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72)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同意了。”
  向月回答道,身后的尾巴微微晃了一下,随后垂了下来,任谁都能看出他现在愉悦的心情。
  莫斯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
  晓雀从出生就被人类关起来,就算他将自己的主人解决,仍然有下一个主人等着他,这就像是一个循环的死结,昭示着他作为人偶怎么也无法逃过只是一个工具的命运。
  在这种情况下,四个人偶从黑暗中出现,告诉他可以通过结盟改变自己的命运,晓雀肯定不会拒绝。
  “要带他离开吗?”
  莫斯偏了偏头,“带他离开应该很简单,只需要打开笼子。”
  这个简单仅限于对他们而言,事实上,虽然这只是一间商务公寓,可为了保护自己的摇钱树,交易商给房间设置了各项机关,安全程度不亚于帝国的保密级博物馆。
  “暂时不用,现在出去并没有地方安置他们。”向月平静地回答。
  这里的他们自然也包括程七。
  莫斯嗯了一声,随后打开了空间漩涡,带着五个人偶重新回到了别墅。
  黑暗中别墅显得安静,奔劳了一晚的人偶们在回到家后,疲惫感瞬间涌了上来。
  莫斯离开后,五个人偶默契地没有多说,转身回到房间休息,他们都清楚,这还只是开始。
  接下来的日子,几个人偶并没有像那晚一样,邀请人偶加入他们,他们清楚,现在最该做的事情是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作为他们的据点。
  在这个据点里面,不论是程七还是晓雀都不会遇到危险。
  为此,他们特意去找了戚枫和戚叶,租下了他们名下的一间别墅。
  戚枫和戚叶很久之前就听过这几个人偶的计划,作为中二少年,两兄弟觉得这件事情特别酷,恨不得双手双脚赞成他们的行为,甚至还想参与其中。
  在向月他们找来的时候,两兄弟根本没有打算收钱,不过向月他们还是拒绝了。
  不能将好意看作理所应当。
  爸爸以前教过他们。
  几个人偶口袋里都有钱,这些是戚朝给他们的零用钱,数量不多,但是日积月累下来也很可观。
  在租下别墅后,他们就将程七和晓雀接了过来。
  按照人偶们的计划,程七和晓雀都应该要有足够多的人类知识,只有这样,计划才能继续进行下去。
  “你们识字吗?”
  向月试图摸清两个人偶的底细。
  程七是识字的。
  为了能在甘汾区以人类的身份生活,他自学了蓝星的文字,尽管认识的不多。
  跟程七相比,晓雀懂的东西很少,他的生命中似乎都被利用所占据。
  “一定要识字吗?”
  晓雀看向几个人偶,“我的能力应该可以帮到你们,识字并不重要,不是吗?”
  这话说的有道理,但是他们要做的是提升人偶的地位,只靠着特殊能力,玩不过人类。
  为了帮助两个人偶,向月他们五个隔一天就要在晚上出去一趟,有时候,戚朝在地下室制作人偶,他们也会在白天趁机溜出去。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将近一周。
  戚朝发现不对了。
  家里的孩子晚上到点睡觉,白天却一直精神不振,戚朝就算再忙,注意到这点后,担心孩子们生病,直接停下了手中的工作。
  “你们真的不难受?”
  戚朝看着几个孩子们点头后,心里的担忧却始终放不下。
  晚上跟沈瑜希聊天的时候,沈哥似乎是知道什么,温柔地安慰道:“你所说的那些症状并不像是生病,不用担心。”
  沈哥的话让戚朝稍稍安心了些,他观察了几天,确定孩子们真的没有不良反应后,才重新恢复了日常的工作,不过,戚朝心里的担心没有放下,每天除了工作之外,对几个孩子更加的上心。
  也因此,他发现了家里几个孩子似乎在光脑上教到了新朋友。
  这是戚朝意外发现的。
  如果不是兰洛当时正在光脑上和他的朋友聊天,戚朝也不会察觉到这件事。
  他们的朋友应该都是同一个,戚朝当时瞥到光脑屏幕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群聊。
  老父亲的心情一时间有些复杂,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家里的孩子们居然有了朋友,他这个爸爸当的有些不称职。
  虽然心里有些失落,但戚朝还是高兴多一些,他想了想,第二天就制作了一堆方块能量石,装到了礼品袋里。
  在几个人偶们昏昏欲睡的时候,戚朝将礼品袋放到了他们的面前,笑着道:“你们和朋友见过面了吗?如果见过面的话,这些能量石送给你们的朋友尝尝。”
  其实戚朝想过家里孩子的朋友是人类,而不是人偶,不过随后便否定了这个答案,如果是人类孩子的话,兰洛不会表现的这么轻松。
  尽管兰洛一直在竭力掩饰,但是戚朝从很久之前便发现,兰洛对人类的孩子有一种羡慕的情绪。
  所以,戚朝认为,他家里孩子的朋友应该是人偶。
  他笑着道:“改天也可以带他们来家里做客,你们要是想找他玩,我也可以送你们,不过记得不要晚上熬夜在光脑上聊天。”
  戚朝觉得,他家孩子之所以白天这么困,是因为在房间里熬夜跟朋友聊天。
  朋友?送能量石?
  五个人偶的身体都有些僵硬,他们不知道爸爸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件事的,向月的耳朵也垂了下来,隐约透着一丝心虚。
  他们确实是在跟人偶聊天,不过如果爸爸知道那两个人偶并非是他们的朋友,而是盟友,也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第115章
  对家里几个人偶而言,在计划没有暴露之前,就已经让爸爸察觉到他们的行动,意味着他们辛苦准备的惊喜很可能要破灭。
  这在一直想要帮助爸爸,给他惊喜的人偶眼里,是一件非常不能容忍的事情。
  五个人偶对视一眼,向月身后的尾巴晃了晃,率先起身平静地将礼品袋接了过来,“谢谢爸爸,我们和朋友之前见过面,以后也会注意时间,不会再熬夜了。”
  “对的爸爸,你放心,我们只是最近交了朋友有些兴奋而已。”兰洛笑容灿烂地看向戚朝。
  狸白上下点头,赶紧答应,拳头在膝盖上紧握,很明显,他现在的心情非常忐忑。
  玄鉴和霜鉴表情很淡,可如果细看就会发现这两个人偶的目光都没有放在戚朝的身上,两个人偶清楚,一旦和爸爸双目对上,自己肯定会忍不住心虚起来。
  之前和朋友见过面?
  什么时候的事情?
  因为心里的惊讶,戚朝并没有察觉到几个人偶不太对劲,他靠在沙发上,想了想出声道:“你们的朋友是临京区的?住在哪里?离咱们家近不近?”
  他虽然猜测孩子们交了新朋友,也笑着告诉他们如果见过朋友,可以将礼物送给他们,但听到孩子们真的承认这件事后,戚朝心里并不像之前那么高兴。
  这就类似于在父母不知道的情况下,家里孩子就去见不知底细的网友一样,任何一个合格的父母都会担心。
  明明住在一个别墅里,他却不知道孩子们多会儿交的朋友,同样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出门和朋友见面的。
  有时候太过专心工作也不是一件好事,很容易错过家里孩子们的事情,戚朝心下有些沉。
  “是在临京区,离家里不远,那两个人偶很友善,爸爸不用担心。”
  兰洛笑容灿烂地回答道。
  看着兰洛脸上的笑容,戚朝想提醒家里的人偶注意安全,在他看来,人偶们都很单纯,但是他们的主人或者父亲不一定都是好人。
  不过,当视线落在向月手上的礼品袋时,戚朝沉默了一下,随后出声道:“你们下次出门要跟爸爸说一声,不然爸爸会担心。”
  换位思考一下,家里孩子们不笨,武力值也很高,遇到危险的可能性很低,这是他们第一次主动交朋友,自己说太多,很容易打击他们的积极性。
  “好。”
  狸白他们并不知道戚朝复杂的心思,但可以听出来,戚朝同意他们光明正大地出门和程七、晓雀见面,人偶们面上都忍不住有些开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