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6)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他是疯了才会想不开留下。
  赵覃对着沈瑜希殷勤地笑笑,得到对方点头后,马不停蹄地溜进了飞行器走人。
  现场只剩下戚朝和沈瑜希两个人。
  戚朝要比沈瑜希高一些,他低下头看着博士温润精致的眉眼,心里居然有一丝紧张。
  “在网上一直没来得及说,我真名叫戚朝,二十八,应该要比你大一些,你叫我戚朝或者戚哥都可以,随意。”
  戚朝说着,手指蹭了蹭鼻尖,他是真没想到博士居然长的这么好看,至少在戚朝近三十年的人生中,没见过比他更好看的。
  沈瑜希睫毛微颤,桃花眸温柔如水,像是盛满了说不清的情谊,他弯唇笑笑,“我的名字叫沈瑜希,比你大上三岁,大概是没法叫你戚哥了。”
  大三岁?
  博士三十一了?!
  戚朝震惊了,下一秒,嘴比脑子反应快,直接秃噜道:“那没事,我叫你沈哥也可以,对吧沈哥?”
  话说完,沈瑜希还没什么反应,戚朝自己的耳朵倒是红了。
  他这人有时候嘴上就不爱把门,这话要是发在网上胡咧咧还行,但对着面前这个气质温柔的金发男人,戚朝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就有些不好意思。
  沈瑜希依旧弯着眼睛,微微点了点头,他声音温柔:“当然可以。”
  见到对方没什么不悦的情绪,戚朝瞬间放松下来,好歹在网上做过将近一个月的网友,戚朝很快就找回了在网上相处的感觉,掌握了主动权。
  他带着博士朝着别墅的方向走去,一边调侃道:“我才知道原来沈哥你是个路痴。”
  早上戚朝正在厨房准备今天的大餐,就收到了博士问路的消息,也是这时候,他才从两个人偶口中知道,博士根本不怎么认路。
  “因为很少出门。”
  博士不急不缓地解释道,脸有些微微泛红,似乎很羞愧自己是个路痴。
  他的肌肤比初冬的新雪还要白,脸上泛起红晕后格外明显,也衬得他的皮肤更白了。
  戚朝低头看到这一幕有些怀疑,这人真的有三十一吗?为什么一个大男人,三十一了还能这么可爱?
  这个怀疑一直持续到戚朝回家。
  打开门后,玄关处站着两个人偶。
  一大一小,画面非常眼熟。
  戚朝顿了顿,将身旁的沈瑜希往前推了推,方便家里的小人偶和父亲撒娇。
  本以为兰洛和莫斯会冲过来向他们父亲撒娇卖乖,戚朝还拿起了光脑准备拍个照片记录一下。
  没想到这两个小人偶只是分别喊了一声父亲后就闭上了嘴。
  怎么说呢?
  没戚朝想象中的父子见面那么热切。
  不过,不同的父子相处方式不同。
  像沈瑜希这样温柔的人,和孩子们相处起来可能是比较内敛的。
  果然,戚朝便看到博士走上前,温和地询问起了兰洛和莫斯的近况,他的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编成蝎子辫的金发垂在右肩,周身气质柔和而干净,轻易就能让人放松下来。
  不得不说,在戚朝眼里,博士就是这么一个温柔无害的父亲形象。
  他站在门口看了父子三人一眼,轻笑一声,将空间留给他们叙旧,自己进了厨房准备中午的大餐。
  戚朝不知道的是,当他离开后,原本正轻声细语说着什么的温柔博士,突然停了下来,客厅陷入了诡异的安静之中。
  或者说,这种安静是常态。
  而之前的一切才是虚假的伪装


第22章
  系统:【意思是,博士和两个人偶都在客厅里,对吗?】
  戚朝在心里应了一声:【对,博士今天来给小人偶治疗。】
  阿西吧。
  刚来到这个位面回访的系统一时哽咽,它接着问道:【那您这是在做饭?】
  【对。】
  戚朝觉得系统的问题有点废话了,却还是耐心地点点头。
  系统确实是在没话找话,如果继续问博士的事情,它怕它真的会绷不住,还有比宿主更惨的人吗?死前都还要给那群恶魔做饭。
  【我今天会一直陪您的。】系统决定送宿主最后一程,站好最后一班岗。
  戚朝不明所以,但也表示无所谓。
  鱼的香味缓缓从锅里飘出。
  戚朝看了一眼锅,转身继续切菜,便听到旁边传来清越温和的男声。
  “我可以一起吗?”
  戚朝顺着声音看过去,清瘦挺拔的男人站在厨房门口,他走到旁边,礼貌而客气道:“虽然我不太会做饭,但简单的切菜洗菜还是可以的。”
  “当然可以。”
  戚朝猜测博士不好意思让他一个人做饭,担心拒绝会伤人家的面子,他笑着一口答应,只将胡萝卜拿出来,让博士简单的清洗。
  “这个清洗一遍就好,我待会削皮。”
  刚说完,戚朝便看到博士挽起袖子,露出白的发光的手臂,纤细修长的手指在水中划拉了几下。
  专做手工的人手指很少会好看,长期的手工劳作会让手指变粗,生出褪不去的老茧,时不时还会多出几道疤什么的。
  但沈瑜希的手却不是这样,他的手像是上好的冷玉,纤细白皙又毫无杂质。
  戚朝看了一眼,收回了视线,在心里对着系统道:【你说,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能力出众,性格也好,外貌还能这么出色?】
  系统沉默不语,它非常想让宿主清醒一点,如果反派性格好,那这个世界就不会被列为高危位面了。
  等沈瑜希将胡萝卜洗完后,戚朝便让他回客厅休息,博士一愣,似乎还想说什么。
  “你已经帮过忙了,快去休息。”
  戚朝笑笑,搭着博士的肩膀,将他带了出去,自己反身进厨房关上门。
  手指那么好看,肯定要精细养着,这些粗活当然要少做。
  看完全程的系统在识海中无声尖叫,宿主这个傻逼做了什么?!让反派洗胡萝卜就算了,居然还敢主动把反派撵出去?!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系统的错觉,反派似乎并没有要杀掉宿主的意思,否则也不会到现在都还装的这么礼貌。
  系统万分疑惑,一会儿觉得宿主肯定会死在恶魔们的手里,一会儿又觉得反派可能暂时不会杀掉宿主,纠结之下,它选择静观其变。
  将午饭做好后,戚朝便去了客厅。
  父子三人正坐在沙发上看着投影,投影上播放的正是兰洛最喜欢的科普动画。
  让戚朝觉得好笑的是,不论是大人还是两个小人偶坐姿都非常标准,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似的,怪可爱的。
  戚朝现在知道兰洛的好习惯都是跟谁学的了,父子三人不仅坐姿相似,就连吃饭的动作都出奇一致。
  不一样的是,博士的一举一动透着成熟和绅士,而一大一小两个人偶怎么看怎么可爱。
  “这两颗能量石是您雕刻的吗?”
  吃饭时,沈瑜希突然出声问道。
  戚朝看向盘中两颗被刻成小熊的能量石,手指蹭了蹭鼻尖,回答道:“是我弄的,头一回刻这种卡通的形象,有些不太熟练。”
  这两只彩虹熊的形象正是兰洛平日里最喜欢看的动画的主角。
  兰洛显然也很喜欢这只小熊,一直盯着它,舍不得吃掉,旁边的莫斯都已经拆掉绷带吃了大半只熊了,兰洛才将小熊头上的小粉花吃掉。
  “很漂亮。”沈瑜希夸赞道,“很少会有人对人偶这么用心。”
  将能量石刻出花样儿,本就是为了哄人偶开心,不需要别人的肯定,可戚朝听着博士的夸奖,难得有些不好意思。
  他耳尖有点泛红,咳嗽了一声道:“还好吧。”
  彩虹熊是兰洛喜欢的角色,本来他也想给莫斯雕刻喜欢的角色,遗憾的是莫斯没有喜欢的,戚朝便退而求其次给他雕刻了熊熊的哥哥,凑成一套兄弟餐。
  说着话,戚朝注意到博士多夹了几筷子鱼肉,便将鱼盘往他的方向拖了拖,兰洛和莫斯果然没有说错,博士相对来说确实喜欢吃海鲜。
  鱼盘出现在右手边,沈瑜希动作微顿,感谢地对戚朝笑了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