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07)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鹿角发箍是他最喜欢,也是唯一喜欢的东西。
  戚朝看着手里的鹿角发箍,再看着人偶胆怯恐惧的模样,还没想明白兰洛是怎么回事。
  兰洛却误会了戚朝意思,以为他是没有原谅自己,他攥紧了戚朝的衣角,眼里有些无措,声音有些哽咽:“兰洛真的做错了,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我会好好听话,你能不能继续喜欢我。”
  他的声线有些颤抖,像是极度害怕被抛弃似的。
  做错了?
  戚朝似乎是理解了兰洛为什么难过,他低声问道:“兰洛觉得自己错在哪里了?”
  “我不该,不该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将我的想法强加到你的身上”兰洛结巴地道,声音也有些哽咽,他紧紧盯着戚朝,睁大眼睛想要努力看清戚朝的情绪。
  戚朝顿了一下,继续用纸巾擦拭他的眼泪,“知道错了以后就不要再犯了,知道吗?”
  说着他看着兰洛重重地点了点头,眼里透出了浓浓的笑意,接着道:“在我心里,兰洛超级乖,知错就改的兰洛最乖了。”
  兰洛眼睛里还有眼泪,听到这句话,他顿了一下,抬头看向已经起身的戚朝,手上仍然攥着他的衣服,有些犹豫地道:“真的觉得兰洛很乖吗?”
  戚朝嗯了一声,揉了揉他的脑袋,语气带着浓浓的笑意:“嗯,很乖。”
  从一开始,戚朝就清楚,人偶们的性格并不健全,当初兰洛被原身三番两次殴打,却对着原身依旧十分亲近的时候,戚朝就知道人偶们与人类有差异。
  但他清楚,人偶是有情感的,所以戚朝一直将他们当孩子来对待。
  被自己真心对待的孩子伤害,就算人偶们并没有意识到伤害了他,戚朝也会难过,也会生气,可他同样知道,这些没必要表现出来,在戚朝眼里,生气并没有用。
  上一世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经验告诉他,与其生气,不如想想该怎么解决问题,这也是戚朝跟沈瑜希提出少管所的原因。
  兰洛告诉他的回答,正是自己在上课的时候讲到的知识点,戚朝想,看来自己这么教孩子是没有错的。
  他没忍住,又揉了揉兰洛的脑袋,将鹿角发箍给他戴了上去道:“你真的很棒兰洛,这么快就知道了自己的错误在哪里。”
  兰洛原本心里很忐忑,但被戴上了发箍,又被夸奖了一句,心里不由得有些雀跃,他抬着头看向戚朝眼里温暖的笑意,几秒钟后,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重重地点头。
  不会再犯了。
  兰洛想,自己一定会做戚朝眼里最乖的孩子。
  下了决定后,兰洛回到房间里,戚朝则去了洗手间,一旁的狸白见到兰洛脸上的笑容,心里松了一口气。
  他清楚兰洛一直有心事,兰洛不愿意跟他说,狸白也贴心的没有问,现在看来,事情已经解决了。
  解决了就好。
  狸白在心里想道,他想到自己憋着的事情,凑到兰洛身边,悄悄地道:“我们今天晚上就先去教训阿骨。”
  爸爸上午才教过狸白打架是不对的,他向来不会惹爸爸生气,所以,狸白准备在晚上休息的时候,往阿骨的房间放了一个决斗信。
  决斗不算是打架。
  狸白想着。
  兰洛听到狸白的邀请点了点头,不过与狸白不同,他没有写信。
  兰洛觉得,打阿骨是正确的,不写信也不影响他做乖孩子。
  两个人偶约好后,就跑到阿骨的房间放了信,坐在床边等着他回家。
  没错,阿骨这个笨蛋今天因为没有背完品德书又被留下来了。
  凌晨两点,满脑子仁义礼智信的阿骨拖着疲惫的身子从三楼下了二楼,耳边似乎还有竹竿啪嗒的清脆声。
  阿骨不想读书了。
  实在不行的话,他可以再锯掉一只胳膊,只要能不读书。
  想到可以回房睡觉,阿骨饱受煎熬的内心多了一丝慰藉,可以休息了,他终于可以躺到床上睡觉了。
  阿骨好累。
  他行尸走肉般走到房间,推开房门,接着就看到了房间里站着两个人偶。
  两个人偶说:“我们可以开始决斗了。”
  阿骨脸上的笑容终于扯不出来了,为什么非要现在决斗呢?
  凌晨两点告诉阿骨要决斗?!
  他看着两个精神奕奕的人偶,碧绿色的眼睛闪过一丝后悔,早知道自己当初就不打晕戚朝了。
  阿骨好想睡觉。
  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某个装修大楼的仓库房内,躺在床上的成年男性人偶额头上满是汗水,他眉头紧皱,似乎陷入了什么梦魇之中。
  他又一次梦到了白色红眼的女性人偶,之前模糊的印象渐渐清晰了起来。
  梦里,三月和那个女性人偶并不是很熟,但也经常见面,她叫阿予,是一个表面上冷淡但其实很温柔的一个人偶。
  三月对她的感官不错,随着见面次数的增加,阿予身上的伤痕越来越多,她变得阴翳冷漠,像一个刺猬。
  梦里的三月对阿予没有兴趣,他一心想要为主人报仇,在寻找仇人的途中,三月知道,阿予在寻找一个叛徒人偶。
  那个叛徒背叛了她的父亲,从那之后,她的父亲就像是变了一个人。
  据阿予所说,她的父亲之前很温柔。
  三月对此没有兴趣,再次见面的时候,阿予毁容了,听说那个叛徒人偶死了,他的父亲亲手杀的。
  阿予当时的脸上带着一种疯狂又开心的笑,似乎十分高兴,可三月看着却觉得她好像是在哭。
  他一直注视着阿予,接着便看到对方被一股蛮力撕裂,瞬间碎成几瓣,在裂开的同时,阿予的脸上带着满足的笑意,仿佛达成了毕生夙愿。
  三月被这骇人的一幕惊醒,在床上喘着粗气。
  不远处看到这一幕的阿予歪了歪头,在本子上记了一句,随后消失在了树上。
  凌晨七点,阿予计算着父亲起床的时间,进了父亲的房间,将自己的分析告诉沈瑜希:“他拥有了特殊能力,具体不详,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沈瑜希坐在书桌前面,没有意外地点了点头,接着道:“继续看着他。”
  阿予点头,看到父亲面色苍白,她眉头微蹙,想开口说什么,门外却传来了敲门声。
  沈瑜希微瞥,阿予立刻从窗户外翻了出去,他轻声道了一声进来,在看到进来的人时,沈瑜希嘴角微勾,果然是戚朝。
  “是有什么事情吗?”
  沈瑜希抬目看向对方,温柔地道。
  “没事。”戚朝看着对方苍白的嘴唇,“醒来的早了,过来看看你,顺便给你泡杯牛奶。”
  沈瑜希看着温热的牛奶,微凉的指尖碰了碰杯壁,他桃花眸弯了弯道:“谢谢。”
  只是件小事罢了,戚朝笑了笑,坐在旁边跟他闲聊起来,说了几句后,他想起了件正事:“我在你家待不了多长时间,不是之前遇到个沉睡的人偶吗?我还想着给人家复检一下。”
  “复检?”
  沈瑜希愣了一下,人偶康复后很少会复检。
  “嗯。”戚朝也不是新手了,自然清楚人偶治疗后基本不用复检,“也是想看看人偶和他主人怎么样了,他主人也才十六未成年,一直住在废旧仓库里挺让人操心的。”
  哦,原来是这样。
  沈瑜希面上笑容不变,触碰着杯壁的手却缓缓收了回来。
  戚朝人真好,如果他十六七岁无依无靠的时候遇见对方肯定会很暖心。
  可事实上,自己没遇到对方,而他帮助的这个十六七岁的少年也不是自己。
  沈瑜希想,这真是一件可笑的事情。


第76章 (捉虫)
  沈瑜希温柔地听着,从表面上来看,根本猜不出来他心里在想什么。
  戚朝看着沈瑜希苍白的脸,停下了话题,突兀地道:“沈哥,我能摸一下你的额头吗?”
  摸额头?
  沈瑜希指尖一顿,不明所以,抬头看向对方,几秒钟后,他轻轻地点头,感受到对方手背放在自己的额头上,沈瑜希放在桌面上的手指微颤,睫毛缓缓垂了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