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52)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阿骨不怕大哥的威胁,他靠在沙发上,语气像是调笑,又像是不怕死的宣泄长久以来压抑的愤懑:“反正在您眼里,我们不就是些好用的工具吗?所以在我想直接干掉那家伙的时候,您却因为自己的计划阻止了我……”
  话音未落,莫斯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他的面前,一手捏住了阿骨的脑袋,只要他再继续说下去,莫斯就会将他捏爆。
  阿骨顿时不再说了,捏爆脑袋还好,但若是踩了父亲的底线,可能自己很长时间都不能说话。
  沈瑜希瞥了他一眼,蓝眸微弯,阿骨真是了解他,不论是说什么都恰到好处,既会让自己生气,又不会踩到自己真正的雷区。
  “你在家休息很久了,既然这么闲,就去试炼场吧。”
  莫斯看到父亲的神色,默默将手收了回来,试炼场?很好,将会有一段时间见不到这个弟弟了。
  阿骨听到这句话,撇撇嘴,不悦地道:“行啊,反正在这里也没什么意思,我倒觉得看着试炼场那群人类在死亡中挣扎更有趣。”
  他说着站起身,高高绑起的黑色马尾划过空中,头也没回的离开了家。
  莫斯看着他的背影总觉得有些奇怪,阿骨每次接任务的时候,总会找各种理由推脱,到最后推不过去才接下,这一回却格外爽快。
  沈瑜希像是知道什么似的,他轻笑一声,对着莫斯道:“让试炼场的人偶去接他,至少两周内寸步不离地跟着他。”
  “好。”
  莫斯原本不理解阿骨的用意,但听到父亲这么说,他瞬间就明白,阿骨很有可能要借着去试炼场的名义跑出去。
  至于跑去做什么,莫斯想起之前阿骨提起过兰洛的主人。
  他抿了抿唇,转身离开。
  父亲的计划少不了戚朝。
  同样,戚朝为自己制作过布偶,还送给自己梳子,在父亲没有想要解决掉这个人类之前,莫斯不会让阿骨杀了戚朝。
  戚朝发现,让兰洛辅导狸白识字是一个明智之举,不到一个小时,狸白就学会了十五个字。
  “爸爸,我可以出去了吗?”
  狸白两只拇指互相抠弄着,因为完成了任务,他的面具已经重新带回自己的脸上,声音有些小,带着一点点的自豪和羞涩。
  “当然可以,狸白上午学了很多,可以玩一会回来继续学。”戚朝话音刚落,狸白顿时高兴了,小虎牙都露了出来。
  戚朝拍了拍狸白的肩膀,又走到兰洛面前揉了揉金发人偶的脑袋,“今天上午辛苦兰洛了。”
  “不辛苦。”
  兰洛笑眯了眼睛,显得十分乖巧。
  戚朝这一腔父爱顿时涌了上来,家里的两个崽儿都太让人省心了,他当即兑现承诺,带着两个孩子又去了外面的公园玩。
  终于摆脱学习束缚的狸白就像是脱了缰的野马,玩的特别嗨,光着脚丫子就在沙子上踩。
  兰洛一开始很矜持,只是在静静地堆沙堡,到最后也跟着疯了起来。
  他的想法很简单。
  狸白踩过沙子,那兰洛也要踩。
  到最后,不知道为什么两人头发上身上都是沙,戚朝只得一个胳膊夹着一个人偶,回去给他们洗澡。
  狸白这孩子还真有他小时候那股调皮的劲头,玩个沙子跟干仗似的,居然还能勾得动兰洛,真是绝了。
  戚朝一边哭笑不得想着,一边用人偶清理液给他们两个清洗头发。
  洗完之后,戚朝任由两个人偶裹着毯子满屋子乱跑,自己则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一张图片。
  正是狸白今天上午写出来的字。
  因为临近比赛,戚朝每日都会发一些狸白的动态,维持热度。
  评论区内,大多数都是在夸狸白,戚朝满意了,他退出社交平台,转而跑到论坛里,翻看起这几天的帖子。
  比赛官网并没有下发通知,戚朝原本也只是想看看他们对比赛的最新看法什么的,没想到却看到了一个置顶的hot帖。
  #协会比赛最新更改预告#
  这条帖子据说是从协会高层传出来的,可靠性不清楚,但发帖的楼主是论坛的管理员,很少会无的放矢。
  戚朝便低头仔细地看里面的内容,按照帖子的说法,今年会在去年比赛的基础上增加两个项目,每年比赛都会进行一定程度的更改,这并不奇怪。
  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据说今年协会增加了对人形师的考核,以及人形师和人偶默契的考核。
  似乎是主办方觉得每年都比人偶有点太单调了,可看性不强,所以今年特意加了两个项目,但是评分依旧按照以往来算。
  这两条莫名其妙的考核让所有的人形师都摸不清头脑,不少人形师都在这个匿名的论坛里破口大骂。
  戚朝倒是没有回帖,先不说这个帖子的真与假,不论赛制改成什么模样,他和狸白的目的都是赢。
  这么想着,戚朝转过身准备叫狸白过来识字,下一秒却看到,狸白背着兰洛正站在二楼的扶手上。
  戚朝一瞬间心脏都跳到了嗓子眼,靠!他一个不注意怎么狸白就背着兰洛跳楼呢?
  按照昨天的状况,狸白铁定没事,但他背上还有个兰洛啊!戚朝都不敢出声,生怕狸白这个虎里虎气的孩子听到自己声音就兴奋的跳下来。
  他赶忙加速,想将这两个人偶直接从扶手上拖下来,刚跑到楼梯口,仰头一看,狸白居然已经背着兰洛,从三米多高的二楼跳下来,中间居然还三百六十五度的转了一个圈?
  戚朝看到这一幕心脏都快停了,在看到他们平稳落地后,顿时松了一口气,接着,胸口又涌出了滔天怒火。
  这两个小子不打不行!!!


第42章 (flag倒了的二更)
  向来好脾气的人一旦生气,没有人会不害怕。
  戚朝沉着脸坐在沙发上,两个十一二岁左右的“男孩”站在茶几旁边忐忑地瞥着他的脸色。
  兰洛抿了抿唇,自从戚朝改变之后,每一次生气都是对着那些欺负过他的人,只有这一回是对着他的。
  狸白双手的拇指互相抠弄着,琥珀色的眼睛里满是慌张,他比兰洛更加不安一些,毕竟这是他诞生后第一次见到爸爸生气。
  “是谁先提出背着兰洛跳楼的主意?”戚朝看着两个人偶,沉声道。
  “是我。”狸白声音很小,带了一丝丝颤音,显然有些害怕。
  兰洛也有些怕,这种怕和父亲有一点点的类似,不过因为清楚戚朝不会对他们怎么样,所以,兰洛对戚朝远没有像父亲那样的恐惧。
  “原因?”戚朝语气有些冷。
  狸白和兰洛对视了一眼,实话实说:“就是觉得好玩。”
  下一秒,两个人偶的额头便被狠狠敲了一下,相比于其他人偶,S级人偶能感到细微的疼痛,这个脑瓜蹦不算疼,但可以让他们感觉到很明显的力道。
  狸白和兰洛单手捂着脑袋抬头,便看到戚朝平静的模样,“知道错了吗?”
  “知道了。”
  两个人偶赶紧点头。
  戚朝觉得两个人偶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他抿了抿唇,之前的愤怒也泄了一半,他叹了口气,将安全的重要性掰碎告诉两个人偶,告诉他们之前的行为一旦出了意外会造成什么严重后果。
  “也就是说,兰洛很脆弱,如果出了危险兰洛很容易受伤?”狸白总结道。
  戚朝听后觉得没什么问题:“对。”
  兰洛不弱。
  他有点委屈,但是想到自己的伪装,他硬生生担上了脆弱的名头。
  “你能从高处跳下来安然无恙或许是因为特殊能力,但没人知道你的能力具体是什么。”戚朝说着抿了抿唇:“如果你的能力突然出现问题,而你却一无所知,谁也不知道之后会发什么意外。”
  狸白像是明白了爸爸的话,心有戚戚地点点头。
  教训完狸白后,戚朝又开始给兰洛掰扯,无非是不要将自己置身于危险的地方。
  兰洛看着戚朝的眼睛,很快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重重地点了点头。
  戚朝讲了一大堆道理,却没有忘记给两个孩子惩罚,惩罚当然是为了让他们长记性:“今天晚上的任务原本是学三十个字,再往上加十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