是个笑话……信念崩塌,你猜他会做出什么事来?”
  鼬的指甲狠狠掐进肉里,脸色瞬间变得苍白如纸。
  然而星见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依旧选择将一切鲜血淋漓摊在对方面前。
  “毁灭自我或者毁灭敌人,对于一个失去信念的人,眼前只有这两条路。鼬,你的自我牺牲保护不了村子,也保护不了你最爱的弟弟!”
  星见看了一眼鼬,狠狠闭上眼睛,硬下心肠继续说道:“其三,你将个人意志凌驾在了制度之上,这是大错特错。不管宇智波是不是有罪,那也不该由你以个人的名义动手,抓捕、取证、审判,这才是一个制度完善的政治体系该做的事。我不懂所谓的维护宇智波家的名声有什么意义,谁家没有点糟心事,难道家里出了几个野心家,其他所有人都要跟着陪葬吗?那些老弱妇孺何其无辜!荣誉没了可以再挣,命没了就什么都没了,你维护的是宇智波家创始族群的荣耀吗?你分明成就了宇智波一族的暴虐之名!当你以守卫和平的名义向亲人举起屠刀时,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别人会打着同样的旗号向无辜之人挥刀?那时,你和那群刽子手又有何区别!”
  “个人行为最不可控,虽然制度有各种各样的弊端,但大家一起努力,一起遵守,将自己限定在大框架之下,这样才能实现最小摩擦和最大自由。”
  鼬不知何时已经用手捂住了脸,略长的额发垂下来,在鼻翼处打下一片阴影,让人难以窥见其真实神色。
  良久,他开口,嗓子犹如破了的风箱,黯哑难听,“……就像桃源乡那样?”
  “是,就像桃源乡那样,不会以某个人的意志为转移!”
  星见抱住陷入消沉的青年,将雪白的脖颈毫无防备地搭在对方肩上,只要微微抬手,就能触到那跳动的脉搏。
  他像之前鼬抱他一样抱着鼬,轻轻抚着青年消瘦的脊背,“鼬,跟我回桃源乡吧,你想要和平,我来做,你帮我,如何?”
  热气喷薄在青年的耳朵上,白玉耳垂瞬间变成了粉色,鼬的心脏狠狠一跳,不仅因为两人此时宛若交颈的鸳鸯,还在于少年吐出的承诺。
  星见他,分明是最怕麻烦的一个人。
  “不用。”
  鼬紧紧将少年禁锢在自己怀里,将头埋在少年细腻雪白的颈项处,细细嗅着那清淡的体香,头顶的樱花簌簌落下,沾满两人的衣襟,发丝纠缠,早已分不清你和我,鼬只愿时间永远能够停留在这一刻。
  “你只要像现在这样开心过日子就好!”
  这是他的毕生所愿。


第23章 两个人的约定
  宇智波就是头犟驴,八条缰绳都拖不回来那种!
  脑海中飘过扉间曾用来形容斑的话,现在面对这个油盐不进的宇智波,星见也难得升起了想要打人的想法。
  使劲按捺住自己蠢蠢欲动的手,他尽量温和地问道:“你是担心我动作过大会招来柳原宗望的忌惮吗?”
  鼬点头,“最后受害的会是桃源乡居民。”
  鼬知道,星见眼里的和平和其他人眼里的和平不一样,星见看到的不是一村或者一国,而是整个大陆。
  星见要的和平,是整个大陆的和平,他自认无法做到,所以从来不会向别人承诺去获得和平这种事,即便是人人称赞的和平之地桃源乡,在星见眼里也不过是偏安一隅的避世之所罢了。
  正因为如此,鼬才很清楚星见刚才那句话的分量有多重。
  “如果要实现你说的那种和平,宁静美好的桃源乡必定会被战火波及。”鼬说得很郑重,“这是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
  星见噗嗤一下笑出来,“你不会以为我要跟柳原宗望抢位子吧,然后借火之国的力量去实现全大陆的和平?”
  难道不是这样?
  鼬那双暗红色的兔子眼乍看之下竟有些晶莹剔透,里面盛满了疑惑。
  星见暗叹,鼬思考问题的角度已经完全不同于忍者,甚至许多忍村的影可能都没有他看得透彻,但是这些还远远不够啊!
  “鼬,你知道人最怕什么吗?”
  不等对方答话他就说了下去,“人最怕的不是无知,也不是全知全能,而是一知半解,因为这种情况下人最容易走上误区。”
  然后趁机疯狂安利,“看到了社会的弊端却无法解决,你是不是觉得很迷茫?那你跟我回去呀,我教你怎么做!”
  说着还捉住对方的手晃来晃去,拉长调子撒娇,“好不好嘛——”
  “我……”
  鼬有一瞬间是想顺着心意答应的,但脑海中突兀出现的身影让他清醒了过来。
  “桃源乡是个很美的地方,好好守护那里,所以,不要管这些事情了,好吗?”鼬还是选择了拒绝。
  星见的身体状况所有人都看在眼里,活到这么大已经是奇迹,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会停止呼吸。
  如果星见要和火之国大名对着干,在他活着的时候可能不会有问题,但他不在了呢?柳原宗望接手桃源乡是名正言顺,没有了星见护着,那时候的桃源乡不过是砧板上的肉,任由大名宰割。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