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62)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沈瑜希的睫毛微颤,想到之前两人同时出现在协会,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想的多了些,率先去了监控室,看到戚朝正在藏书室里,也许就会出现许多纰漏。
  不过,戚朝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藏书室?
  在沈瑜希的记忆里,戚朝应该昨天就去了藏书室,他抬目看向戚朝,语气亲昵地道:“你做了什么呢?我听兰洛说,你今天没有在家?”
  “对。”
  戚朝没有说小树的事情,他本身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会因为小树的图画失眠明显不正常,在没有查清之前,戚朝暂时不想让沈哥担心。
  “我去藏书室找了霜鉴和玄鉴脸上的花纹。”戚朝面上正常地道:“昨天看的书留了一部分,今天过去看完了。”
  “有线索吗?”
  “没有”
  这个回答并不奇怪,沈瑜希注视着戚朝几秒后,轻声安慰了几句。
  “我知道,其实没在那堆疾病书里看到他们脸上花纹的记载,我也松了口气。”
  戚朝看的很开,和沈哥又聊了一会儿后便关闭视频通话。
  第二天,戚朝醒来后,没过多久,光脑便响了起来,是两个弟弟发来的。
  如今戚枫和戚叶都已经升上了大学,得益于涂庄的辅导,两人的大学都不错,在蓝星也算是排的上名次的。
  他们发视频的目的也很简单,就是为了提前通知戚朝,两人等一会儿要带着涂庄和三月一起来家里吃饭。
  上大学后,这两兄弟自由时间增多,几乎是隔一段时间就来戚朝的别墅逛一圈。
  这回他们过来,戚朝已经习以为常了,还随口道:“家里没肉了,路上你们随便买点。”
  戚枫和戚叶喜欢吃肉。
  两兄弟答应后,戚朝便直接在客厅里将昨晚在光脑上的小树画了出来。
  他将纸片举起,对着天花板看着用马克笔画出来的黑色小树,有些恍惚,还是没搞懂心里莫名的感觉是什么。
  在听到敲门声后,戚朝随手将纸片放到了茶几上,起身给两个弟弟开门。
  戚枫和戚叶熟的跟在自己家一样,进来之后,便直奔楼上挨个敲门叫人偶们起床。
  涂庄和三月则稍显局促。
  对涂庄来讲,戚朝是他的救命恩人,每次和戚朝见面,涂庄都会十分激动,将自己最近的成绩拿出来,告诉对方自己有在努力学习。
  三月跟在涂庄的身后,不着痕迹地偷看着戚朝,在他看来,戚朝是比自己的父亲更重要的人。
  不过戚朝隐瞒了修复过自己的事实,三月便贴心地没有太过主动亲近戚朝,他担心自己的不识时务的亲近,会给戚朝造成麻烦。
  “你们先坐着。”戚朝抬着头看着二楼,“我上去找找那两个小子。”
  他家兰洛有起床气,戚枫和戚叶要是敲狸白、向月或是霜鉴玄鉴的门还好些,万一敲的是兰洛的门,兰洛肯定会不开心。
  涂庄和三月点点头,刚坐在位子上,三月低下头,无意中看到桌面上的小树,脊背一僵,面上顿时苍白了许多。
  “怎么了?”
  涂庄察觉到三月的情况,立刻出声问道,因为太过紧张,甚至忘了控制自己的音量。
  对涂庄来讲,三月是自己唯一的亲人,关心则乱用在他的身上正合适。
  戚朝正准备上楼梯,听到这话后,他返身回到了茶几前,关心道:“三月怎么了?”
  三月的眼睛一直盯着那个用马克笔绘制的小树上。
  简笔画和现实中的树并不一样,但是这棵小树的纹理太像他梦里的那棵巨树了,树干上的纹理就像是完全复制一样。
  戚朝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正好看到了自己落在桌子上的小树,他停顿了一下,随即将纸片拿了起来,深褐色的眼睛有些疑惑:“三月见过这棵树吗?”
  不然为什么会露出这副表情?
  三月呼吸有些急促,像是想起了什么,嘴唇翕动:“见…见过。”
  “在梦里见过。”
  看着戚朝的眼睛,三月攥紧了放在膝盖上的拳头,他紧张地吐了口气,心中觉得十分的荒诞。
  为什么他梦里的巨树会和这个小树重合?


第109章
  梦?
  戚朝听到三月的话愣住了。
  一旁的涂庄看着三月低着脑袋,担心戚朝误会,连忙对他解释,“戚哥,三月有段时间经常做梦,可能是纸片上的树跟他梦里的有些像。”
  “在梦里见过?”
  戚朝若有所思地道。
  三月原本有些紧张。
  在他看来,自己刚才说的话有些莫名其妙,戚朝说不定会觉得他很奇怪,不过,在看到戚朝认真的表情后,三月又放下了心,他恢复了以往沉稳的模样,点了点头。
  “是的,我在梦里的时候看到过这棵树,因为树干的独特纹理,很容易辨认,唯一不一样的一点是,那棵树已经快枯死了,不像纸片上这么生机勃勃。”
  三月说完后,担心自己认错,他补充了一句,“不过树长的都很相似,而且它只是简笔画,纹路虽然差不多,但两者可能没什么关系。”
  “嗯知道,不用紧张,我就随口一问。”戚朝笑了笑,他看着三月的脸,“三月没有在现实中看过有这种花纹的树是吗?”
  三月嗯了一声,意识到纸片上的树也许对戚朝来说很重要,他沉默了一下,手在膝盖上紧握成拳。
  “也许兰洛知道这棵树。”
  兰洛?
  戚朝还没想到兰洛和这件事有什么关系,便听到三月接着道:“我在梦里看到这棵树的时候,兰洛正坐在上面。”
  三月抿了抿唇,不知道该不该说,直到现在,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梦,同样也不清楚,那些梦究竟意味着什么。
  如果自己梦里的树和戚朝纸片上画的树真的有联系的话,三月不会让戚朝错过自己这个线索。
  “兰洛当时受了很严重的伤,口中一直念叨着要保护这棵树。”
  因为时间过得太长,梦里许多细节,三月其实记得并不清楚,唯一的印象就是那棵枯树和守在上面的兰洛。
  除了这个梦外,三月在那段时间里还做了许多梦,梦里无一例外都是受伤的人偶和硝烟弥漫的战场。
  不过,这个暂时没有必要说,至少在三月搞清楚这些梦境意味着什么前,他暂时不用告诉戚朝。
  “兰洛受伤?”
  戚朝的关注点从树移到了兰洛的身上,他皱起了眉头。
  “嗯。”
  三月沉稳地点头,描述了一番梦里的场景。
  双眼被挖、胳膊被锯断。
  仅这两条就让戚朝的表情沉重了许多。
  三月这个没有缘由的梦,本身就不是什么可靠的依据,但因为梦里的细节与纸片上的小树有重合,一开始,戚朝确实生出了几分希望。
  在戚朝看来,这个世界的人偶都很神奇,也许三月本身有这方面的特殊能力也不一定,可这种期待在听到兰洛受伤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先去问问他。”
  戚朝的心沉了下来,让涂庄和三月在客厅休息一下,自己起身上了二楼。
  戚朝离开后,涂庄看向三月道:“你最近已经不做梦了是吗?”
  涂庄清楚那些梦境对三月来讲都是噩梦,至今他还记得三月第一次被噩梦惊醒后,神色恐慌的模样。
  三月嗯了一声,转头看向涂庄牙齿咬起自己的手指甲,伸手牵住了他的手,“不用担心,我没事。”
  他已经足够幸运了。
  三月想,很多人偶并不会拥有涂庄这样的主人,也不会在离死亡只有一线之隔的时候,遇见一个叫戚朝的人来救他。
  因为心里惦记着兰洛的事情,戚朝在上楼的时候速度很快,路过狸白房门的时候,两个弟弟正在里面叫狸白起床后,戚朝看了一眼便没有多管,走到兰洛的房间,敲了敲门。
  兰洛是有起床气的。
  不过这也是看敲门的对象的,只要是戚朝或者狸白,兰洛的起床气就发不出来。
  听到敲门的声音后,兰洛黑着脸打开门,看到门外站着戚朝后,脸上顿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