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72)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三个徒弟没有见过老师的爱人,知道今天下午老师的爱人也会来的时候,顿时紧张的要命,生怕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现在才缓过来一些。
  然而,当敲门声响起后,还算平静的工作室顿时鸡飞狗跳,三个人你抓着我,我推着你,紧张地打开门。
  下一秒就看到了脸上带着温暖笑容的戚朝,以及他身后的金发男人。
  “老…老师,沈…沈哥。”
  三人有些卡壳地道。
  “你们好。”
  沈瑜希温柔地笑了一声,大病初愈的他还有些苍白单薄,从外表来看,就是一个病弱的美男子,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
  老师的爱人看上去脾气很好。
  三个人没有将沈瑜希和协会的死对头沈博士联系起来,看着金发男人脸上柔和的笑容,他们不禁放下了心。
  戚朝和沈瑜希相携着走进了工作室,回到临京区后,戚朝就刻意地改变了自己的容貌,长发缩短,碧绿的眸子也变成了以往的深褐色,将母树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在游照三人看来,老师的相貌跟以前没有什么变化,不过气质变得更加沉稳内敛,似乎还长高了一些。
  “老师,我已经将你让我发的消息,发出去了。”
  游照在戚朝和沈瑜希坐到椅子上时,就稳下了心神,将自己的光脑递给了戚朝,“担心影响老师的安排,我没有回复评论区。”
  “没事。”
  戚朝一早就看过他的帖子,笑着道:“这样就足够了。”
  游照顿时放下了心。
  一旁的果莉和利郎将蛋糕切好,放在了戚朝和沈瑜希的面前,他们都是不善言辞的性格,见到老师回来,心里高兴,可让他们憋出几句花里胡哨的句子,就有些为难他们了。
  索性戚朝也知道他们的心意,简单地说笑了几句,就将话题引到了重点上:“在你们看来,帝国对待人偶的态度如何?”
  这个问题戳中了三人内心最隐秘的角落,三人闻言一愣,不知回想起了什么,面上都不怎么好看。
  从帝国的第一个人偶降生之后,如何对待人偶就一直是一个争议的话题。
  “低等级的人偶根本没有活路,可以随意抛弃在垃圾堆,高等级的人偶从降生之后就是权贵们的玩具,人形师在将人偶交出去的时候,就没有了任何置喙的权利,帝国出台的人偶相关政策里面并没有几条法律可以用来保护人偶。”
  从这一点来看,似乎人偶从一出生就是一场悲剧。
  如果不想让自己制作的人偶落得悲剧的结局,就只能由心疼孩子的人形师抚养他们,让人偶永远躲在他们的保护伞下。
  三人被人偶抚养长大,作为人形师,他们真心喜欢着人偶,每每见证人偶从自己手下诞生,三人都会生出莫名的感动。
  但是,人偶的处境并不乐观,这也是他们一直抚养自己制作的人偶,没有让人偶出门的原因。
  看着三人的表情,戚朝知道自己不需要再多说,他停顿片刻,声音微沉:“不久前,协会一直在秘密进行实验,将S级人偶的异能转移到人类的身上。”
  转移?
  三人怀疑自己听错了,果莉仿佛想到了某种可能,面色有些苍白,“那些被转移异能的人偶会怎么样?”
  戚朝一开始没有说话。
  长久的沉默中,他转而说起了毫不相关的另一件事:“知道人类失去血液和身体所有骨骼会变成什么样子吗?”
  异能游走在人偶的经脉中,想要将异能抽出来,无异于将人体的血液抽干,而为了抽出异能,机器会将人偶的全身碾碎。
  只是稍微想想,戚朝的心脏就沉甸甸的,一旁的三人更是脸色煞白,显然没有想到协会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人偶是有感情的。
  每一个人形师都清楚这点。
  就算是低等级人偶,也只是受限于身体,无法做出丰富的表情,更不要说高等级人偶本身就与人类孩童无异。
  协会这样做未免让人有些心寒。
  设身处地的思考,若是他们活蹦乱跳,每天对着自己撒娇的孩子被协会活生生销毁,三人想到这里,连杀了协会会长的心都有了。
  “所以老师,您是想要对付协会吗?”
  游照抬头,攥着拳头看向戚朝,如果他的老师真的想要对付协会,他绝对鞠躬尽瘁。
  戚朝没有否认,三个徒弟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顿时有些激动。
  “那老师,我们应该做什么?”
  原本安静坐在旁边的沈瑜希听到这句话,指尖在光脑屏幕上轻轻点了几下,将屏幕伸到了三人的面前,“这是特级人形师布谷的光脑号,你们加上她,她会告诉你们之后该做些什么。”
  布谷是沈瑜希的下属之一。
  自从沈瑜希将转移器核心取走之后,布谷就一直负责为他们传递研究所的消息。
  “布谷?”
  游照记得布谷是一位很有名的特级人形师,跟他们的朋友修梅关系不错。
  “她跟你们沈哥的关系不错,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找她。”
  戚朝在旁边补了一句,他也是在昨天才知道沈哥还有不少属下,就连布谷也是其中的一员。
  “好的。”
  三个徒弟连忙点头。
  戚朝这次来找他们就是想要谈这件事情,目的已经达成,两人惦记着家里的孩子,并没有在工作室多留,戚朝简单的点拨了三人在制作人偶中不恰当的地方后就离开了工作室。
  路上,戚朝跟沈瑜希在飞行器里谈论接下来的打算。
  人的欲望和贪婪都是无限的。
  只要S级人偶还在,研究所迟早会研究出母树核心的替代品,再次转化异能。
  这也是戚朝从甘汾区回来的原因。
  他必须做出什么,让皇室断绝继续研究异能的想法,这其中不论是摧毁异能者基地亦或是推翻协会,他都反复思考过。
  思考的最终结果,也就是两人现在所做的事情。
  一是戚朝主动跟协会打好关系,从而找到异能者基地,另作打算。
  二是联系蓝星的其他人形师一起反对皇室和协会所做的事情,在这一点上,要想让皇室重视这件事,仅靠人形师是不可能的,最好让公众也参与进来,可想而知想要做成这件事情,难度巨大。
  或许是察觉到戚朝的眉头紧皱,沈瑜希将指尖放在戚朝的手背上,温声安抚道:“不要太过担心,现在已经走出第一步了,不是吗?”
  沈瑜希的声音温柔却有力,让人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
  戚朝闻言嗯了一声。
  “我知道,不过还是有些担心,如果协会已经对大师级人形师不感兴趣,我让游照发的消息也就没什么用了。”
  沈瑜希很少见到戚朝产生消极的想法,他睫毛颤了颤,心里有些不舒服,他不愿看到戚朝沉浸在这种情绪之中。
  “不会的,若是协会不来找你,总有其他的办法进入协会的,不是吗?”
  在戚朝看不到的地方,沈瑜希的眼神有些暗,他很难想象,自己有一天会主动放任自己的人去跟协会打交道。
  想要进协会很简单,只是沈瑜希暂时不愿让戚朝见到自己那些手段而已。
  戚朝倒是没想太多,他笑了一声,觉得自己的想法确实有些执拗,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想通之后的戚朝又恢复了之前的模样,他反手握着沈瑜希的手,温热和寒凉交织渗透着,两只手的温度逐渐趋于一致。
  “嗯,知道了沈哥。”
  事实上,戚朝确实不用这么担心,毕竟,就算核心丢失,协会对待S级人偶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地偏执。
  协会的高层们总怀揣着,只要找到核心,那些S级人偶就能立刻投入机器的想法,搜集S级人偶的热情不降反增。
  从网上知道戚朝从外地旅游归来的消息后,会长立刻派人去戚朝的别墅。
  “上上次让你们去找戚朝,晚了一步暂且不提,上次让你们去找超人,同样也没有见到人影,这个事情还可以忽略,这一次,你们必须见到戚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