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79)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客厅里热闹非常。
  星宇有些失神。
  下一秒,他就像意识到什么似的,懊悔又不解地低下头,继续琢磨着怎么恢复自己的能力。
  宴会定在了三天后的晚上。
  游照果莉和利朗三人在约定好的那天,一大早就来到了戚朝的家里。
  对普通人形师来说,梦寐以求的宴会,对如今的他们而言,吸引力还不如路边的一块石子。
  因为三人早从戚朝那里知道,皇室和协会对那些人偶做出的事情。
  所谓的皇家宴会倒不如叫做庆功宴更加合适,庆祝异能者的诞生。
  他们看着老师在爱人和孩子的簇拥中走了出来,忍不住回想起了之前老师发过的视频。
  “老师今天的情绪肯定不好。”
  游照低声道,“老师性格正派单纯,宴会上都是些没有一点底线的大师级人形师,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老师。”
  “知道。”
  利朗点点头。
  一旁的果莉闻言也跟着点头,“就算是为了老师的爱人沈哥,我们也必须在那个恶窟里将老师全头全尾的带出来。”
  他们三人坚定不已的立下决心,竟是将万人追捧的皇家宴会看作了吃人不眨眼的存在,稍有不慎就会被迫沾染污秽。
  布谷接到老大命令赶过来,就听到三人的话,立刻捧腹大笑,什么鬼东西?就算那里面没几个好人,也不用害怕成这样吧?
  然而笑着笑着,回想起果莉刚才的话,布谷笑容瞬间僵硬了,老师的爱人沈哥?沈哥?
  是她想的那个人吗?
  布谷可算是回过味来了,她就说老大为什么一直看中戚朝,原来戚朝是他男人?!
  得是什么样的勇士才能拿下她老大?布谷想着,看着迎面走过来的戚朝,不知为什么打了一个寒颤。
  这边布谷正在怀疑人生,另一边皇宫内热闹非常,白色的摄像头跟小蜜蜂一样,围绕在金碧辉煌的宫殿上空,忠实的记录着现场的一切。
  还未开场的宴会上,众人表面笑得灿烂,实则心里想着什么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协会会长坐在为他准备的椅子上,干枯的手险些将自己的拐杖捏碎。
  就在刚刚他再次收到消息,又有一个异能者的异能消失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会长咬牙切齿地想着,脸上却还是挂着慈爱的笑容,他不能将这一切暴露出来,否则自己的表情就会出现在网友的屏幕上。
  原本这个时候,他应该在研究所寻找真相,可是,如果皇家宴会不正常召开,网友们肯定会议论纷纷,场面只会更加不好控制,他也只能暂时放弃研究所来了这里。
  会长压下心底的不忿,仿佛一个仁善的长者,慈祥地环视着周围。
  随后,他便听到两个不知是谁带来的人形师道:“你也看了那个视频?人偶们居然跟人类孩子似的,真有意思。”
  “那是,我以前都没那么注意观察我制作的人偶,突然感觉他们也跟孩子差不了多少。”
  会长只听了个大概,就忍不住嗤之以鼻,什么狗屁的人类孩子,人偶是工具,何必将他们抬高成同等生物?
  相比这种东西,他需要尽快查出真相,异能者那边查不出来,就去研究人偶。
  考虑着协会已经没有S级人偶的库存,会长想,他需要尽快找到一个有异能的S级人偶研究。
  正在这时,他看到了戚朝。
  会长知道,那是一个有着不下五个S级人偶的大师级人形师,既然对方已经去过异能者基地,想必应该很乐意舍出人偶。


第182章 (二合一)
  戚朝和布谷是中间一批来到宴会的,刚一进去,就受到了在场众人似有似无打探的视线。
  在大师级人形师的圈子里,戚朝一直是个活在光脑里的存在,明明从未见过其人,可他们对他的事迹却一清二楚,比如对方将人偶当做孩子,比如他半年就能制作出S级人偶的天赋。
  “真是让人嫉妒的才能。”
  一个中年的大师级人形师道,“不过从前两天那个视频中就看的出来,他还是太年轻了,否则怎么会将人偶当做孩子教育呢。”
  男人看着戚朝,就跟看着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一样,带着年长者的自以为是。
  一旁瘦弱的艾利顿觉得有些可笑。
  觉得戚朝不该把人偶当做孩子就直说罢了,为什么要扯上年纪?
  艾利顿从那天看到戚朝发的视频后,就一直期待着能见到戚朝,可亲眼见着戚朝来了宴会,他反而有些复杂。
  希望在这场宴会中,戚朝还能保持着自己的本心。
  另一边,戚朝随便找了角落,安静地听着布谷介绍全场的人形师。
  游照三个徒弟则亦步亦趋跟在老师的旁边,就跟保护珍稀动物一样围着他。
  用得着这么护着吗?
  布谷颇为无语地看了眼那三个徒弟,随后转头继续对着戚朝:“这里除了大师级人形师外,还有许多有天分且有底线的人形师,让游照他们跟那些人形师交流,有益无害。”
  先把这三个跟屁虫赶出去再说。
  戚朝看着布谷指的那几个人形师,若有所思地点头,拍了拍游照他们的肩膀,“听到了吗?去吧,跟人家好好交流交流。”
  “老师,我们想跟在你身边。”
  游照利朗和果莉三人担心老师这样正直的人,在他们离开后,会被心怀恶意的人形师接近,面上不由得有些犹豫。
  戚朝不清楚徒弟们的想法,见他们迟迟没有动作,只以为三人是胆子小,笑着鼓励了几句。
  在戚朝的催促下,三个徒弟只好离开老师,走时却不忘将布谷拉到一旁,殷切的叮嘱她看好戚朝,如果有人接近老师,一定要立刻告诉他们。
  这还用他们说?
  布谷心想,戚朝是老大的男人,她当然不可能让对方受到一点伤害。
  “知道了,赶紧走。”
  她跟赶苍蝇似的挥了挥手,这么多人围在他身边,布谷会觉得很烦。
  游照三人跟布谷打过一段时间的交道,虽然日常也就是被布谷带着去认识其他的人形师,不过几人的关系倒还算不错,见状也只好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老师。
  周围终于安静了下来,布谷松了一口气,凑到戚朝的旁边,继续给戚朝介绍会场的人形师,眼神不着痕迹地观察戚朝。
  能成为老大的男人,还能同时让三个徒弟这么放在心上,这个男人绝对有异于常人的地方。
  布谷稳下心神,“在大师级人形师内,可用的人形师不多,艾利顿是一个。”
  “他是皇室血脉,属于边缘人物,当今皇帝有隐疾,无法生育,艾利顿虽然可以竞争皇帝的位子,不过因为个性较为阴翳,人缘不好,成为继承人可能性不大。”
  接着,布谷的声音有些压低,“我们之前接触过他,他并不像其他大师级人形师那样对人偶的离世无动于衷,相反,因为受的刺激太大,他已经将近五年没再制作出人偶。”
  戚朝闻言,目光瞥向远处那个瘦削单薄的身影,他的两颊凹陷,精神状态不佳,与周围人都像隔着一层似的。
  下一秒,艾利顿突然看了过来,两人双目相对,戚朝面色不变,镇定地露出了笑容,对着他点了点头。
  艾利顿有些犹豫,似乎想要上前打招呼,不过,最后还是停在原地没有动作。
  戚朝没有在意,他端着酒杯,姿态随意放松地听着布谷的介绍。
  布谷知道老大和戚朝想要对付协会和皇室,虽然不清楚具体原因,不过她从小受到沈瑜希的恩惠,才有机会顺利活下来进入协会。
  本质上来讲,没有沈瑜希就不会有现在的她。
  不论沈瑜希要做什么,布谷和那些受过沈瑜希恩惠的手下都会支持。
  在接到给戚朝介绍人形师的任务后,她自然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好的,多谢。”
  戚朝将布谷的介绍记在脑子里,他略微思考了一番,便不再说话,静静地站在原地观察那些大师级人形师。
  不远处,会长从戚朝进门的时候,就一直注意着他,他能看到布谷一直在跟戚朝说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