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3)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戚朝刚进厨房,便听到系统的问话,他愣了一下,“难道不能这么叫?”
  【倒也不是。】系统默默想,您可是没看到,本来还没想杀你的小人偶听到你自称爸爸时有多“高兴”。
  戚朝打开水龙头洗手,他没有多想,直接道:“我取代原身成了小人偶监护人,叫爸爸显得亲近。”
  这回答还蛮任性的。
  想到人偶没真的动手,系统便不再多说。
  【宿主,您现在方便走流程吗?目前您只接收了原身的记忆,流程只走到三分之一。】系统眼见戚朝开始在厨房忙活,赶忙发出走流程的请求。
  目测宿主是活不长了,系统不允许自己破记录,就算要破纪录,至少也得等它把流程走完,否则太丢脸了!
  戚朝点了点头,耳边的电子音起起伏伏,很快,他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简而言之,匠人系统组织各个位面逝世的匠人,将他们投放到不同位面做任务,以此来宣扬匠人精神。
  【您的任务就是制造出SSS级人偶。】系统说着,补充道:【总局也会随机发放支线任务,完成支线任务可以获得奖励。】
  原身记忆里对人偶了解不多,但基本信息也是知道的,比如在蓝星S级人偶极其稀少,更不要说SSS级了,那都是传说级别的存在。
  戚朝顿了顿,不得不说,这样的任务很能激起一个人形师的兴趣。
  系统看了眼记事本,自认流程都走完了,顿时开启了咸鱼模式,只要自己过完流程就好,它敷衍地道:【请问宿主还有什么疑问吗?】
  如果没有,它就撤了。
  “你们把我带来了,那原身去哪里了呢?”戚朝摸着自己右手的虎口,笑了笑,仿佛是随口一问,没有过心似的。
  系统缩在戚朝的识海里,谨慎地回答:【这个问题保密,我只能告诉您,这具身体是您自己的,您不需要担心其他的事。】
  鉴于这个世界极度危险,系统并不觉得宿主能活下来,看在他是自己第一任宿主的面子上,它不介意给宿主一点无伤大雅的小暗示。
  身体是他的?
  戚朝愣了一下,他略微一想。
  这话有两种可能。
  一是原身还活着,正在使用自己身体,可能是被系统总局或是其他不可抗力带走,听意思貌似他并不在这个位面。
  二是原身已死,身体太过破烂导致无法使用。
  联想到他醒来正在包厢,戚朝排除了第二种可能,他顿时有些可惜,那人渣怎么能没死呢。
  可转念一想,不死也好,以后有机会遇到了还能狠狠揍一顿原身。
  戚朝笑了笑,对着系统道了一声谢,【如果不是你们,我肯定早死了,谢谢你们,我很喜欢这个位面。】
  系统听到戚朝那句喜欢,周身的绿光闪闪烁烁,似乎有些心虚,它强装镇定道:【您喜欢就好,我现在需要回总局,接其他的匠人执行任务,如果您有需要,可以直接念我的编号01。】
  戚朝点头,察觉到耳边的电流声彻底消失,他试探地问了一句:“系统你还在吗?”
  没有回应。
  这么迅速?
  戚朝边感叹,边从厨房抽屉里拿出一个特大的能量石,足足有成年人拳头那么大。
  不过大也没用,颜色黯淡,干瘪如煤球,这种红色能量石是最低级的,里面的能量很少,三星币就能买一斤。
  人偶从母石中孕育生命,经人形师之手拥有躯体,靠着能量石提供的动力行走人间。
  对人偶来说,能量石和人类的一日三餐一样,少吃一两顿还好,如果长时间没有摄入能量,人偶之心就会开裂枯竭,最终破碎,陷入永远的沉睡。
  戚朝扯了扯嘴角,朝着能量石,一刀劈了下去。
  原身这傻逼,居然连这都能忘。
  整整一周小人偶都没有摄入能量。
  或者说,他根本不在意小人偶,否则能量石怎么可能用这种最低级的,要知道包厢里那什么鬼调节器都要上千万。
  戚朝都忍不住怀疑原身是不是要破产了,现在也来不及买其他的了,只能这么凑活,他叹了口气,将能量石盛到盘中,转身出了厨房。
  客厅内,小人偶正专注地看着投影屏幕,一边晃荡着双腿,嘴里还跟着轻声哼唱动画片的主题曲。
  老父亲的一颗心顿时被萌化。
  好乖!
  “兰洛,吃饭,吃完再看。”戚朝说着,朝着沙发走去。
  兰洛是小人偶的名字。
  金发人偶听到声音,转过头看向戚朝,蓝色的眼睛弯成了月牙。
  又是一个甜蜜暴击,戚朝控制住发痒的手,他将盘子放到桌子上,“兰洛今天先凑活一下,明天爸给你做好吃的。”
  “好。”兰洛的声音和长相相符,又软又乖,带着点儿清脆,他笑眯眯地看向盘子,下一秒,微不可查地一顿。
  戚朝看着小人偶没有动静,想了想,解释道:“爸把能量石切成丁,这样你比较方便,可以当小零食的吃。”
  能量石特别大,人偶两只手都抓不住,戚朝就在厨房里把能量石给切了,切了满满一盘子。
  反正切开也不会散逸能量,而且也挺好切的,跟切土豆似的。
  如果不是时间紧迫,小人偶急着吃,戚朝还能给雕个花什么的,这方面他挺在行的。
  兰洛:……


第3章 (捉虫)
  桌子上摆着一盘子被切成丁的能量块。
  能量石相当于人偶的食物,却没人会多此一举的料理它,就像机油是机器人的食物,却没人想做出草莓味的机油给机器人尝尝。
  因为没必要,做出这种事的除了闲的蛋疼就是脑子有问题。
  戚朝不是以上二者。
  他没想那么多,切能量石也只是为了让小人偶吃饭的时候更方便。
  兰洛看着盘子里的能量块,他的睫毛微颤,像是非常的惊喜,蓝色的眼睛亮晶晶的,带着显而易见的喜悦道:“谢谢主人。”
  戚朝坐姿吊儿郎当地,听到兰洛的感谢,他下意识想出声调侃,让小人偶叫爸爸,却在开口的时候咽了回去,只说了一句不用谢。
  自己用原身这个渣渣的身份自称爸爸,已经够不要脸了,没必要这么着急让小人偶改口。
  至少也要等兰洛熟悉他之后。
  在戚朝看来,爸爸是一个很特殊的称呼。
  切开能量石后,兰洛吃饭确实方便了许多,他拾起一粒能量块,放在嘴里,像只仓鼠似的嚼完再放一个,像是吃糖豆似的。
  戚朝状似是在看着投影屏幕里的动画,实际上注意力全在兰洛的身上。
  老父亲的心都要化了。
  崽崽真的好可爱!
  看着小人偶用手一颗颗拿着能量块。
  戚朝的视线不由自主落在了他的右手上。
  小人偶肤色偏向冷白皮,这就显得手背上的裂痕很突兀,一条十厘米左右黑色的裂痕线从食指指间关节侧沿到腕关节。
  这是原身殴打人偶后留下的裂痕。
  同样的裂痕,兰洛的左脚也有一道。
  原身殴打小人偶不会留情,向来是怎么狠怎么来。
  人偶神经系统不发达,但并不意味着他们无法感觉到疼,等级越高的人偶,神经越敏感。
  兰洛是S级人偶
  这么严重的裂痕,当时得多疼。
  戚朝望着他手背的裂痕,渐渐失神。
  坐在沙发上的兰洛察觉到戚朝的视线,睫毛低垂遮住了眼里一闪而过的情绪,他指尖抠刮了一下沙发,拿起桌下的鞭子,熟练地跪在地板砖上。
  “主人,要鞭打兰洛吗?”
  兰洛仰起头,露出甜甜的笑容,湛蓝的眼睛弯成月牙,似乎不论对方对自己做什么,他都能够接受。
  戚朝心里咯噔一声,脑中还没来得及生出什么想法,就下意识地将人偶抱上了沙发。
  兰洛眼睛微微睁大,反应过来的时候,手上的鞭子已经被夺过去,他抬头望过去,正好看到戚朝将鞭子丢进了垃圾桶。
  “不打你。”戚朝的嗓音还有些沙哑,他接着道,“崽儿,你接着吃能量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