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96)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戚朝将涂庄当做外人。
  得知这一点,沈瑜希原本不悦的心情似乎好了许多。
  于此同时,楼上的房间内,涂庄紧紧攥着三月的手,他半跪在床边,盯着三月的脸。
  尽管人偶仍躺在床上,但从他微皱的眉头中,涂庄能察觉到对方已经不再像以往那样无知无觉的沉睡。
  他难以抑制激动,眼眶通红,当感觉到和自己相握的手越来越紧时,涂装低下了头,仿佛意识到什么,他迅速转过头,下一秒就看到躺在床上的三月缓缓睁开了眼睛。
  真的醒了。
  他的三月真的醒来了。
  涂庄的情绪一下子就爆发出来了,他直接抱住三月的肩膀,浑身颤抖,眼里溢满了泪水,无声地哭泣着,似乎要将这一个月的担惊受怕和绝望都宣泄出来。
  三月是涂庄唯一的家人。
  没有人知道一个十六岁的少年在仓库里守着自己唯一的家人,只能等待死亡倒计时的时候,内心是多么的崩溃和绝望。
  涂庄只顾着哭泣,并没有发现,被他抱着的三月在睁开眼睛时,眼里的震惊和茫然。
  从无尽的黑暗中醒来的三月感受着涂庄的温度,有些恍惚,他的手放在涂庄的身上,确定怀里的人类是真的活着时,原本带着狠戾和绝望的眸子有些茫然,仿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记得怀里的人类已经死了。
  而他也在为人类报仇后,被击杀。
  但是为什么,他又醒来了呢?
  三月不理解发生了什么。
  三月是一个没有特殊能力的A级人偶,诞生后不久就被父亲高价卖给了甘汾区的某个富商,充当富商儿子的童年玩伴。
  在富商的家里,三月从没吃过任何的苦,也没有像其他人偶一样遭受过毒打虐待,但很快一切就变了。
  富商投资失败,跳海自杀,富商的妻子在接到消息后殉情,只留下了孤苦无依的涂庄以及一笔高额的债款。
  为了还债,涂庄一个娇生惯养的少爷起早贪黑的赚钱,三月知道自己的存在对他来说只是累赘的负担,光是每个月的能量石就是一笔巨额的费用。
  在提出出门赚钱被拒绝后,三月每天只食用三块低级能量石维持最基本的能量运转,涂庄只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少爷,三月说自己不饿,他就真的以为自家人偶吃饱了。
  时间长了,三月撑不住陷入了沉睡。
  想到这里,三月的心脏一顿,就好像记起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似的,他大脑中恍惚出现了,涂庄瘦成皮包骨头的模样,那是他自己醒来后,最后一次见到涂庄。
  为了让自己醒来,涂庄用身体交易信息,一次又一次地被骗,陷入无尽的绝望,越发的神经质,原本羸弱的身体从那之后就愈发差劲,自己醒来后,涂庄一直压抑绷紧的情绪突然爆发,身体彻底撑不住了。
  三月失去了他的人类。
  在戴着海军帽白发红眼的女性人偶的安排下,三月杀死了欺骗涂庄的人类,最后被一群陌生人反杀。
  本该是这样的。
  三月觉得记忆似乎出现了误差,他的脑子里仿佛被什么东西劈成了两半,沉睡之前的印象更深,而有关涂庄去世以及之后的记忆就像是蒙上了一层雾,真假难辨。
  “三月?”
  涂庄察觉到三月有些不对劲,抬起头看向对方,他有些焦急地道:“你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我先去帮你戚哥。”
  戚哥?
  三月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名字。
  “他帮我联系到你的父亲,你才能获救。”涂庄握紧了满是创口贴的手,“如果不是他,现在你可能还在沉睡。”
  说着,涂庄起身就要跑下楼。
  三月没有拦涂庄,脑海中的记忆不像是虚假的,虽然朦胧难辨,但他也能从那些记忆中知道自己这时候不该醒来。
  在苏醒前,三月隐约感觉到一股暖流涌入心脏,那是比父亲的精神力还要温暖的存在,脑海中那段朦胧的记忆也是在暖流过后涌现的。
  三月摸着自己的胸口,还没有想明白,门便突然打开了。
  “戚哥,三月好像有点不对劲。”
  涂庄刚出门走了几步,看到戚朝面上一喜,赶紧对着戚朝求助,下意识地叫起了对方哥。
  在涂庄眼里,戚朝就是他和他家人偶的救命恩人,这一声哥更多的是尊敬和感激。
  然而在光脑对面的沈瑜希听到这声称呼后,面上依旧温和,指尖却在桌子下面焦躁地敲了起来,心中满是所有物被觊觎的不悦。
  戚朝知道三月不对劲后,赶忙跟着涂庄进门,快步走到了床边,查看三月的状况。
  而沈瑜希状似认真地观察三月,实则余光都在涂庄的身上。
  涂庄身形消瘦单薄,脸上满是泪痕,皮肤状态也极差,只能从眉目看出俊秀的模样。
  沈瑜希很快将视线收了回来。
  他觉得,如果戚朝没有瞎,肯定能看得出来自己最适合当床伴。
  “你是觉得哪里难受吗?”
  戚朝一边说着,一边观察对方的身体。
  “还有些困。”
  三月回答着,他的手指攥紧了床单,意识到自己对面前这个叫戚朝的男人有种诡异的亲近感。
  这种感觉就像是一捧温水,并不浓烈,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的记忆很混乱,也许他根本不会意识到这种不自觉的亲近。
  三月觉得,很可能就是这个男人唤醒了自己,而不是所谓的父亲,但这也只是他的猜测,并没有依据。
  “可能是因为体内还缺乏能量的缘故。”戚朝说了一句,接着低下头看向光脑,“你觉得呢?沈哥。”
  “缺乏能量的人偶刚醒来确实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至少需要补充两颗高级能量石。”沈瑜希认真地道,说着,他的视线落在三月的身上,蓝眸微顿,觉得人偶的表现有些不对劲。
  涂庄早就发现了戚朝的光脑正在和人视频,不过这不重要,听到人偶需要补充能量石后,他赶忙道:“我现在就去买。”
  “不用,我口袋里还有几块高级能量石。”戚朝说着掏出了两三块能量石,从家里养了人偶后,戚朝就习惯性的随身携带能量石,这几块能量石虽然不大,但是足够三月补充能量。
  涂庄见状更是感激,三月看了一眼能量石,又抬头看了一眼戚朝,他嘴唇翕动,几秒钟后,低声说了一句谢谢。
  自己现在的脑子有些乱。
  三月觉得他应该好好冷静一下,他抿了抿唇,拿着能量石,低下头吃了起来。
  戚朝看着人偶用餐的模样,转头对着涂庄道:“正常来讲,一个盘子大小的低级能量石才能让人偶饱腹,想要维持人偶体内能量的正常运转,必须要定时定量进餐。”
  涂庄嗯了一声。
  他攥紧了手掌,在三月沉睡之后,他才知道三月为了不给自己增添负担,一直都在节省口粮,但凡他观察仔细一些,或者多关心人偶一些,都不会造成这样的事情。
  家里的人偶沉睡后,涂庄就不止一次的责怪过自己,巨大的愧疚和孤寂感一度将他压垮。
  三月听到他们的谈话,脊背都僵了,他知道自己又给涂庄添了很多麻烦。
  戚朝看出涂庄心里的自责,安慰道:“从现在开始,按时吃饭,很快就能好起来。”
  “嗯,谢谢戚哥。”
  涂庄心中愧疚未减,却也得到少许宽慰,对着戚朝笑了笑表示感谢。
  光脑对面的沈瑜希看着双方有来有回融洽交谈的场面,眼里有些许的冰冷。
  “三月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沈瑜希温和地道:“那我就先将光脑挂断了,等有时间再说。”
  说着,沈瑜希对着涂庄礼貌地笑笑。
  涂庄看着空中投影着的金发男人,立刻站直身体紧张地点点头,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好看的人,就算以前家里有钱的时候,也很少见到这么漂亮的人。
  戚朝听到沈瑜希的话后笑了笑,“等回去之后我们再聊。”
  结束通讯之后,房间里重新安静下来,不论是三月还是涂庄都不是多话的性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