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79)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和沈哥结束聊天后,戚朝松了口气,转身进了地下室,因为害怕沈哥太过担心,他并没有细说兰洛的事情,就连伤势也说的轻了些。
  不过,看沈哥刚才的模样,今晚肯定会担心的睡不着觉,戚朝想了想,准备过会儿再确认一下,沈哥到底睡没睡着。
  床上的兰洛眼睛紧闭,睡得很沉。
  一开始,戚朝想直接带他上楼的,不过,路过鱼缸的时候,他想起自己今天新找到的母石,转而先将母石泡到了营养液中。
  跟之前的母石比起来,这颗母石真是娇小到可怜,戚朝往里面输了一些精神力,或许是因为今晚过度输出精神力的缘故,戚朝确实有些困了。
  灰扑扑的石头泡在水中,显得十分安静,看着这一幕,戚朝的眼神暖了一些,这才抱起了睡着的兰洛。
  从地下室的楼梯走上去,戚朝便看到家里的四个孩子,正坐在最高的楼梯上打盹,他们背对着月光,脑袋互相抵着,看样子应该是从出了地下室就一直在外面等着。
  戚朝有些愣住了。
  原本熟睡的兰洛察觉到了什么,睫毛颤抖,随后缓缓睁开眼睛醒了过来,看着眼前的一幕,他心里有些猜测,表情逐渐复杂。
  戚朝将兰洛放了下来,挨个碰了碰他们的肩膀:“你们醒一醒,该回去睡觉了。”
  人偶们睡得不沉,走楼梯的声音响起时,他们就有了知觉,不过因为太困,在戚朝叫醒他们的时候,几个人偶才强撑着醒来。
  戚朝没问他们,为什么不听自己的回去睡觉,他笑了笑,分别揉了揉四个人偶的头发道;“兰洛的脸已经敷上药膏了,你们可以放心回去睡觉了。”
  几个人偶胡乱地点点头,就连平日里最精明的向月此时的尾巴都是无精打采地下垂着。
  原本他们是有信心熬夜的,不过事实上,就算之前去程七那边,他们也从没有熬过这么晚,到现在几个人偶都撑不住了。
  狸白硬是撑起眼皮,靠着毅力摸到兰洛旁边,拽住他的手,结结巴巴地说一些疼不疼之类关心的话语。
  玄鉴和霜鉴没有说话,两个人偶困倦地背靠在一起,到现在都还没清醒。
  “他们是在等我吗?”
  兰洛茫然地道,有些不相信。
  “嗯。”戚朝揉了揉兰洛的脑袋,“他们都很关心兰洛哦,所以兰洛要早些好起来。”
  确实很关心,就算自己让他们回去睡觉,这几个人偶也依然想守着他。
  兰洛看了眼戚朝,又看了眼面前的四个人偶,抿了抿唇,无措地不知道自己该做出什么反应。
  “兰洛明天要对他们说声谢谢哦。”
  戚朝心软了一下,拍了拍兰洛的脑袋,耐心地教导道。
  “好。”
  听到这句话,原本慌张的兰洛像是吃了定心丸,找到了解决方法,他重重点了点头,沉重复杂的心情缓解了许多。
  将孩子们分别送回房间后,戚朝便躺到了床上,现在是凌晨两点,担心沈哥因为兰洛的事情睡不着,戚朝干脆就试探地发了一条消息。
  没人回。
  戚朝瞬间安心了,沈哥睡着了就好,这么想着,他也撑不住了,闭上眼睛陷入了梦境之中。
  事实上,沈瑜希确实没有睡,不过,没有睡觉的原因跟戚朝想的不太一样。
  乔盛的两只胳膊被扭断。
  一旁,他的女儿朝阳倒是完好无损,看到父亲这幅样子,朝阳浑身颤抖,眼泪止不住地流下,看向沈瑜希时,眼里的情绪变成了浓烈的仇恨和杀意,这种惩罚对人偶来讲,还不如让她砍断自己的两条胳膊。
  “你对戚朝说什么了?”
  沈瑜希笑着道,他拽着乔盛的头发,蓝眸温柔,像是在看着自己多年的好友,“师兄,你应该知道,我不像老师那样可以对你无限包容。”
  “为了陆琛的功绩,你暴露了我的位置,我将他关进试炼场,你又试图用戚朝来威胁我,将他放出来。”
  “你说,这是不是有些过分呢?”
  沈瑜希笑了笑,指着乔盛骨折的手道:“这双打过戚朝的手,就先这样吧,等戚朝什么时候好了,我就不会再动你的手了。”
  乔盛依旧是那副颓丧的模样,似乎断了两条胳膊对他来讲并没有什么,他看着沈瑜希嗤笑:“你可真在乎戚朝,我这边刚回去,你就急吼吼派了三个人偶,以往的冷静都去哪里了?”
  沈瑜希面上不变,倒是一旁的阿骨脸上笑眯眯地:“咦,阿骨才听说这件事哎,你把戚朝打伤了吗?”
  乔盛闻声看向阿骨,跟个颓废的中年大叔一样叹了口气,“他打我才重,我肋骨都受伤了,他屁事没有,你们因为这个来找我,我也太委屈。”
  “我家女儿让兰洛毁容,这个我认了,可戚朝那个我绝对不会认!”
  阿骨笑眯眯地走到乔盛的旁边,用指尖凝出异能,戳着乔盛的手。
  皮肉被腐蚀的痛处,让乔盛脑门渗出汗水。
  “阿骨才不管你认不认呢,你打了戚朝,这让阿骨很生气。”他转头看向满眼恨意的朝阳,脸上的笑容大了些:“而且呀,兰洛虽然很笨又不听话,但也是阿骨的弟弟哦。”
  沈瑜希静静地看着阿骨教训乔盛,几秒钟后他出声道:“既然你这么想要见你的朋友,那就去试炼场陪着他吧。”
  乔盛脊背一僵,眼镜下的眼睛微微睁大,瞬间意识到自己这次真的惹怒了沈瑜希,他看了眼自己的女儿,自知逃不过去,商量道:“可以,但是你要照顾好我家朝阳。”
  “爸爸!”
  朝阳想要冲到爸爸身边,却被赤妖狠狠压在地上,不论怎么挣扎都无济于事。
  沈瑜希冷眼看着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让莫斯和赤妖带着他们离开别墅。
  没有人知道,在乔盛被迫踏进试炼场的时候,世界线彻底错乱,按照原本的发展,此时的乔盛应该在和协会商讨如何给沈瑜希添乱,而不是狼狈地和自己朋友在这个鬼地方见面。
  同一时刻,试炼场的三个异能者同时睁开了眼睛,他们眼神经历了迷茫、震惊到恐惧再到平静死寂的转变,短短几秒钟,三人就好像接受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在这个安静的夜晚,显得格外的凄惨。


第119章
  兰洛心里是有些愧疚的。
  因为想要阻止乔盛,他让爸爸担心受累,也让狸白他们跟着熬夜。
  不过就算再来一次,兰洛依旧会这么做,他和父亲一样,都没有办法承受失去戚朝的痛苦。
  戚朝第二天早上醒来,刚打开门,就看到兰洛站在自己的门前。
  “爸爸我给你添麻烦了。”
  兰洛脸上还敷着药膏,药膏需要第二天清洗,他抬头看着戚朝,微卷的金发显得有些凌乱,显然是醒来后,没有打理就跑到戚朝门前道歉。
  戚朝一开始有些惊讶,随后深褐色的眸子带上了暖意,“兰洛没有麻烦我,也不用道歉。”
  他伸手揉了揉兰洛的脑袋,兰洛受伤本来就已经够委屈了,还这么早醒来站在他门前想要道歉,配上他敷着药膏的脸,怎么看怎么可怜。
  听到戚朝的话,兰洛高兴了一些,他弯起眼睛,转过身准备去敲狸白他们的门,却被戚朝拦了下来。
  “我给你梳梳头发,正好将药给洗掉。”
  自从家里的人偶多了以后,兰洛已经很久没有让戚朝给自己梳过头发了,听到戚朝主动提出这件事后,兰洛小跑进自己的房间,找到梳子迅速跑到戚朝的面前。
  “爸爸给。”
  兰洛仰头看着戚朝,他的蓝眸很亮,眼里带着兴奋的神色,笑容灿烂无比。
  这么高兴吗?
  戚朝笑了一声。
  给兰洛梳完头发,戚朝又用特制的湿巾将他脸上的药膏慢慢擦去,仔细观察着兰洛的皮肤,原本的裂痕已经修复,只剩下一条浅浅的红色印痕。
  只要人偶每天摄入足够的能量,这种印痕就会彻底消失。
  “待会记得跟你父亲说一声,你父亲昨天很担心你。”戚朝心里松了一口气,笑着对兰洛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