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75)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我敬佩于他,是因为在所有人都否定的时候,他依旧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并为此付诸行动,他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所谓命运,不过是他人生路上的一块绊脚石而已,踢开了,就是阳关大道。”
  “宁次,你能从你老师身上能学到的东西,远不只有体术和经验哦。”
  “变不可能为可能吗……”宁次神色复杂,在他眼里老师一直是个神经大条举止稍显怪异的体术高手,却从没有注意过,原来在自己抱怨命运不公的时候,身边早就有人已经打破了命运。
  今天的一席话可能让宁次少年意识到了自己的浅薄,现在神色看起来有些萎靡不振,星见反省了一下,觉得自己刺激得太过了,便开口安慰。
  “那个,看完预赛后我查了一下日向宗家和分家的情况,之前赶路时你用的那个八卦掌回天应该是宗家秘技吧?”
  宁次点头。
  星见笑了,“你总是将命运命运的挂在嘴边,如果不是不甘心,如果不是想要反抗命运,又何必去自学只有宗家才会的秘技呢?”
  “你自己,也不信所谓的宿命论吧?”
  看着贵族少年灿若朝阳的笑容,宁次怔愣。
  一边努力说服自己安于现状,一边又忍不住奋起反抗。原来自己是这么想的么。
  似乎想到什么,星见目光悠远,有感而发,“我不否认,很多东西从出生起就有注定好了……我们决定不了出生,但可以掌控人生,就看你信不信命!”
  贵族生下来就是贵族,忍者生下来就是忍者,平民生下来就是平民,各个阶级泾渭分明,胎投得好确实代表了起点高。
  但其实所谓的阶级并不是不能跨越,经营不善的贵族会穷困潦倒,白手起家创造出商业帝国的商人会得到尊重,六十年前忍者地位低下如今却成为能够制衡大名的存在……只要不信命,没什么是不可能实现的!
  “你是想到了自己吗?”
  眼前的少年在某一瞬间身周气息飘渺不定,宁次有种错觉,如果他不说些什么,星见可能会随风而逝,去往他们永远到不了的地方。
  “啊?你说什么?”星见回过神,那种仿佛随时要消散的感觉顿时不见。
  宁次松了口气,“我听老师说过你的病……”停了片刻,见对方没有生气,他才继续说道:“十年前医生就断定你活不过几年,如今你还是活着,所以,你也在反抗命运吗?”
  如果今天跟他说这些话的是别人,日向宁次不一定能听得进去,没有感同身受过,就没有资格站在一旁指指点点。
  可星见不一样,正因为有类似的经历,宁次才明白星见所言句句出自肺腑。
  这位满面病容的少年,是以过来人的身份在鼓励他吧。
  星见眨眨眼,想要否认,别人以为他得的是命不久矣的绝症,实际上只要身体不崩坏他就能活很久,除了要忍受些痛苦,也算不上与命运抗争吧?
  不过,如果当初他乖乖让神树吸收,没有奋起反抗,也就没有今天的柳原星见了。
  这么一想,他还蛮励志的嘛。
  于是,星见少年面对这个迷失在人生道路上的后辈愈发理直气壮地起来,“之后你打算怎么做呢?”
  “努力训练,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宁次不假思索。
  “可是,你现在已经引起了宗家的注意——能够独创出只有宗家才能使用的回天且对宗家怀有怨恨的天才少年,你觉得他们不会采取措施吗?”星见冷静指出问题,“他们会给你成长的机会吗?”
  日向宁次猛然抬头,震惊的同时却不得不承认星见的话是对的,宗家确实很有可能将他这个威胁扼杀在摇篮里。
  尽管他不甘心做日向宗家的笼中鸟,尽管他相信有朝一日必能奋起反抗,但不管他承不承认,此时的日向宁次还太弱了,在宗家眼里他就是一只可以随时碾死的蚂蚁。
  白眼少年毕竟稚嫩,虽然故作镇定,但神色中还是带上了几丝无措和惶恐。
  再聪慧成熟,也不过是个幼年失怙无依无靠的孩子,有些东西太过残酷冷血,本不应该是他这个年纪应该知道的。
  “这只是一种猜测,做不得真,也可能是我把人看得太邪恶了。”
  星见按住宁次绑着绷带的胳膊,不叫他再胡思乱想,“听说宗家族长是你父亲的同胞兄长,其实更有可能的是,他会对你感到愧疚,继而好好弥补你。”
  在确定他完全不可控之前,会先打感情牌是么?
  星见的猜测到了宁次这里完全成了另一种含义,甚至他还想得更深——如果身为大伯的族长对他道歉,将他接在身边教导,时间一长,既满足了小孩子的虚荣心又填补了空缺的父亲的角色,那所谓的怨恨,想必会化作感激,进而为宗家赴汤蹈火吧。
  星见一看他略显阴暗的样子就知道这小子又想偏了,跟聪明人说话就是这点不好,心思太多,一句话都能分解成无数个意思。
  星见心累,但自己做的孽就得自己收拾烂摊子。
  “呐宁次,那只是最坏的结果,发生的几率很小,我提出来,只是想让你有个心理准备,实际上,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比较多,不是所有人都那么阴暗。”
  “所以,你在看到糟糕的一面时,也应该看到美好的一面,不要觉得所有的善意都别有企图啊。”
  “你得学会分辨真心和假意呀。”
  说到最后一句时,几近叹息,忽然生出把纯良的小白兔教成大灰狼的罪恶感。
  日向宁次自然能感受到对面少年的无奈,不由想起伊藤武曾形容过他家主公的一句话。
  “不吝于用最大的恶意揣测人,也不吝于用最大的善意对待人……吗,一般人根本办不到啊……”
  星见没注意到对面的小子说了什么,为了避免他再胡思乱想,提议道:“要我帮忙分析一下现在的局势,看看你除了修炼还能做什么吗?”
  “可……可以吗?”宁次惊喜,说实话,越了解这个世界,他越觉得如果仅凭武力,可能一辈子都逃不出笼中鸟的束缚。
  “当然。”
  作者有话要说:所以现在知道为什么佐助和宁次疑神疑鬼了吧,三观刚被打破就被灌了一肚子黑泥,不怀疑人生才怪嘞!而且伊藤武才不会像他家主公这么体谅人,还巴巴地上去给人做心理辅导。
  这里讨论一下原剧情。宁次替鸣人死的时候真是意难平啊,就因为族长解释了一句“你爸是自愿的”,就原谅宗家了?就对雏田掏心掏肺了?先不说真相如何,宁次反抗命运是初衷是笼中鸟吧,父亲的死催化了他的不甘,结果直到他为了宗家大小姐的恋人死去的时候,笼中鸟才真正消失,感觉他不但没有反抗宗家,还心甘情愿做了笼中鸟的奴隶,他说自己在反抗命运,最后却还是顺应了分家的命运……
  唔,最后想问一下大家,你们觉得咱这篇文涉及到的原剧情多么,应该不算太多…吧?感谢在2020-07-16 16:36:09~2020-07-17 12:20: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元明曦星 6瓶;25333001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0章 笼中鸟的新生
  暮色四合, 大片大片的火烧云将整个天空都渲染成赤金,目之所及,仿佛天地之间连为一体, 昏黄笼罩着整个世界,将暗未暗, 将明不明,暧昧顿生, 人的欲望便在此时争先恐后破土而出, 正是逢魔时刻。
  星见不喜欢黄昏,因为这个时候人的欲望会被无限放大,神格受到影响,会跟着躁动起来。以往这个时候,星见一般会独自呆在房间, 通过乐曲或经书来舒缓情绪。
  对他来说,这个时候谈论不太开心的事并不是个好选择。
  容貌昳丽的少年双手捧着热茶喝了一口,温水滋润了口腔, 顺着喉咙滑入肺腑,也将那点躁意按捺下去。
  悠悠吐出浊气, 他依旧面色柔和,没有让对面敏锐的少年察觉到异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