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03)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沈瑜希没有理会。
  阿骨手里的圆画得七扭八歪的,显然心不在画画上面,一旁的赤妖红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浸满了泪水。
  对没有主人的人偶来讲,父亲是他们最亲近的存在。
  阿骨清楚,沈瑜希做出这样一副姿态就是在惩罚他们,让他们愧疚自责。
  这种惩罚近乎可笑,可事实上,沈瑜希最了解自己制作人偶,他清楚这些人偶有多缺爱,清楚他们有多害怕抛弃,所有的惩罚都抵不过无视和抛弃。
  阿骨知道他的用意,眼里有些讽刺,更加讽刺的是,他心里还真的很难受。
  几个小时后,沈瑜希起身离开,赤妖低落地跟在父亲的身后。
  阿骨没有跟上去,他知道父亲既然决定了要惩罚自己和赤妖,短时间内就决不会理会他们,而这也许只是开始。
  阿骨躺在湖泊旁边的草坪上,望着天上的星空,碧绿色的眸子显得有些空,正在这时,一旁传来细微的声响。
  黑暗中莫斯走了出来,绷带下的嘴微动:“你给父亲添了很多麻烦。”
  阿骨起身笑眯眯地调侃道:“父亲的跟屁虫来了。”
  “瞒着父亲擅自行动,父亲给了你们太多的自由和时间,才会让你们无视父亲的命令。”在莫斯看来,只要完成任务,父亲几乎不会限制他们任何行动,可就是这样好的父亲,却被赤妖和阿骨联合坑了一笔,这简直罪无可恕。
  “你是听谁说的这件事?父亲吗?应该不是。”阿骨琢磨道:“是狸白和兰洛吗?”
  莫斯没有吭声。
  阿骨宛如猜中了似的,脸上的笑容大了很多,像是遇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要来打一架吗?”
  莫斯看到对方没有丝毫愧疚的笑脸,从空间里拿出了一把长刀,毫不留情地砍了过去,阿骨灵活地躲了几下,原本看上去还算轻松,但几个回合后,却仿佛不敌莫斯,被硬生生削掉了一条胳膊。
  纤细的手臂落在草坪上,露出了里面蓝色的精神力丝线,而他也有些脱力,头发散乱狼狈地靠在树上。
  莫斯看出阿骨的是故意的,他神色不变,冷漠的将刀收了回去,什么话也没有说,转身离开消失在空间漩涡中,不论阿骨想干什么,这件事情的所有参与者,他一个都不会放过。
  断了一条胳膊的阿骨微微嘶气,S级人偶的痛觉让他有些想吹吹伤口,但是因为姿势的问题,阿骨很难达到这个目的。
  阿骨好惨。
  这么想着,阿骨脑袋磕在树上,他不相信父亲不知道莫斯来教训他,自己故意断了一只胳膊,这下总该消气了吧?
  人类真难哄。
  到时候修复手臂还得父亲来修,单凭着这一点,阿骨觉得自己应该还是赢了。
  他靠在树上,头发勾住了树杈,阿骨伸手将自己的头发捋了下来,早上戚朝给他梳的头发都已经乱掉了。
  戚朝梳的发型其实很不错。
  回忆起刚才湖水里自己的马尾,阿骨抬头望向了星空,悠悠地想,戚朝人这么好,被父亲这种冷心冷肺的宅男看中,还真是有点亏了。
  第二天早晨,戚朝睁开眼睛,觉得脖子有些痛,他轻轻揉捏着自己的颈椎,看向了周围。
  房间里没有家里的人偶,戚朝也没有慌张,镇定地打量着陌生的一切,
  下一秒,他顿了一下,深褐色的眸子看向了左边的窗户,上面没有窟窿,但是这房间的摆件,与梦中的场景一般无二,戚朝漫不经心地想,也许,自己不是做梦。
  昨天的种种缓缓浮现,包括昨晚做的梦,也包括自己的后颈被敲。
  当时自己正和人偶在小树林,虽然有些头晕,但也清楚小树林中只有他和四个人偶,能用手刀敲晕自己只有个子最高,离自己也最近的阿骨。
  戚朝不清楚对方为什么要这么做,说不生气是不可能的,他自认好说话,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商量,阿骨这么做只会让戚朝觉得莫名其妙。
  这里应该是沈瑜希的家里,戚朝猜测着,他穿上鞋刚准备离开,房门便随之打开。
  狸白从外面走了进来,他看到父亲醒来,面具下金琥珀似的眸子有些发亮,“爸爸,你醒来了!”
  “嗯。”
  戚朝对着狸白笑了笑,接着道:“这里是你干爹的家吗?”
  狸白从昨天晚上就一直守在爸爸的身边,刚才出去也只是想找兰洛,一起琢磨怎么教训赤妖和阿骨,奇怪的是,他怎么也找不到兰洛。
  回来之后,看到爸爸醒来,狸白从昨天就积累的愧疚和自责顿时就爆发了,他大步跑过去,紧紧抱住戚朝的腰,声线颤抖:“对不起爸爸,这一次狸白又没有保护好你。”
  他不该信阿骨的话。
  狸白想,阿骨就是个骗子,他和赤妖不仅骗了自己和兰洛,还试图伤害父亲,昨天自己就不该相信他们所谓的惊喜说辞。
  狸白的金眸染上了红光,待会儿他就要去给爸爸报仇,就算找不到兰洛,他也会动手。
  戚朝低着头看着狸白的银发,伸手揉了揉,低声笑笑:“不用你保护爸爸的。”
  在戚朝看来,谁能想到还会遭遇这种事,上一世活了近三十年都没在这里一年热闹,捅刀敲晕来了个遍,谁能想到这是系统口中的温馨童话,戚朝指尖微顿,随后扯了扯嘴角,问道:“所以狸白能跟爸爸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狸白僵了一下,有些小声地将自己知道的所有事情告诉了戚朝,说完后,他低下脑袋,自责不已。
  “结婚?”
  戚朝有些懵,“阿骨给你说沈哥和我互相喜欢,敲晕我是为了把我带过来给我们惊喜?”
  戚朝没太理解逻辑链是怎么回事,先不提家里的狸白可能没分清什么是喜欢,单说就算是真心相爱的两个人,也不能敲晕带走吧?
  他看着身前茫然懵懂的狸白,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自己只在比赛前教导过孩子认字,但事实上关于法律,关于社会道德,他却很少提到。
  戚朝没养过孩子,就算上一世有弟弟,也跟他差不了两岁,这就导致,戚朝在跟家里孩子相处的时候,只想着要让他们吃好玩好自由成长。
  戚朝沉默了一下,摸了摸狸白的脑袋:“狸白,回到家后,你不许和兰洛再看动画片了,爸爸该带你学习一些重要的知识。”
  想到狸白和兰洛这么轻易就被骗,戚朝觉得先找几部反诈骗的宣传片给两个人偶。
  不能看动画片?
  狸白抬头看向戚朝,觉得这是爸爸给自己的惩罚,他郑重地点头道:“好的爸爸,我一定好好学习。”
  戚朝看着他的脸,还想说什么,最后却止住了话题,他揉了揉狸白的头发,起身道:“我去看看沈哥和阿骨,他们在哪里?”
  狸白不知道阿骨在哪里,但是他早上见过干爹,想到昨晚干爹从窗户上跳下来,狸白抿了抿唇,如果他当初真的拦下阿骨,干爹说不定也不会跳窗。
  戚朝看出狸白面上有些不对劲,他的视线落在一旁的窗户上,眉头微蹙,随后又很快松了下来,昨晚的事应该还有内情,他跟着狸白到了沈瑜希的房间,随后轻轻敲了敲门。
  狸白站在戚朝旁边,心里却一直琢磨着怎么教训阿骨,他拽拽爸爸的衣角,对着他道:“爸爸,我先去找兰洛了。”
  “好。”
  戚朝同意了,这里是沈瑜希的家,兰洛应该就在家里,他随口嘱咐了一句注意安全,看着狸白去了一楼,便打开了面前的门。
  这是书房,沈瑜希坐在桌前,微微揉着自己的太阳穴,看到戚朝的时候,他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或许是因为唇色苍白的缘故,显得有些脆弱。
  “你醒来了?”
  沈瑜希起身,他薄唇微抿,“抱歉,家里的人偶不懂事,把你牵扯进来了。”
  “没事。”戚朝顿了一下,“不过昨晚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我没有猜错,当时你应该打碎窗户跳了出去。”
  他一直以为是自己在做梦。
  如果知道那件事是真的,自己昨晚就不会直接睡过去,戚朝抿了抿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