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67)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粥怎么样了?”
  他低下头,看向兰洛和莫斯。
  两个人偶分别捧着一碗粥。
  “没事。”兰洛道。
  狸白将粥举得很高:“狸白有好好保护它!”
  莫斯见到两人碗里的粥没有问题,黑眸放松了些,他点了点头,重新打开了空间漩涡。
  戚朝和沈瑜希正在病房里安静看书,便看到房门处的空间开始扭曲,三个人偶一次从里面走了出来。
  戚朝抬头刚想说欢迎回来,看到三个人偶的模样瞬间失笑:“厨房爆了吗?”
  三个人偶眼神震惊,不知道戚朝为什么能知道这件事情。
  沈瑜希原本不觉得莫斯和兰洛有多蠢,但这一刻,他却有些同意阿骨的话。
  戚朝被三个人偶这幅震惊的表情逗乐了,笑得直不起腰来,胸腔的肌肉因为笑得太厉害,一扯一扯的疼,他忍不住将额头抵在沈瑜希的肩头缓解这种又疼又好笑的情绪。
  尽管没有转头,但是沈瑜希能察觉到旁边这人疼得抽气,原本他并不觉得这件事情有多好笑,可旁边这人就算那么痛还是停不下来笑,沈瑜希不知为什么也有些想笑。
  “你们三个下午回去后先洗澡。”
  沈瑜希温声道。
  莫斯白色的绷带上有一层黑色的烟灰,而旁边兰洛和狸白身上没有莫斯那么明显,但也能看出他们有些脏。
  “粥煮好了。”莫斯绷带下的嘴唇抿了抿,试图让二人忽略厨房爆炸的消息。
  兰洛同样也有些不自在,只有狸白这个小傻瓜端着碗兴冲冲地跑到爸爸和干爹面前展示他们做好的粥。
  如果忽略家电坏了的事实,三个人偶煮的粥确实不错,戚朝平复情绪之后,非常给面子地从头到尾夸了三个人偶一通。
  沈瑜希同样温柔地表扬了他们。
  狸白就知道会被夸奖,笑得特别开心,兰洛看了一眼主人又看了一眼父亲,跟着笑了起来。
  莫斯绷带下的嘴也抿出了弧度。
  “喝完粥咱们就回家吧。”
  戚朝喝了一口粥,觉得粥确实不错,他挨个夸了三个人偶一顿,等喝了大半后,转头对着沈瑜希道。
  他其实有点担心家里的厨房。
  “好。”
  沈瑜希没有意见,如今戚朝的伤脱离了生命危险,在家治疗还是在医院都一样。
  空间漩涡虽然很方便,但是戚朝知道这种特殊能力每天重复使用多次,人偶能量消耗就会加快,换句话说,很容易累。
  从医院回去的时候,戚朝没有让莫斯发动能力,而是让生活助理开着飞行器将他们带了回去。
  沈瑜希并不在意这种小事,他早已知晓戚朝是一个多么在乎人偶的人,对此也并没有什么意见。
  莫斯悄悄看了戚朝一眼。
  其实他不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莫斯没有将这句话告诉戚朝。
  戚朝的伤口从表面上看已经只是一条疤痕,但内伤还是有些严重,走路的时候有些虚,需要人扶着,否则很容易就脱力。
  沈瑜希将他扶进了卧室。
  原本这是生活助理该做的事情,但是助理需要将营养液仪器抬进卧室,这件事情就落到了沈瑜希的头上。
  可能因为之前的几次拥抱,沈瑜希如今对这种程度的肢体接触接受良好,也没有僵硬的反应,他将戚朝扶上床,对着他笑笑:“吃完饭后需要我来照顾你泡营养液吗?”
  生活助理不是二十四小时都在,晚上的时候就会下班,戚朝听到这话摇了摇头,“上楼梯有些困难,走到仪器里也不过几步,我一个人就行。”
  沈瑜希只是日常刷好感的一问,听到这句话也就不多说什么了。
  晚上十点,戚朝脱掉上衣,艰难地走进心脏护理液中,他皱着眉头,感受着胸口一阵又一阵的刺痛。
  博士和几个人偶不久前刚从房间离开,直到这时候,戚朝才忍不住重重吐出一口气,真TM疼。
  戚朝半躺在仪器中,他抬头看着天花板,有些失神。
  【宿主,你还好吗?】
  系统见状试探地出声。
  “嗯?”戚朝听到系统的声音,眼神有些惊讶:“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自从比赛开始后,系统其实就一直没有走,据它分析,宿主很可能这几天被整死,所以开赛之后,系统一直没有离开。
  果然,昨天宿主险些就嗝屁了。
  但是死因却跟系统想的不一样。
  【刚回来的。】系统睁着眼睛说瞎话。
  戚朝点了点头,随后轻笑了一声:“好吧,欢迎回来。”
  系统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随后有些感动,他的宿主人真的很好,又勤劳又善良的,原本系统都整好棺材,准备迎接宿主的尸体了,但昨天真的看到宿主被捅刀子,系统心里特别不好受。
  说到底,本来它的宿主就不该来这种狗屁的世界,都怪那群贪生怕死的高级任务者不顶用,这才将它这个老实人宿主骗到这个世界。
  系统越想越觉得难过,它想到这个世界后续凄惨的结局,再看着宿主如今胸口的疤痕,忍不住暗示道:【看来这个世界的人偶并不像宿主您所想的那么单纯天真。】
  表面上系统是在说狼王,但实际上,系统恨不得直接摆明告诉他,狼王够可恶了吧?但是更可恶的是你家的那几个恶魔人偶。
  别看他们现在蠢蠢的,做个粥都能莫名其妙炸锅,但是在未来的世界线,那可都是手上沾满鲜血的恐怖存在。
  狸白不算,系统默默地排除了狸白,这个人偶和宿主一样眼瞎和善良。
  戚朝没有吭声。
  系统接着道:【您是一个很好的人形师,但就像人类有好有坏那样,人偶也不一定都是像您家狸白那样的,很有可能像狼王那样刺你一刀。】
  所以快睁开眼睛看清那些人偶的真面目!系统说着,生怕保密协议启动将自己关进小黑屋,等说完后一切如常,它才松了一口气。
  “我知道。”
  系统听到宿主的声音有些轻,并不像跟是在跟它说话,更像是自言自语,它看到戚朝半躺在药液中,深褐色的眸子望向天花板,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低沉:“从一开始我就知道的。”
  系统愣了一下。
  深受人类影响的人偶一开始就不可能是纯白的,这其中也包括狸白。
  “但是有一句话,你说错了。”
  戚朝笑了笑,“人偶都很天真。”
  系统没怎么听懂,宿主说人偶很天真是什么意思?它想要往下追问,却见宿主又捂住了心脏抽气,好像疼得厉害似的,系统也不好再问下去了。
  另一边,沈瑜希正在房间内看书。
  空间漩涡突然出现,莫斯从里面走了出来,沈瑜希并没有回头,而是淡淡地道:“问清楚了吗?”
  “问清楚了父亲。”莫斯绷带下的嘴唇微动,“狼王说,是他的父亲指使的。”
  沈瑜希睫毛微颤,指尖在书面轻轻滑过,“章牙又是什么反应?”
  “阿骨说,下午的时候章牙承认全部都是他做的,一切都是因为嫉妒兰洛主人在第二轮比赛的表现。”
  “是吗?”
  沈瑜希垂下了睫毛,按理说,既然一切都已经得出了结果,他就不用再想这件事情了,可真的只是章牙没脑子吗?
  沈瑜希向来相信自己的直觉,他将书合住,指尖在书封上轻轻摩擦,声音温凉:“我要去乔盛那里。”
  乔盛?
  莫斯黑眸微动,不知道父亲为什么要去见那人,他有些急切想要阻止父亲,却在看到父亲淡漠的双眼后冷静了下来,“好的,我去带阿骨过来。”
  沈瑜希偏了偏脑袋,似乎有些疑惑:“为什么要找阿骨?”
  比起疑惑,倒不如说他有些意外,莫斯竟然会对自己提要求。
  “我不想让父亲难过。”
  莫斯抿了抿唇,或许是父亲每次在戚朝的家里脾气都格外的好,又或许他被戚朝带“坏”了,这一次莫斯格外任性。
  沈瑜希静静地看着他,过了几秒钟,他嗯了一声,“可以,去找阿骨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