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45)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他紧紧盯着面前的人偶,出声道:“你现在在哪里?”
  “阿骨在外面哦。”
  阿骨敏锐地看出了对方想揍自己的意思,他笑眯眯地道:“你要来找我吗?”
  “可以啊,快来吧,阿骨好无聊。”
  他絮絮叨叨了半天,就是不透露自己到底在什么地方,眼神玩味,显然是在逗乐子,“虽然阿骨不认识你,但是阿骨不认生的,和谁都会好好相处,所有人偶都喜欢……”
  阿骨越说越带劲,越说越邪门,没等他说完,空中投影中画面突然一黑,下一秒,阿骨便看到了一双漆黑如墨玉的羽翼。
  羽翼微颤,长着犬耳的黑发人偶便浮在半空,翅膀在空中划过,只留下两根漂亮的黑色羽毛缓缓落下化成了点点星光。
  “他会飞!”阿骨震惊,当然更震惊的是,“他这是要来找阿骨吗?”
  一直看着向月消失在空中的狸白转过头,面具下的金眸有些疑惑,似乎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
  “当然是去找你啦!”
  狸白作为一个很负责任的哥哥,就算向月少言寡语,他也很了解向月:“他鼻子很灵的,你要是离这里不远,待会就能见到向月了。”
  就在刚刚,他们在逛房间的时候,向月就已经记住阿骨的气味了。
  这话一出,不论是莫斯还是阿骨都浑身一僵,就连旁边的兰洛都察觉到有些不妙。
  兰洛不清楚向月鼻子那么好,他看着阿骨身后的背景就知道,这家伙一定是在试炼场中,如果向月真的找到试炼场,父亲肯定会生气的。
  他的蓝眸有些焦躁。
  兰洛能想到的,阿骨自然能想到,他迅速关掉了光脑,飞快地往试炼场边缘跑去。
  不用慌,不用慌。
  阿骨眼神微眯,母树的幻境结界会隔绝一切,就算那个叫向月的人偶真的找到了这里,他也不会察觉出什么,在正常人偶或者人类眼里,这里只是一座普通的荒山。
  只有拿着特殊信物才能被母树认同,进入真实的空间。
  心里这么想,阿骨却还是一直朝着试炼场的边缘跑去,还没来得及跑出试炼场,一阵冷风吹过,阿骨抬头一看,嘴角的笑容彻底僵住了。
  很明显,对方踩着母树的结界进来了,虽然只有几步的距离,但毫无疑问,向月可以进入试炼场。
  他是怎么进来的?
  阿骨思绪有些混乱。


第98章
  阿骨抬头看着空中的黑发人偶,已经开始琢磨待会儿见到父亲时,自己该怎么解释。
  谁能想到,这个人偶居然能穿过母树的幻境,直接进入这个空间?!
  心里的想法一条接着一条,层出不穷,表面上阿骨却已经恢复了笑眯眯的模样。
  “你叫向月是吗?”他偏了偏头,碧绿的眼睛注视着对方,语气亲昵地道,“是来找阿骨玩的吗?”
  向月居高临下地看着阿骨,红眸显得有些冷漠,开口的时候却很有礼貌,他先将阿骨之前伤害父亲的事情说了一遍后,这才道:“父亲不喜欢我们打架,可是我很生气,所以我们可以决斗吗?”
  按照狸白哥哥的说法,只要双方同意,决斗就不算打架。
  阿骨听到向月这话,心中了然,果然是因为这件事情,他从一开始便有所猜测,现在更是确定了。
  阿骨嘴角的笑容逐渐小了下来,直到现在,他仍然记得那段黑暗的日子,白天被迫学习,凌晨回去还得和精力旺盛的狸白兰洛对决,一瞌睡就会听到竹竿的噪音攻击。
  阿骨明明已经知错了。
  为什么还要提起这件事情,他委屈踹了一下旁边的石子,父亲还没彻底原谅他,现在又有人偶打上门,阿骨的心沉了下来。
  他清楚,在这件事情上,真正原谅自己的只有戚朝一个人,阿骨抬头看着向月,碧绿的眼睛微眯。
  但抛开这件事情不提,阿骨其实是很开心向月来找自己打架的,毕竟在试炼场这种地方,打架还是很有意思的,可前提是,向月没有进入试炼场里面。
  “当然可以决斗呀,如果你追的上我的话。”
  阿骨笑眯眯地道,在向月点头后,他飞快地朝着试炼场外面跑过去,似乎想要趁机逃跑。
  向月看着他的动作,头顶上的犬耳微颤,朝着森林深处望了一眼,片刻后,他偏了偏头。
  不知道为什么。
  向月总觉得这个地方有点舒服。
  不过,现在显然不是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看着阿骨即将消失在自己的面前,身后的羽翼微动,立刻跟了过去。
  等追上阿骨后,向月身形微顿,背后漆黑柔软的羽毛逐渐变得坚硬,隐约泛着银色的微光,如同铁器一般显得锋利无比,在阿骨转身看过来的时候,漆黑的羽毛仿佛箭矢一般,接连不断的刺破空气。
  阿骨顿了一下,随即跑得更快了,他舔了舔嘴唇,身体内的能量运转加快了许多,这代表着人偶非常的紧张,与之相反,阿骨脸上的笑容却越来越大。
  羽毛刺进地面后瞬间化成星光,看着地上大小各异的孔洞,阿骨立刻明白这些羽毛的杀伤力有多强。
  好刺激。
  他最喜欢这种刺激的东西了。
  离开试炼场的范围后,阿骨的精神更足了,仿佛化身为开屏的花孔雀,开始叽叽喳喳的干扰向月的情绪。
  不过,跟暴躁的兰洛和一根筋很容易被带偏的狸白不同,向月既会礼貌地回应阿骨的问题,下手的时候也同样丝毫不留情面。
  在发尾被削掉几厘米后,阿骨也彻底认真起来。
  看到阿骨朝自己投过来什么东西后,向月瞬间后退,那蓝色的东西随即撞到了石头上,石头眨眼间被腐蚀殆尽。
  向月挑了挑眉,不再留手。
  他是一个很有分寸的人偶,清楚决斗的底线在哪里,既然对方认真了,自己也可以专心为父亲报仇了。
  四五根黑色的羽毛从翅膀上脱落,朝着阿骨的位置刺了过去,阿骨动作敏捷地躲开,下一秒,那几根羽毛像是有了生命一般,径直变换方向,朝着他追了过去。
  阿骨一顿,迅速变换姿势,略显狼狈地看看躲过。
  莫斯来到这里的时候,正好看到了这一幕。
  他的能力有条件限制,只能定位到自己曾经去过的地方,从试炼场出来后,便看到阿骨和向月打得不可开交。
  尽管莫斯脸上缠绕着绷带,依然能从他仅剩的一只眼睛看出,莫斯此刻的心情并不好,他幽深的黑眸紧紧盯着不远处的两个人偶。
  莫斯清楚,阿骨虽然不着调,但他清楚什么不该做,能让阿骨从试炼场出来,说明向月很有可能进了试炼场内。
  这应该是不可能的。
  他微微眨动眼睛,黑眸沉了下来,就算是人偶,没有信物也不可能进入母树的空间,莫斯攥紧了手中的布偶,安静地等着两人结束战斗。
  向月会赢。
  看着面前的场景莫斯默默地想着。
  向月的能力很好用,如果他能帮着父亲教训试炼场中的人类,那些黑影们应该会开心很多。
  不过,试炼场的事情不能让向月知道,如果向月知道这件事会很麻烦。
  另一边,戚朝按照自己之前的记忆找到地下室,他打开门,顺着楼梯走了下去,楼梯很窄,光线也极昏暗,戚朝的眉头不着痕迹地皱了起来。
  等走进地下室,看到昏黄的灯光下坐着的沈哥时,戚朝的眉头才松了一下。
  “你来了?”
  听到身后传来的动静,沈瑜希转过身,桃花眸满是笑意地看着戚朝。
  戚朝嗯了一声,随后便越过沈瑜希的身后,瞥到了桌面上放着的图纸,他笑着道:“你是准备制作新的人偶吗?”
  “嗯,突然有了灵感。”
  沈瑜希将图纸收了起来,他清楚,自己需要为他最近的忙碌找个合理的借口,沈瑜希看着戚朝弯起了嘴角,“你带狸白他们过来了是吗?”
  戚朝点头,并不知道家里的孩子们正在闹矛盾,他笑着道:“他们在上面和莫斯一起玩。”
  地下室的光线要比楼梯亮一些,但依旧很暗,和上一世蜡烛的亮度相仿,在这种光线下工作,眼睛很容易就会坏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