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24)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一个谎言需要无数个谎言来弥补。
  沈瑜希的睫毛颤了一下,这并不像他一贯的作风。
  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不论是他的老师还是他,都是这样的人,可现在这么犹豫,反而让沈瑜希有些无措。
  他的指尖从唇上离开,眸子出神地看着面前的森林,恍然意识到,戚朝对他而言,或许比他以为的还要重要一些。
  与此同时,离母树只有一个屏障之隔的毒气林内,乔盛一行人正艰难地穿过毒气林,试图从这个鬼地方离开。
  他们的嘴唇发紫,用潮湿的破布捂住自己的鼻子,双腿发软地互相搀扶着。
  毒气林跟试炼场的森林没什么两样,不同的是,这里的叶片十分诡异,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无风自动,发出沙沙的声响,随后散发出一种足以使人类致死的毒素。
  “老刘,你还能坚持住吗?”
  张离眼见着自己的小伙伴脸上的紫色更深了一些,眼睛睁都睁不开,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心里一个咯噔。
  老刘比其他人更胖一些,他摆了摆手,艰难的喘着粗气,“没…没事。”
  在说这话的时候,老刘的手都快抬不起来了,如果不是知道破布可以过滤少部分毒素,他可能早就坚持不下去了。
  走在前面的乔盛和陆琛注意到这个情况,两人对视一眼,都知道按照现在的情况,他们很有可能会全军覆没。
  “果然前面都太顺利了,我就知道沈瑜希不会这么轻易放过我们。”
  乔盛叹了口气,从衣服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地图,这是他和穿书者们合作绘制的地图,如果再给他们足够的时间,不出两个月,他就能摸清试炼场的所有地形。
  这几个月来,他们闯过虫谷,入过蛇窟,甚至还在脏臭的沼泽林里住过三周,那里危险的程度不低于毒气林,可在每一次命悬一线之际,他们都能因为各种事情,顺利的度过。
  乔盛是一个很警惕的人,他对穿书者们的所有说辞都只相信一半,现在跟他们一起走,纯粹是想利用他们的先知,找出离开试炼场的办法。
  一开始这样幸运地度过各种危险,反而让乔盛有些不适。
  “在书里,陆琛也是这么幸运的?”
  乔盛望向穿书者的头领黎格。
  “对,不过书里你在试炼场外一直接应陆琛,所以陆琛在试炼场内都是如鱼得水的状态,现在这样跟以前有些差别,不过也差不多。”黎格回答。
  跟书里差不多吗?
  乔盛将这件事记了下来,只是内心深处依旧有点不安,总觉得沈瑜希在憋着什么大招。
  等带着人来了毒气林,遭到了沈瑜希的反击,乔盛居然诡异地有种尘埃落定的轻松感。
  沈瑜希应该早就清楚这些穿书者的存在,能忍到现在才开始动手,真的出乎乔盛的意外。
  因为毒气林的缘故,乔盛的脸色同样发紫,他看着周围自己的合作者们,颓丧的脸上难得露出了一丝认真的神色。
  “我们要快些离开,按照沈瑜希的作风,他接下来应该还会有其他的动作。”
  话音刚落,地面便开始振动起来。
  这个振动不像是之前帮助他们逃离蛇窟的地震,反而像是某种成群的生物正在地上攀爬造成的振动。
  对已经长时间在试炼场生活的人类来讲,这个振动熟悉的可怕。
  七八个试炼者们对视一眼,立刻捂着鼻子和嘴开始逃生,若是在毒气林里被攻击,很有可能连恢复的机会都没有,就直接丧命。
  真是狠毒。
  乔盛呼吸急促地跑着,大脑渐渐缺氧,喘气越发艰难,一下子就来这么狠的,这是想要他们的命?
  正站在毒气林树枝上的三个人偶看着眼前的一幕,面色平静,似乎对面前的一切并不感兴趣,就连最喜欢笑的阿骨,此刻的注意力都不在穿书者的上面。
  “原来父亲刚才一直在不高兴吗?”
  赤妖抬头看向莫斯和阿骨。
  莫斯嗯了一声,有些自责没有第一时间发现父亲的情绪变化。
  “这有什么?”阿骨笑眯眯地道:“就算父亲现在不高兴,等到父亲见到爸爸后,情绪一定能恢复过来。”
  他说着拿出光脑,低头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敲了一通。
  在光脑震动了一声后,阿骨对着莫斯和赤妖晃了晃光脑道,“这样就好啦,爸爸知道父亲情绪低落,一定会想办法安慰父亲的。”
  光脑上正是阿骨和戚朝的聊天记录,上面还有戚朝最新发过来的一句‘知道了’。
  莫斯和赤妖对视一眼,都觉得阿骨的做法很正确,如果有爸爸安慰,父亲应该很快就会高兴起来。
  远在别墅里的戚朝正在陪着家里的几个孩子浇花,接到阿骨消息的时候,他还有些意外。
  沈哥情绪不高?
  戚朝下意识的退出了和阿骨的聊天界面,准备问一下沈哥,可刚点开聊天框,他便停了下来。
  直接问的话会暴露阿骨。
  他指尖在光脑上犹豫了一下,最后退出了聊天软件,转而在网上买了一颗价值六百万金币的钻石。
  六百万是他如今可使用的最大资金,戚朝原本就准备给沈哥买钻石的,花出去也并不心疼。
  看着订单交易成功,戚朝眼里露出了一丝笑意,沈哥收到这份礼物应该会很开心。
  这么想着,戚朝看着光脑停顿了一下,抬手转换光脑界面,接受了一直等待验证通过的好友申请。
  虽说,他还没有确定这两个人加自己好友的目的是什么,不过如果是修复人偶的话,他的动力还是挺足的。
  毕竟戚朝现在开始缺钱了。


第146章
  沈瑜希回来的时候,夕阳的余辉落在别墅的花园里,隐约能听到戚朝和几个人偶的笑声。
  夏日的烦躁似乎在这些笑声中散了不少。
  听到别墅门声响起,戚朝带着秋秋走出来,目光在沈瑜希的脸上划过,如往常一般笑了笑,“沈哥,你回来了。”
  表面上来看,沈哥并没有异常。
  戚朝想着,暂时将自己买钻石的事情保密,他看向沈瑜希的身后,对着阿骨打了一声招呼,“阿骨,怎么样,这几天去沈哥朋友家里开心吗?”
  朋友?
  阿骨笑眯眯的表情,变都没变,他愉悦地说:“当然没有在家里开心,阿骨很想爸爸哦。”
  真会说话。
  戚朝笑了一声,随后拍了拍阿骨和莫斯的肩膀,让他们两个赶紧进去。
  阿骨早就想进花园找向月了,听到戚朝的话后,欢呼一声就跑了进去。
  莫斯分别看了戚朝和沈瑜希一眼,随后攥紧了怀里的布偶,有意识地给两个家长留下了相处的空间。
  花园外只剩下沈哥和戚朝两个人,当然,还有正坐在戚朝肩膀上的秋秋。
  沈瑜希抬头看向秋秋,眼睛微弯,温柔地开口道:“秋秋今天在家里跟爸爸做了什么呢?”
  秋秋一直很喜欢漂亮又温柔的父亲。
  看到沈瑜希对自己露出亲切柔和的笑容,她金眸一亮,扑扇着翅膀,从戚朝的肩头离开,围着沈瑜希的身边飞了两圈,铂金色的卷发和尖尖的耳朵,让她漂亮的就像是精灵的公主一般。
  “爸爸带我们浇花,还给我们在花园里做了秋千!”话音刚落,秋秋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面上有些着急:“现在该轮到秋秋乘秋千了!父亲爸爸,我先进去啦!”
  说着,秋秋就像是颗子弹一样扑腾着翅膀冲了进去。
  秋千?
  沈瑜希似笑非笑地看向戚朝,“你今天,还给他们做了秋千?”
  光是听秋秋的形容,他就知道戚朝今天有多用心的陪家里的孩子玩耍。
  “嗯,家里几个孩子除了狸白和兰洛之外,几乎都没怎么玩过秋千。今天有时间,我就做了两个。”戚朝说着,往沈瑜希的面前凑了凑,开玩笑道:“你看我额头上的汗,从下午就没断过。”
  沈瑜希看着戚朝脸上灿烂的笑容,微怔了一下,似乎能嗅到对方身上的淡淡的汗味,不难闻,扑面而来的热气,甚至让他隐隐回忆起了戚朝每晚灼热的体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