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36)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第二天,戚朝从床上醒来,便察觉到了不对劲。
  桌子上也太干净了吧?
  戚朝记得昨晚没收拾过这些。
  他抓了抓有些凌乱的头发,伸手拿起放在正中间的布偶,有些奇怪,房门紧锁,总不可能是有人进来帮忙收拾了吧?
  戚朝想了想,将布偶重新放回桌面,应该是昨天晚上太累,记忆才出现了混乱。
  今天醒来的偏晚一些,戚朝下楼的时候,厨房竟然传来了些许的动静,走进去一看,竟然是博士在厨房做饭。
  他穿着小熊围裙,金发被随意地绑在脑后,露出了纤细修长的脖颈,白得晃眼,听到门口的动静,沈瑜希疑惑地看过去,正好对上戚朝的眼睛,他弯着眼睛笑了笑:“一直麻烦你做饭了,今天早上我来做,你去休息,好吗?”
  “当然。”戚朝笑着应了一声,却没有出去,而是站在博士的旁边,帮着递调料,他记得博士刚来的时候,说过他是不会做饭的,不过看样子,也还不错。
  沈瑜希同样觉得不错。
  这是他第一次做饭。
  他的计划耗时很长,在这段时间内,必须要稳定和戚朝的关系,提升好感度也是必要的一环。
  两人饭菜做好后,戚朝正准备端盘子出去,一转身才发现兰洛和莫斯站在门口,不知道看了多长时间。
  他有些疑惑,有些不解他们站在那里为什么不出声。
  兰洛也不知道为什么站在门口。
  他只是单纯地想看着主人和父亲。
  莫斯同样如此。
  两个人偶和戚朝视线对上之后,兰洛下意识地扬起灿烂的笑容,莫斯脸上缠满绷带,根本看不出表情。
  戚朝被他们两个逗笑了,他将盘子递给了门口的两个小人偶,让他们端出去。
  博士做饭确实很有天分,用餐的时候,戚朝只尝了一口菜便被惊艳到了,连着夸了沈瑜希好几句,每一句都不带重样的。
  博士很客气地道了一声谢谢,嘴角带着笑,依旧温和谦逊,似乎并不觉得自己的手艺有多好,但戚朝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沈哥浑身都透着“做饭好简单”的小骄傲。
  虽然知道是自己的错觉,但戚朝还是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
  跟人偶们和沈哥相处的时间很愉快,但戚朝并没有在客厅多留,收拾完东西就进了地下室,他必须要在三个月之内将人偶制作完成,没有多余的时间休息。
  沈瑜希在戚朝离开后起身回了房间,客厅里只剩下莫斯和兰洛在看动画。
  “你的主人是去做布偶了吗?”
  莫斯看着屏幕,突然出声。
  其实,莫斯想说的是,布偶在楼上,戚朝忘了拿下去了。
  “不是,主人是去做人偶了。”
  兰洛觉得大哥有点笨,他解释道:“主人不会做布偶。”
  “他会做。”
  莫斯看着兰洛,耐着性子解释了一句。
  “他不会。”
  兰洛重复道。
  一大一小两个人偶对视着,若是细看,就会发现,他们两个的手上都缠着一圈圈的黑雾,阴森恐怖,透着浓浓的不详,显然他们都被对方的愚蠢气到了。


第29章
  地下室内,戚朝对楼上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他戴着黑色的手套,指尖划过人偶的手臂关节,微微用力,人偶的手臂便从关节处断裂。
  桌面摆着人偶的身体和四肢,无一例外的是,白色的关节部分都被整齐的分开。
  为了能让人偶四肢自由活动,人形师需要给人偶装上球型关节,这与前一世人偶的制作方法基本相同,戚朝做起来格外的熟练。
  手套背面亮着绿色的光,戚朝将手套往上拽了拽,深褐色的眸子紧紧注视着人偶肢体,手指不断调整关节的角度,确定关节球的大小。
  整个过程需要重复多次,单调乏味,累是肯定的,但戚朝没觉得枯燥,每完成一个步骤,都预示着离新崽的诞生更进一步,怎么可能会枯燥?
  一上午的时间足够他将所有的关节球制作完成,戚朝松了口气,停止输送精神力,手套上的绿光随之消失,他摘下手套起身,骨节分明的手心渗着晶莹的水珠。
  精神力手套材质很特殊,因为紧贴着皮肤,时间长了手就会出汗,每隔两个小时,就需要去旁边清洗,不然很不舒服。
  再继续工作一个小时就休息,戚朝正散漫地想着,低头洗手时,耳边突然响起系统的声音。
  【叮——
  检测到宿主首次人偶制作进展步入中期,恭喜宿主激活本周支线任务。
  为人偶构建精神力经脉
  奖励匠人积分:100(待获得)
  】
  系统:【恭喜宿主开启本周的支线任务。】
  戚朝愣了一下,随即想起来系统以前说过,每隔一周会随即开启支线任务,因为这几天太忙,他都忘记了还有这回事。
  别说戚朝了,系统也早忘了这回事。
  它总共负责两个宿主,一个戚朝,一个隔壁的娇娇,如果不是主脑推送的通知,它可能还在陪娇娇。
  娇娇很没用,到现在,第一个支线都还没开启,系统叹了口气,偏偏自己手底下最能干的宿主被分到了这个位面,这都是命。
  系统:【建议宿主在一周内完成支线任务,完成任务的时间越短,总局给您额外奖励的可能性越大。】
  消息是从前辈那边听来的,系统不确定真假,但如果是真的,宿主还能多赚一些,系统私底下对戚朝还是有些愧疚的。
  这倒是头一回听说。
  戚朝笑笑:“知道了,我尽力。”
  系统应了一声,便看到宿主重新坐回了椅子上,继续埋头制作人偶。
  直到现在,系统都没想明白为什么宿主会被分配到这个位面。
  照理来讲,高危位面一般是由专业人士负责,匠人们武力值不高,会像娇娇一样被分配到低危位面。
  按照前辈的话来说,每个宿主分配的世界都是最合适的,宿主既然能分配到高危位面,那就说明他肯定有过人之处,当然也不排除是专业人士中没人愿意去,所以派匠人去顶锅。
  系统至今为止,除了觉得宿主心大眼瞎脾气好,很勤奋之外,没觉得他有什么过人之处,果然,可怜的宿主就是被拖出来的炮灰。
  上层的事情,系统也没有能力反驳什么,它在识海中默默陪了一会儿宿主,便离开了。
  没办法,隔壁娇娇又哭了,系统不明白,一个身高体壮的大男人,摔倒了为什么不站起来,还非要自己哄哄才起来,如果娇娇也像戚朝一样就好了,再这样下去,它觉得自己更像保姆,而不是一个匠人系统。
  戚朝没在意系统的去向,他低头看着桌面上的人偶肢体,琢磨着该如何构建经脉。
  精神力经脉类似于人类的神经,却比人类神经发挥着还要重要的作用,人形师若想要为人偶贯穿精神力经脉,必须要了解自己制作的人偶的全部,包括人偶身体大脑以及四肢的大小形态等等。
  数条完整的精神力从心脏延伸到四肢,期间精神力丝线不能断裂也不能互相缠绕,同时人形师还需要一心二用,控制精神力丝线的走向,可想而知难度有多大。
  戚朝伸手拿起人偶的头颅,白色的土模还没有装上眼睛和头发,虽然轮廓精致,但总透着股渗人的劲儿。
  很久之前,戚朝刚开始学习制作人偶,时不时就会被吓一跳,后来见证了一具具空洞的躯壳在自己手下变得生动精致后,这种恐惧才变成了喜爱。
  手中的人偶头颅尺寸接近十一二岁的男孩头颅,因为新崽是兰洛未来的好朋友,身形相差太多不合适。
  要想为这具十一二岁的“男孩儿”构建精神力经脉,若是不熟悉这具身体的构造,难度肯定很大,但是,作为崽崽亲爹,绝对不会有人比戚朝更加了解。
  要知道,当初他废了上千份画稿才把儿子琢磨出来,在捏制土模时更是耗尽了心血。
  戚朝闭上眼睛,按照书中所说,开始构建精神力丝线。
  若是有人偶在旁边,就会发现,戚朝的精神力丝线仿佛有自我意识似的,在空中弯曲旋转,无数条丝线灵活得像蛇,从胸口的位置向四周延伸黏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