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310)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沈瑜希在戚朝的身后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笑了一声。
  一旁的戚阳觉得他哥太容易受到感动,说到底这些人偶也没做什么,就是救了几个人偶罢了。
  沈瑜希似乎察觉到戚阳的想法,瞥了一眼后,他嘴角微勾道:“戚阳这几日也辛苦了。”
  戚阳突然被叫到名字,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下一秒,他就突然听到自己哥哥道:“他才跟着家里的孩子出了两三天,怎么可能比家里的孩子辛苦?”
  说着,他话里的意思一转,接着道:“叔叔都累了,你们几个肯定也很累,这几天先家里休息几天,跟叔叔在家玩可以吗?”
  戚阳听到这句话险些吐血。
  这几天他看孩子都看够了,好不容易能休息,他哥居然还让他陪孩子,那几个人偶一个比一个精神好,怕不是要累死他。
  但拒绝的话,戚阳又说不出口,毕竟他哥说的也没错。
  这么想着,戚阳只能含泪接下了这个任务。
  一旁的沈瑜希笑着对戚阳点头,颇为满意地跟着他的伴侣一起回了房间。
  原本还在考虑着明天是不是可以跟戚朝一起度过二人世界,接着他便听到戚朝道:“沈哥,我知道该怎么约束那群人形师了。”
  沈瑜希微微偏头,好奇地道:“怎么约束?”
  “人偶。”
  戚朝顿了一下,“能约束人形师的只有人偶。”


第201章
  在人形师与人偶的关系中,人形师是处在优势地位的,因为人偶们先天对人形师有着极高的好感度。
  这种好感度甚至比人类孩童对待父母还要更为热烈,但这并不意味着,人偶永远都要受到人形师的钳制。
  爱是双向的。
  没有哪一段关系不需要维系还能支撑下去的,人偶和人形师也是如此。
  人偶是懵懂的。
  若是一出生就受到伤害,不理解自己的遭遇,那么他们可能会一直忍受下去,但若是懂得保护自己,就算人形师想要伤害人偶,人偶也不会一味的承受。
  戚朝想做的就是让艾利顿在制定法律的时候加上一条。
  每一个人偶在诞生后,需要在官方机构认证,并且,进行将近一个月的学习。
  “若是人偶们拥有保护自己的意志,那些不合格的人形师也就不能肆意伤害人偶。”戚朝停顿了一下,接着道:“不合格的人形师发现人偶不再像以前那么好控制,也不能肆意买卖人偶,时间久了,无利可图,也就会退出人形师的行业。”
  当然这里面有很多漏洞,比如认证机构是什么,比如谁来负责人偶学习,人偶受到伤害又该怎么保护自己,再比如,如果人形师们没有照做,该怎么处理。
  沈瑜希偏了偏头,“这些似乎并不能阻止那些人形师们私自售卖人偶。”
  与S级人偶不同,低等级的人偶几乎没有自保的能力,虽然在戚朝的设想中,人偶们会觉醒自我保护的意志,但就像戚朝想的那样,漏洞其实很多。
  “确实。”
  戚朝没有否认,随后笑了笑,“所以这时候就该我们家的几个孩子出场了。”
  或者说,不止是他们家里的孩子,想必那些与向月他们达成合作的人偶们也很乐意做这些事情。
  沈瑜希抬头看着戚朝,他其实并不清楚戚朝想要让人偶们做些什么,不过,左右也逃不过那些事情,他想了想,并没有多问,而是道:“现在要跟家里的孩子们商量吗?”
  “嗯,我们待会儿下楼的时候跟他们聊一聊。”
  沈瑜希点头。
  他知道,若是人偶们知道爸爸有事拜托他们,应该会很高兴,毕竟,他们从一开始跟那群人偶达成合作就是为了帮助戚朝。
  与此同时,楼下的几个人偶们也在分析着爸爸刚才对他们的态度。
  “爸爸表扬了我们,他觉得我们做这些事情很正确。”兰洛坐在沙发上晃荡着腿,笑容有些灿烂。
  虽然自己每天都在拯救那些被伤害的人偶,与他们达成合作,但兰洛跟狸白他们不同,很少能与那些受到伤害的人偶共情。
  只有在得到爸爸的夸奖后,他才生出了一些继续下去的想法。
  在场的人偶没有一个不开心的。
  缩在沙发角落里的戚阳见到这个场面,再怎么厚脸皮也有些犹豫,人偶们像在开会似的,他是不是该回避一下?
  不过旋即,戚阳就打消了念头。
  反正他也跟着这些人偶套过别人麻袋,听听也没什么,于是泰然自若的继续躺在沙发上。
  旁边的人偶们也没有拿着戚阳当外人,或者他们根本不在意对方。
  “我们最近还有什么任务吗?”
  狸白望向阿予,他们之所以能够迅速找到被困的人偶,主要原因都在于有着信息收集能力的阿予。
  阿予摇了摇头,她将自己的海军帽往上抬了抬,好看清几个人偶的眼睛,“暂时没有找到条件符合的人偶。”
  遭遇折磨的人偶虽然不少,但因为人偶的数量本来就少,想找到符合条件的人偶也不容易。
  “好吧。”
  狸白点点头,本来爸爸就让他们休息,现在正好休息。
  阿骨软塌塌的靠在向月的身上,闻言欢呼一声:“好耶,阿骨可以在家看投影了。”
  向月将阿骨的脑袋推到一边,平静地看向莫斯道:“你告诉程七他们,这几天我们在光脑上交流,暂时不会去找他们。”
  莫斯嗯了一声。
  坐在莫斯旁边的星宇略微有些不爽,向月没有权利去让莫斯做事。
  阿骨注意到讨厌鬼的眼神,脸上笑眯眯的,大有跟星宇再吵一架的趋势。
  正在两个人偶的战争一触即发的时候,戚朝和沈瑜希从楼上走了下来。
  阿骨和星宇对视一眼,默契地坐回了沙发。
  “你们没做什么吧?”
  戚朝觉得气氛有点不对,但是客厅里的人偶们都在低头做自己的事情,戚阳依然沉迷于光脑,似乎跟以前差不多。
  “没有哦。”
  阿骨笑眯眯地道。
  如果是其他人偶这么说,可能是真的,不过回答的是阿骨,那就有待商榷了。
  戚朝见状也没有多说,看样子应该没有发生什么要紧事,他停顿了一下,就对着人偶说了自己的想法。
  “爸爸的意思是,我们要和联盟合作吗?”向月头顶的犬耳颤了颤。
  可以这么说。
  戚朝补充了一句,“如果你们不同意就算了,我这只是一个想法。”
  戚朝不想勉强家里孩子做些什么。
  办法多的是,如果家里孩子们不愿意掺和联盟的事情,那他也没有必要强求。
  “当然可以!”
  好不容易能有机会帮助爸爸,人偶们怎么可能放过?!
  从一开始向月他们之所以要救那些人偶,与他们达成合作,就是为了帮助爸爸,现在爸爸需要他们,人偶们自然很开心。
  “爸爸我们可以不用休息。”
  向月身后的尾巴晃了晃,向来平静的红眸较之前亮了许多。
  他们确实不累,S级人偶的体能远比人类要高,更不要说,之前在外面救人偶的时候跟喝水一样简单。
  “对!”狸白也举手示意。
  就连玄鉴和霜鉴都坐在沙发上点头,表示他们不用休息。
  戚朝没忍住,笑了一声,走到他们面前,揉了揉几个人偶的头发,“让你们休息就休息,现在虽然还不确定,不过你们之后可能都有的忙了,到时候想休息也难,知道吗?”
  “好吧。”
  说服了人偶后,戚朝就止住了话题,等到第二天后,便带着沈哥一起去了皇宫。
  自从艾利顿在戚朝那里拿上第一颗母石后,除了处理政务外,艾利顿每天都会抽出一点时间来制作人偶。
  戚朝和沈瑜希来的时候,艾利顿刚和议员们交流结束,准备回到工作室里制作他的孩子。
  得知两人到来,艾利顿一边挥退了下属,一边带着他们两个走进了房间。
  因为熬夜,艾利顿眼下泛青,可精神却很不错,眼神也比之前明亮了很多,显然人偶拥有复活的可能后,他多了许多盼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