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43)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尽管他清楚,在戚朝的眼里,自己一直都是温柔的模样,不会像阿骨所说的那样,因为自己性情冷漠而分手。
  “阿骨,你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吗?”
  沈瑜希合上书,语气有些冷。
  阿骨一激灵,他笑眯眯地狡辩道:“没有哦,现在阿骨的小弟们正在教训那群人类呢。”话音刚落,他就像是察觉到什么似的,立刻补了一句:“不过为了养母树,阿骨也要去做任务啦!”
  他跳到树上,速度极快地消失在了树荫之中。
  沈瑜希视线重新落到了面前的书页上,指尖微微划过纸页,睫毛遮住了眼里的情绪。
  二十天后就是皇家宴会,在这之后,他的计划就要彻底开始,或者说,帝国的那些人应该也坐不住了。
  这期间,他每一步都不能出现差错,戚朝如今已经是自己的了,就算长时间无法见面,他也不可能逃离自己的身边。
  树叶被风吹过发出细碎沙沙声,沈瑜希看到光脑屏幕亮起,视线挪到了上面,便看到戚朝发来的消息。
  【我要带家里的几个孩子们出去玩,沈哥你现在做什么?】
  戚朝的每一天都很简单。
  他的生活和自己是不同的。
  沈瑜希看着戚朝发来的消息,手指拂过屏幕,等他将一切都处理好后,戚朝就能永远和自己在一起。
  在此之前,他不会对戚朝透露自己现在的一切,沈瑜希清楚,自己现在做的事,戚朝一定不会认同,所以他不会让对方知道现在的一切。
  沈瑜希不允许任何可能阻碍自己目的的事情发生。
  他看着屏幕上的消息,睫毛微颤,联想到阿骨所说的“冷漠”,尽管觉得可笑,可下一秒,沈瑜希还是在聊天框下打出了:【我在想你。】
  这句话有些过于热烈,沈瑜希眉头微皱,心中微妙的不适应,看着静悄悄的聊天界面,指尖无规律地敲打着腿上的书籍。
  【沈哥想见我?】
  沈瑜希自然想要见到对方,毕竟脱离掌控的感觉并不好,他薄唇微抿,敲下一个嗯字。
  【那我明天去找你玩,怎么样?】
  不怎么样。
  沈瑜希一顿,显然没想到戚朝会主动提出这件事,如今试炼场事情极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什么意外,他自然不想让对方来找自己。
  这么想着,沈瑜希便用自己太忙,没有时间照顾他们做借口,想让戚朝放弃来甘汾区的想法,可以往很知趣的戚朝,却像是铁了心似的要来见他。
  【沈哥你可以忙自己的事情,不用特意照顾我们。】
  【我也挺想见你的。】
  这一瞬间,沈瑜希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错觉。


第97章
  在看到沈哥发来的消息时,戚朝正在教霜鉴和玄鉴认字,他让向月先教两个孩子们读书,自己起身走到了一旁。
  博士:【最近比较忙,你来的话,我可能没有办法和你一起出去。】
  博士:【过段时间我去找你好吗?】
  戚朝低头看着光脑屏幕上的消息,眼神若有所思,他的拇指拂过光脑的屏幕,并没有立刻回复沈瑜希的话。
  原本,他就因为这几天帝国接连发生的失踪案而担心沈瑜希,打算去找他,现如今沈哥也说想要见自己,他说什么都想去看看对方。
  想到修梅所说的二十天后,戚朝心中的弦微微松了一下,二十天的时间足够了,他可以去见沈哥,等时间到了再回来。
  仔细一想,从很久之前,就一直是沈哥主动来临京区找自己,他从没有主动去过甘汾区,唯一的一次也是因为当初的那个意外。
  尽管戚朝曾在沈哥的别墅里住过一段日子,但因为要教育孩子的缘故,戚朝对沈哥家里的印象并不深,只记得那别墅很空荡,厨房里的炊具都像是崭新的一样,似乎从没有用过。
  这么想着,戚朝又在光脑上发了几条消息:【沈哥,这几天你这么忙,有没有按时吃饭?】
  对面似乎没想到戚朝会将话题拐到这方面,聊天界面很快便多出一个字:【有按时吃。】
  戚朝看着这个字,没有意外:【又是喝的营养液?】
  【嗯。】
  沈瑜希看到戚朝的问题,指尖微顿,不清楚对方是怎么知道自己在喝营养液的。
  【之前在你家厨房的时候看到柜台下摆着几箱食用级营养液。】
  戚朝没有卖关子,很快就将自己知道这件事情的原因说了出去,他顿了一下打字道:【等我过去给你做好吃的。】
  这句话发出去后,停了几秒钟,界面才出现了对方的回复。
  博士:【好。】
  博士:【明天我会让莫斯去接你们,临京区和甘汾区距离有些远。】
  这一次戚朝没有拒绝,跟沈哥又聊了一会后他便停下来,将光脑装进口袋,转身进房间继续教孩子们认字。
  另一边,沈瑜希从同意戚朝过来后,眼神便流露出了复杂的神色。
  他应该要拒绝的。
  可沈瑜希同时也清楚,如果自己拒绝的话,肯定会引起戚朝的怀疑。
  尽管沈瑜希跟人类社会有些脱节,他也知道,分隔两地的热恋情侣在听到对方想要来找自己时,正常来讲都不会拒绝。
  沈瑜希睫毛微垂,冷白色的指尖在书页上抠刮着,如果当初按照预想的将戚朝当做床伴,或许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纠结了。
  也是之前他太过急切地想让对方属于自己,沈瑜希薄唇抿了抿,刻意忽略了内心深处想见到戚朝的想法,他将书合了起来,听到身后传来细微的动静轻声道:“将莫斯叫过来。”
  丛林之中,一个断了条腿的畸形人偶听到命令后迅速离去,沈瑜希听到细微的声响消失后,抬眼看向母树树杈上的黑影,微微眯起了眼睛。
  浓密的树叶下,无数人形的黑影在树杈上正紧紧注视着沈瑜希,他们游离在树荫之下,诡异又不详,仿佛在盯着猎物一般,似乎下一秒就能扑上来,让人寒毛耸立。
  然而见到这么可怕的一幕,沈瑜希脸上的表情却没有什么变化,早已司空见惯。
  这些黑影危险度确实很高。
  本质上来讲,他们比正常的人偶要更加的难以控制,在这个阶段,黑影们会逐渐丧失理智。
  如果不是因为沈瑜希是将他们带到这里的人,也许,他早已经被这些黑影蚕食。
  沈瑜希收回了视线,在莫斯到来后,他站起了身:“明天去接戚朝他们过来。”
  接戚朝?
  莫斯抬头看着父亲,眼神有些茫然,似乎不明白,自己只是离开了一下,为什么戚朝就要过来了。
  “让他们最近不要出来。”
  沈瑜希停顿了一下,接着道:“不允许让戚朝察觉到不对。”
  莫斯清楚,父亲所说的“他们”是指别墅外面守门的畸形人偶,他将布偶搂在怀中,看着自己的父亲。
  按照以往,只需要父亲的一句嘱咐,别墅外的那群人偶们就会很乖巧的听从命令,可现在因为试炼场的黑影们,别墅外畸形人偶的状态同样受到影响。
  莫斯清楚,父亲说这句话就是不允许那些畸形人偶出现一丝一毫的纰漏,他重重地点头,声音沙哑地道:“放心吧,父亲。”
  沈瑜希嗯了一声,没再多说什么。
  这天晚上用餐的时候,戚朝就将他们明天要去找沈哥的事情告诉了几个人偶。
  对此,家里的孩子反应并不相同。
  向月只要跟着父亲,去哪里都无所谓,霜鉴和玄鉴同样如此,倒是一旁的狸白听说要去见干爹后,笑容一直没有下去,嘴角的两颗小虎牙特别明显,仿佛是将见干爹和出去玩画上了等号。
  兰洛原本正低着头看着自己喜欢的彩虹熊,这是戚朝专门给他们雕刻的能量石,每一个人偶盘子里的能量石都不太一样,兰洛觉得自己的彩虹熊是里面最好看的。
  听到戚朝的话后,他抬头歪了歪脑袋,蓝眸有些疑惑,忍不住开口询问:“我们一起去见吗?”
  直到现在,兰洛对沈瑜希的情绪始终与敬畏分不开。
  如果和父亲面对面交谈,兰洛大概一个字都蹦不出来,但只要戚朝在他的身边,兰洛就能放松许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