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33)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沈瑜希偏头看向几个人偶,桃花眸透出微微的凉意,“试炼场里的事情,你们都忘了吗?”
  父亲的生病和试炼场有关系?
  兰洛有些愣怔,阿骨则在一旁眯起了碧绿色的眼睛,“所以父亲的生病不是巧合?”
  沈瑜希没有否认。
  三个人偶瞬间理解了沈瑜希的意思,眼神都阴翳了下来,安静的地下室涌现出了可怖的杀意。
  他们相信父亲的判断。
  既然父亲说他的生病不是巧合,那就一定不是巧合,联想到试炼场那群幸运儿,莫斯的黑眸幽深,似乎下一秒就能冲进试炼场,将那些人碎尸万段。
  “今晚就要开始计划吗,父亲?”
  阿骨笑眯眯地,“若是按照父亲猜测的那样,只要计划成功,您的身体也就能恢复了是吗?”
  “嗯。”沈瑜希的脸颊苍白,带着病气,声音轻柔道:“没有意外的话,今晚我们去协会一趟。”
  他停顿了一下,仿佛想起了什么,视线和阿骨对上,声音温柔了许多,“如果计划结束后,真的出了什么意外,你知道该怎么做吗?”
  莫斯和兰洛没有听懂他们两个打的哑谜。
  阿骨眼神暗了一瞬,却又迅速换上了嬉笑的面具,欢快地举手道:“当然呀!阿骨这种事做多了,交给阿骨吧!”
  沈瑜希嘴角微勾,将视线收了回去,他微微侧头看着桌面上的两颗钻石,轻笑一声,柔和地商量道:
  “昨晚戚朝说过,今天想带你们出去,为了晚上的计划,莫斯和阿骨先去试炼场找母树,兰洛则跟着戚朝,可以吗?”
  虽然是疑问句,不过三个人偶都知道父亲做好的决定是不会变的。
  “好哦。”
  阿骨笑眯眯的,他很想跟着爸爸出去玩,不过,只要今晚的计划成功,自己什么时候都可以跟着爸爸出去。
  兰洛和莫斯也紧跟着点头。
  将计划安排好后,沈瑜希便起身重新进了漩涡,从他的背影来看,半点都看不出他的脑袋正忍受着剧烈地疼痛。
  兰洛和阿骨走在末尾,在即将离开地下室时,兰洛突然叫住了阿骨。
  前面的莫斯看了两个人偶一眼,没说什么,只是为他们留下了漩涡,便跟着父亲离开了这里。
  “计划完成后,父亲的病真的会好吗?”兰洛抬头看着阿骨,蓝眸紧紧地盯着对方,硬生生让阿骨嘴角的笑容消失的一干二净。
  “不知道。”
  阿骨蹲下身,双眸有些复杂。
  他清楚,就连父亲也不敢肯定地说,一定会没事,谁也不清楚,如果计划成功,那所谓的“剧情”会不会对父亲再做出什么。
  听到阿骨的话,兰洛心里一个咯噔,“所以说,如果完成计划,父亲也可能会出事?”
  阿骨脸上的笑容大了一些,“你还没懂父亲刚才的意思吗?”
  兰洛眼神有些茫然。
  “什么?”
  果然是被爸爸宠傻了。
  阿骨拄着下巴,弯了弯碧绿的眼睛,说出的话却让人心里发寒,“父亲不会出事,就算出现意外,也不会像剧情发展的那样走下去。”
  命运一直想要引导父亲朝着既定的方向走去,不过父亲并不是会受制于人的性子,就算真的出事,父亲也不会让它如愿。
  而阿骨的任务,就是让解决掉试炼场里一些会被位面利用的人,比如乔盛和陆琛。
  兰洛明白阿骨的意思,他低头攥紧了自己的裤腿,眼眶突然有些酸涩,他只是想让爸爸和父亲永远和自己在一起,为什么总会有这样的事情来打扰他们一家的生活。
  几年安逸的生活,早已经将兰洛的戾气磨的一干二净,可一旦想到自己现在的生活会被破坏,兰洛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怒,黑雾源源不断的从他的指尖涌出。
  “我会保护好爸爸,今晚的计划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兰洛抬头看着阿骨,湛蓝的眼眸仿佛被阴沉的雾霾浸染。
  “好哦。”
  阿骨难得没有顶嘴,他笑眯眯地道了一声。
  两个人偶正商议着,突然察觉到地下室传来细微的动静,他们心照不宣的停下了嘴,下一秒,便看到戚朝从门外走了出来。
  “爸爸,为什么会来地下室?”
  兰洛有些疑惑。
  “来找你们吃饭。”戚朝的身上还系着一个围裙,他拍了拍自家的两个孩子,“八点了,再怎么贪玩也要记得吃早饭。”
  他分别将胳膊搭在两个孩子的肩头,低沉的声音带着笑意:“上楼吧,等吃完饭我们待会出去玩。”
  特地来叫人偶上楼吃饭,也只有戚朝才能做的出来这种事情。
  兰洛和阿骨感受着压在肩上的重量,没有任何的反抗,若是再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两个人偶在此刻都是一种极为放松的状态。
  真好。
  兰洛想,若是可以,他希望这样的日子再长久一些,直到自己寿命终结,陷入永远的沉睡。
  这天吃完饭后,戚朝便准备带着家里的孩子出去玩。
  出门前,戚朝特地将沈哥全副武装,口罩眼镜水杯一个不落下,还细心的调整了一下沈哥的帽子,忧心道:“沈哥若是难受一定要告诉我,虽然出去逛逛见见阳光对身体好,不过你不能逞强,知道吗?”
  秋秋和狸白也围在沈瑜希的身边,抬头看着父亲,拉着他的手指,软声道:“父亲生病了,要乖乖听爸爸的话。”
  玄鉴、霜鉴和向月很少说话,不过眼里的关心却并不比他们少。
  沈瑜希轻笑一声,原本出门只是想打发时间,突然间就对这件事充满了兴味,他柔声道:“我知道的,你们不用太担心。”
  戚朝略微放松,转头看向阿骨和莫斯,“你们真的不去吗?”
  “不哦,阿骨的动画还没有追完,阿骨要窝在房间看动画。”
  莫斯听着阿骨的回答,绷带下的嘴唇微抿,将布偶微微抬高到胸前,“今天会有编发教程的直播,莫斯想看直播。”
  两个孩子都有事情,不想出门,戚朝也不勉强,告诉他们乖乖在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也不要乱跑注意安全一系列叮嘱后,才带着家里其他孩子离开了别墅。
  向月是最后一个离开家的,迈出门的时候,他身后的尾巴晃了一下,红眸若有所思地看向了阿骨满是笑容的脸,他收回视线,抬脚离开了别墅。
  阿骨应该是在隐瞒着什么。
  向月隐约能感觉到这一点,不过,只要阿骨不会伤害父亲,那他想做什么就不重要。
  等到别墅彻底安静下来后,漩涡缓缓出现在了客厅的墙壁上,阿骨回想着向月离开前的那个眼神,有些发怵,立刻拽了拽旁边的莫斯。
  “走走,赶紧走,要是向月回来,再想走就有些麻烦了。”
  尽管阿骨清楚,对方回来的可能性很小,可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向月若是真的回来,他们要想离开绝对很难。
  与此同时,远在试炼场的穿书者们,并不清楚,命运的时钟即将敲响,反派即将开始他最大的计划。
  他们躲在山洞里,呼吸极轻。
  “这里真的可以出去?”
  穿书者的老大黎格有些怀疑。
  “若是不信,你可以不试。”
  乔盛扶了扶自己只剩下一个镜片的眼镜,他的一只胳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断了,身上的白大褂早已经狼狈的变成了短袖。
  “那个监视我们的人偶呢?她真的不会发现我们在这里?”
  穿书者之一的老刘有些慌张,一切发生的太快了,明明前几天,他们还被那群恶魔人偶们追逐,连喘息都困难。
  怎么今天主角团就跟开挂了一样,告诉他们怎么出去这个破试炼场?
  乔盛和陆琛对视一眼。
  确实是开挂了。
  乔盛很好奇,沈瑜希到底做了什么,才会让那种“存在”主动将出口告诉他们,否则他们不可能这么顺利的找到这里。
  他沉默了一下,最后看了眼山洞外的森林,“还有一分钟,屏障就会减弱,那是我们离开这里最好的机会,把握好机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