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10)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他这辈子都不想读书了。
  阿骨要被搞废了。
  戚朝并不知道阿骨偶生的艰难,他笑着跟沈瑜希谈起了双镜的事情。
  沈瑜希听到戚朝提起双镜的两颗心脏,眼里并没有意外,在知道戚朝可以治疗其他人偶时,沈瑜希就已经猜到对方能够治疗双镜。
  想到戚朝的能力,沈瑜希睫毛微颤,抬目犹豫了一下,对着他轻声道:“戚朝,你的精神力很特殊,我清楚你没有办法无视受伤的人偶,但是为了避免麻烦,最好不要透露你精神力异常的事情。”
  沈瑜希清楚,协会如果知道戚朝的事情,一定会将戚朝带走,就算对方是首富的孩子也一样。
  他是自己预定的人。
  沈瑜希眼里的情绪有些难辨,如果不是为了让戚朝心甘情愿走到自己身边,也许他早就将对方锁在身边。
  想到对方或许会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被蛀虫盯上,沈瑜希就有些烦躁。
  “那是当然了。”戚朝扬了扬嘴角,他自然清楚有时候特殊不是件好事,“只有你知道。”
  他顿了顿,眼里的笑意浓了一些:“我不会将这件事透露给外人的。”
  外人吗?
  沈瑜希微顿,心中暴虐的情绪少了许多,桃花眸弯了弯,他不在乎其他人的看法,但被人视作可以信赖的感觉很新奇,沈瑜希暂时不讨厌。
  两人一来一回聊了十来分钟,期间或许是因为戚朝那句话的缘故,沈瑜希的心情一直不错,然而,等说完今天课业的安排后,准备挂断视频时,沈瑜希便听到对方低沉磁性的声音:“沈哥,明天下午的视频推到晚上吧,我和涂庄约好了,明天要给三月复检。”
  涂庄?
  沈瑜希原本不错的心情隐隐不悦起来,嘴角的笑容也微微收敛。
  他倒是忘了,比起什么协会,倒是柔弱又可怜的少年更有威胁一些。
  “你准备怎么安排他呢?”沈瑜希偏了偏头,他清楚,对方不会放着一个一无所有的未成年不管。
  听到这话,戚朝抓了抓头发,似乎也有些纠结,过了一会儿道:“我想资助他去上学,蓝星这种地方,如果没有足够的学识,想要赚钱,只能做那些比机器人的工作还要廉价的劳动。”
  当初,戚朝十六七岁辍学打工的时候,是一个好心的后厨老板教他做菜雕刻,后来戚朝转行了,可如果没有那个好心人,戚朝肯定没法供他弟读书。
  因为淋雨的时候被人撑过伞,所以当看到有人淋雨的时候,他也想为别人撑伞。
  不过,这也只是戚朝的想法,人家也不一定会接受。
  所以,他们要经常呆在一起吗?
  沈瑜希心里沉了下来,脸上的笑容温柔:“你说的有道理,如果有什么麻烦请务必告诉我,我会和你一起想办法的。”
  “好。”戚朝清楚沈哥的温柔,对这话没半点怀疑,他点点头,笑了笑:“放心,就先这样吧,明天晚上再说。”
  沈瑜希笑着挂断视频,脸色顿时阴沉下来,他转身将竹竿递给了莫斯,轻声道:“莫斯你来监督。”
  说完离开了房间。
  赤妖抬起头不明所以,她抿了抿,不知道父亲为什么又生气了。
  莫斯的脸上也同样疑惑。
  他是听了全程的,但就算这样,莫斯也不理解父亲丧失冷静的原因。
  知晓一切的阿骨靠在椅子上,满脑子法律教条,头晕脑旋地看着天花板。
  他清楚父亲本质上就是一个阴暗又独占欲极强的宅男,能忍着跟戚朝说完话才生气就已经很冷静了。
  也许父亲现在正在地下室里,抱着他那堆金银珠宝生闷气,阿骨想,真好啊,不像他,只能抱着这堆书头疼。
  另一边,戚朝在挂断视频后,想了想,给戚枫戚叶发了条消息,便接着教兰洛和狸白念书。
  第二天下午,戚朝奖励两个孩子看动画片,自己则是开着飞行器去了涂庄租住的废弃仓库里。
  仓库里,三月从做了那个梦开始,就陷入了一种恍惚的状态,他觉得自己好像有些不对劲,却也能明显感觉到他的身体好了很多。
  就好像,现在的自己不是普通的A级人偶。
  三月记起那个名叫戚朝的男人,每次想到他,三月都有种莫名的亲近感,他睫毛垂下,不再细想,既然他说是“父亲”修复自己的,那应该就是真的吧。
  涂庄从三月醒来后,便寸步不离的守在仓库,生怕三月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又晕过去。
  他流血的指甲几天下来都已经好了,想到今天是复诊的日子,涂庄握紧了自己脖子上的项链。
  这是他准备给戚朝和人形师烧汽的谢礼,项链是他父母唯一的遗物,价值不菲,当初最困难的时候,涂庄都没有将他卖掉。
  如果卖了这条项链能救回和他相依为命的三月,涂庄就不会后悔。
  戚朝到了仓库,便开始简略的复诊,因为主治的人形师是“烧汽”的缘故,在涂庄眼里,戚朝一直是助手的角色。
  “复诊并不需要烧汽老师本人过来。”戚朝笑着对忐忑的涂庄道:“简单的做个回访就好。”
  “好。”
  涂庄紧张的情绪缓解了许多,他坐在三月的旁边,抓着对方的手,像是在汲取力量一样。
  三月看了涂庄一眼,同样紧紧攥住了他的手,在三月看来,人类很脆弱,需要自己保护。
  戚朝见到这一幕嘴角微勾,没说什么,在确认三月身体没有什么问题后,将这事告诉了涂庄:“以后要按时按量给人偶提供能量石,其他的没什么了。”
  涂庄脸上一喜,就像是得到了什么天大的好消息似的,他将脖子上的项链拿出来递给戚朝,激动地语无伦次:“太感谢你了,这个项链是我的谢礼,如果不够的话,我会尽快赚钱早点还清的。”
  也许是因为三月的陪伴,涂庄这几天脸圆润了一些,虽然同样单薄消瘦,却健康了许多。
  戚朝很少买奢侈品,可眼光不差,自然看得出来那条项链价值不菲,在极度贫穷的情况下,涂庄都没有将项链卖掉,可想而知,这个项链对他有多么重要,尤其在看到三月着急的眼神时,戚朝更是肯定了猜想。
  他想了想,将项链收了下来,接着道:“项链就够了。”
  涂庄表情放松了下来,接着便听到:“你想去上学吗?”
  涂庄看向戚朝,虽然对方没说什么,但是涂庄隐约能猜到对方问这话的意思。
  “你现在还小,得去上学,如果你愿意的话,我这边可以资助你,当然等你毕业后,需要为我工作几年。”戚朝顿了顿,像是在开玩笑似的地道:“如果表现好的话,项链可以当年终奖还你。”
  戚朝说这话是顾及少年人的自尊心。
  他不会想到,在甘汾区的贫民窟混过日子的富家少爷,自尊心其实已经没剩下多少了。
  可这并不代表,涂庄不明白戚朝之所以这么说的用意,他的眼眶有些红润,险些重新啃咬自己的指甲,缓解紧张的情绪。
  一旁的三月有成年男人的外表,性格也偏冷静,也许因为这个原因,他表现得比涂庄更成熟,不过显然此刻他也有些激动,目光灼灼地看向戚朝。
  “同意的话,我就拟个合同。”戚朝想了想补了一句:“到时候你们好好看看合同,如果真的答应了,至少要为我工作三年。”
  只用工作三年多,便可以获得学习的机会,这种条件如果放在甘汾区的贫民窟,怕不是会被抢的头破血流。
  就是因为学识不够,很多人一辈子只能在底层打转。
  涂庄以前上过学,自然清楚这个机会有多幸运,他看着戚朝的脸,嘴唇不住地颤抖,像是踩在云朵上似的,觉得很虚幻,几秒钟后,他点点头:“如果真的有机会可以上学,就算要给你工作一辈子,我也愿意。”
  他的声线有些颤,戚朝听后,觉得有些夸张,却也没说什么,他笑笑道:“那就这么定下来了,待会儿我弟弟过来接你,他们脾气都很好,到时候你可以跟他们一起上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