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54)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他将书递给佐助,“这就是《被当成羊的孩子》,你们先看,看完后我再告诉你们它被封禁的原因。”
  这个故事不长,没用多久三人就看完了。
  一个少年从小在羊群中长大,他学着羊吃草,学着羊说话,除了外表,他就是只羊。后来他被自己的同类发现,那人将他带回了家,教他人类的生活方式,可惜少年怎么也做不好,还惹得帮他的人成了众人口中的笑话。
  没过多久那人耗尽了为数不多的耐心,将少年重新放回了羊群,但在人类社会生活过的少年已经无法回到以前了,他撞开了羊圈,和羊群逃了出去,结果被人追杀。
  在他临时的那一刻,他还在疑惑,自己到底是羊还是人。
  很简单的故事,看完之后三人却没有合上书,总觉得这里面映射了很多东西,心里不免堵成一团。
  伊藤武问:“什么感受,宁次你先说说。”
  联想到自身,白眼少年说道:“他的命运自出生起就被注定好了,无论是生活在羊群里,还是被救赎又被放弃,从头到尾他都身不由己,他是一个被命运玩弄的可悲之人!”
  说到最后,情绪激动下甚至不知不觉开了白眼。
  伊藤武握住他的肩,待人冷静下来后才放手。
  “佐助,你说。”
  “他是个弱者,只能成为被人愚弄的工具。”佐助本来有很多想法,不知为何,最终出口的却是这一句。
  伊藤武点头,看向最后一人。
  鹿丸抿着嘴答道:“是懒政吧,因为方便就把人当成羊来养,因为损害到自己的利益就毫不犹豫地丢弃。”
  真是意外敏锐的政治嗅觉呢!
  伊藤武两眼放光,恨不得现在就将这小子挖回桃源乡。
  “你们说的都没错,这个故事虽短,但不同的人总能从中看到不同的东西,我现在就说说它被禁的原因吧。”
  “想必你们做任务时也有所了解,忍者已经算是除上层阶级外识字率最高的群体了,现在各大国实行的是愚民政策,即不鼓励平民读书识字,脑袋空空,才不会对现状产生不满,自然是统治者说什么就是什么,这样才能长治久安。”
  “就像故事里的那个少年,在他见识到外面的世界前,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身份,在他对自己产生质疑奋起反抗时,就注定了成为既得利益者针对的对象。映射意味太浓,自然被其他国家封禁。”
  伊藤武说得口干舌燥,抿了口茶,看三位少年若有所思的样子,忽然想起自家主公说过的一句话,顺手就拿过来当做总结陈词。
  “思想是比幻术更加可怕的存在。”
  这天三人待到很晚才离开。
  临到分别的时候,鹿丸忽然抬头望天,似喃喃自语,语气轻得仿若一阵烟雾,虚无缥缈,“我们也是那个被当成羊的孩子吗?”
  另外两人脚步一顿,没人回答,分道扬镳。
  这一晚,佐助走进宇智波家的图书室,第一次拿起了修炼笔记以外的书。
  这一晚,宁次在廊下坐了一晚,而鹿丸,和他的父亲聊了很久。
  作者有话要说:依旧没有出场但存在感意外强的星见:谢谢大家给的意见,么么哒!感谢在2020-06-28 16:21:57~2020-06-29 15:38: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夢羅 27瓶;浅浅喵~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3章 欠抽的少年
  随着中忍考试临近, 越来越多的人到达木叶,整个木叶都加强了戒备,呈现外松内紧的状态, 当然,这些都不是客人们需要关心的。
  各国使臣趁着这段时间积极串联各方势力, 或是试探别国或是寻求政治合作,忙得不亦乐乎。
  本来嘛, 不过是一场中忍考试, 往年都有举办,忙得一般都是忍者,使臣们到访最多就是打探一下别国新生代忍者的素养,顺便欣赏一下拳拳到肉血肉横飞的表演,和公费旅游差不多, 很是轻松。
  偏偏今年出了个柳原星见,把好好的中忍考试变成了各国博弈现场,这考试还没开始呢, 桃源乡就已经和好几个国家签订了进出口贸易合同,看得其他国家眼热不已, 不由纷纷效仿。
  一时间,好多因为联系不便而搁置的国际性争端或者合作被各位大佬们重新摆上了台面, 面对面寻求解决措施。刚开始,也有一些国家是不屑参与的,但眼看着大家渐渐有抱团之势,自己则被冷落在一边, 这才急了,赶紧加入起其中。
  在使臣们都忙得焦头烂额,每天为自家利益争得脸红脖子粗的时候, 优哉游哉很少出现的火之国使臣柳原星见就变得显眼起来。
  柳原星见将火之国的对外事务全权交给一个武士负责,最初大家还抱着看笑话的心思,却没想到伊藤武面对一众大贵族根本不怯场,所有事情都处理得井井有条,不论和谁交涉都稳占上风,能力之出众令人侧目。
  大家一方面羡慕起柳原星见有这样优秀的属下,另一方面却也为他这种用人不疑说放手就放手的气魄而心惊。
  柳原星见本就存在感极强,更何况有伊藤武这个主公吹在,他不在江湖,江湖却处处有他的传说。
  作为被人重点关注的对象,星见本人却没那么多心思,每天吃了睡睡了吃,偶尔出去逛逛,因为生病而没有血色的脸颊总算多了几分红润。
  中忍考试前一天,卡卡西要为他们班三个孩子做特训,星见看外面天气不错,也跟了出去。
  还没到集合地点,远远就听见佐助和鸣人在争执,不,应该说,鸣人单方面挑衅,酷哥佐助理也不理,小樱在一旁劝说无果,眼看就要暴怒。
  好热闹呀,个个都这么鲜活。
  星见噗一声笑出来,惹得那边几人都看过来。
  卡卡西无奈,“让你看笑话了。”
  “没有啊,他们很好。”星见笑眯了眼,“小孩子嘛,就应该活泼点比较好。如果个个都苦大仇深的,只能说明大人的无能。”
  你也就比他们大三岁啊,老气横秋的说这种话不觉得违和吗?
  这个想法刚一产生,卡卡西一个激灵。
  看看向这边跑过来的青葱水嫩的学生,再看看身边模样精致身形瘦小、和佐助站在一起毫不违和的少年,忽然发现自己竟然比星见老这么多。
  卡卡西:……
  突然自闭。
  这段时间星见经常过来看他们训练,大家都很熟了,鸣人先打了声招呼,然后毫不手软卖起队友来,“卡卡西老师,佐助那小子说训练毫无意义,我已经帮你教训过他啦!”
  小酷哥双手插兜慢悠悠跟在后面,听闻此言嗤了一声以充分表示不屑,只是不知为什么,撇头的时候下意识看了眼站在卡卡西身边形容昳丽的少年,莫名有些心虚。
  宇智波家的基因真的很强大,明明无人教导,从小一个人长大,黑发少年的动作神态却是十足十的宇智波,高傲到目空一切的样子看起来就很欠扁。
  所以说鼬才是宇智波家的异类吗?
  星见眼中笑意更深。
  卡卡西死鱼眼,越发觉得心肌梗塞。
  “卡卡西?”星见不明所以。
  不明白刚才还好好地,怎么突然间就消沉起来。
  卡卡西轻咳一声,振作起来,“我们不要浪费时间,现在就开始吧,让我看看你们这段时间的修炼成果。佐助和小樱先来。”
  说着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一件披风递过来,说话语气瞬间柔和了不止一个度,“星见你往后退,别被余波扫到。”
  至于跃跃欲试的鸣人,摆摆手让他先自个玩去。
  双标简直不要太明显。
  星见将披风铺在地上,邀请鸣人坐过来,对方连连摆手,挠着后脑勺一屁股坐在草地上,笑着跟星见分享他训练时发生的趣事,大大咧咧的,一点阴霾也无,只是时不时看向场中三人的目光里带着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落寞。
  星见撑着下巴,忽然说道:“佐助和小樱对查克拉的掌控力很强,他们的测试用不了多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