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普通人生存指南(136)

作者:雁过天空 时间:2020-12-21 10:50 标签:综漫  文野  火影  网王  

  左等右等不见召唤,官员只好自己找上门来,强烈要求他立即赶往大名府,好稳定国家局势。
  星见毫不客气地拆穿对方,“我听说大名出事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通报各地,你们想干什么?”
  “既然当初不着急,那为什么现在又如此急迫?”
  官员的脸涨成了猪肝色。
  还能为什么?
  难道要他说,大贵族为了争夺利益隐瞒大名死讯,结果后来发现局势无法掌控才赶紧叫人去接手烂摊子?
  星见看了对方一眼,不再为难,“我知道你也是听令行事,自己做不了主,我没有要怪你的意思。可是你也看见了,我暂时行动不便,现在恐怕还无法赶路。”
  本就是他们理亏在先,还被人家直接点破,现在实在不敢过分强硬。
  官员咽下一路上打好的腹稿,只能默默点头。
  “桃源乡这几天正准备办祭典,你好不容易来一次,就好好感受一下我们这里的风情吧。放心,我心里有数,不会耽误事的。”
  坐在轮椅上的羸弱少年目光灼灼,自信笃定的样子仿佛一切都尽在他掌控范围之内,官员本来惴惴不安的心,忽然就落地了。
  星见目送人离开,刚准备回房,伊藤武就火急火燎地跑来,“大蛇丸先生准备好了,您要过去看吗?”
  作者有话要说:晚上还有一更,不过应该迟了,大家不要熬夜,可以明天再看哦。
  感谢在2020-08-30 22:18:51~2020-08-31 17:58: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夢羅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arbiter、月色初寒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3章 故人来
  眼前的一切真的很奇妙。
  星见一瞬不瞬看着大蛇丸进行秽土转生仪式, 把亡者从黄泉比良坂硬生生拽回人间,由死到生的过程令整个空间都充斥着奇异的能量。
  神格的特殊属性让星见不敢随意动用力量,没有经过实践, 他就像怀抱金砖的小孩,身负巨宝却不怎么会用, 尤其是有肉身以后,神格对于他来说更像是一种负累。
  所以星见大多数时候都把自己当成普通人, 对于那些力量体系的了解很有限。
  不过此时他却能明显感受到天地之间的运转法则, 仿佛眼前蒙着的薄纱被揭开,他看到丝丝缕缕的线条纵横交错在这方空间,有浓郁有浅淡,共同交织成一张张支撑世界运转的网。
  这是世界的构成。
  虽然只看清一瞬,眼前的一切就又变得模糊, 星见对这个世界认知还是更加清晰起来。
  在他怔愣的当口,秽土转生已经完成。
  千手扉间一睁眼看见的是大蛇丸,就忍不住皱眉, “怎么又是你,想死么”
  千手柱间吐槽, “上次我就想说了,你临死的时候怎么没把这个术销毁掉, 看吧,现在坑人坑到自己头上来了,还是两次。”
  千手扉间不满,冷哼一声。
  面对随时能解开控制把自己捶成饼的大佬, 大蛇丸连忙甩锅,“这次我是受人所托,有什么事您找他。”
  说着就挪到旁边, 露出被他挡在后面的身影。
  “星见!”千手扉间惊喜,下一刻却眉头紧皱,“你怎么把自己搞成了这个样子?”
  他们果然认识,而且看起来关系不浅。
  大蛇丸轻挑眉毛,又往后退了两步,正好将自己藏在阴影里。
  “只不过暂时行动不便用轮椅代替一下,过几天就好。”星见伸出手,眼角眉梢都是笑意,“我好想你们啊。”
  千手扉间一个瞬身来到少年身边,单膝跪地将轮椅上的人轻轻揽进怀里,神色难得柔软下来。
  “我也很想你啊,哈哈哈。”千手柱间笑得爽朗,“我就知道你肯定会召唤我们的。”
  星见惊奇,“咦!我之前一直都在犹豫哎,前不久才下定的决心,你怎么会提前知道?”
  千手柱间一脸懵,“扉间当时不是说了么,‘如果是你的话我们被打扰了也很开心’,你难道不是因为这番话才想要召唤我们出来叙旧的吗?”
  大蛇丸在入侵木叶时曾经秽土转生过柱间和扉间,当两人快要消散时,星见曾问过“如果被打扰了安息,会不会不高兴”,当时扉间怎么说来着?
  星见也懵了,“……当时扉间沙化得太快,我根本就没听清楚他说了什么。”
  “这样啊。”柱间摸着下巴沉思,“看来这一世你不但身体不好,反应也慢了不少啊。”
  “是吗?”星见同样摸着下巴回想,“我觉得还好啊。”
  “话本里不都说,保留记忆的转世总会有变化的嘛,你怎么可能和前世一模一样呢。”
  “是这样吗?”星见开始努力回想前世和现在不一样的地方。
  千手扉间额头青筋直蹦,“大哥,请不要把星见带偏!星见,你转生我们出来是出了什么事吗?”
  “哦哦!”星见一拍额头,把脑回路拉回正轨,将自己现在的处境和转生他们两人的前因后果说了一遍。
  扉间总结,“就是说,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你一手创立的桃源乡,然后你不久之后要上都城继承大名之位,因为改革需要武力镇压,才决定把我们召唤出来?”
  星见觉得扉间神色有些不对,他没细想,直接应道:“是啊,柱间忍界之神.的名头还是很好用的。”
  千手扉间咬牙切齿,恨不得一指头将人脑门戳个洞,好看看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你怎么就这么没心没肺!”
  “嘿,你这人说话就好好说话,怎么还人身攻击呢!”星见不乐意了,委屈到不行,“我又哪里惹到你了?”
  柱间忙打圆场,“扉间的意思是,如果没有这件事,你是不是完全没有想过要召唤我们啊?”
  “怎么可能没有想过。”星见委屈地为自己辩解,“我这不是没有听到扉间的回答,害怕打扰到你们安息嘛。”
  千手扉间冷哼一声,双手抱臂,摆出拒绝交流的架势。
  平时都是大家哄着他,哪里有人给他甩过冷脸,星见的小脾气也上来了,学着扉间冷哼一声,双手抱臂把头扭向另一边。
  时隔六十年,仿佛又回到了千手家的那个小院,两人争锋相对的时候。
  千手柱间本来打算问问木叶的情况,看到这架势忍不住捂脸,然后熟练地充当调解员,“听你的语气似乎桃源乡很不错呢,能带我们逛逛吗?”
  “当然没有问题!”
  从某方面来说星见脾气其实很不错,谁惹他生气他向来只生那个人的气,绝对不会牵连到别人。
  他一点下巴,傲娇的好似迫不及待向小伙伴展示羽毛的小孔雀,柱间就乐颠颠地跑过去从伊藤武手中接过轮椅,“小伙子我来我来。”
  星见指挥着柱间推着他往外走,路过某白毛时重重哼唧一声,以示自己的强烈不满。
  千手扉间嘴角抽搐,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刚才竟然又幼稚地跟某人互怼了,脚自动跟着前面的人离开。
  大蛇丸猩红的蛇信斯斯作响,眼中兴味更浓。
  他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
  科研部所在的大楼设计充满现代科技感,大片大片的玻璃构成建筑的主体,简约、冷淡,同时极富科学奇幻气息。
  出了大蛇丸的实验室是一条玻璃走廊,四周都是玻璃,光可鉴人,能清晰地照出自己的倒影,墙壁则是单向玻璃,此时正值夜晚,站在这里向外望去,整个桃源乡主城的夜景尽收眼底。
  目之所及之处都是鳞次栉比的店铺,熙熙攘攘的人群,明明是夜晚,看上去却比白天还要热闹,灯红酒绿,隔着玻璃都能感受到人们的欢声笑语,万家灯火璀璨夺目,耀眼的光芒闪烁在观看者的眼眸中。
  第一次面对这样的盛景,很少有人不感到震撼。
  大蛇丸轻轻开口,“很难忘吧?我第一次站在这里的时候,以为自己看到了儿时的梦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普通人生存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