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03)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他的视线敏锐的从三个人的脸上扫过,尽管果莉他们在发现老师进来后,迅速扬起了笑脸,装作无事发生的模样,戚朝还是觉得有些不对劲。
  果莉他们脸上的表情确实有些假,就连对三人不太了解的阿骨,也看出了他们在隐瞒着什么,更别说本身就对人的情绪变化十分敏锐的向月了。
  阿骨的眼睛微眯,向月身后的尾巴则小幅度地晃了一下,红眸扫过三人的脸,揣测着三人是否会对爸爸造成什么威胁。
  “你们今天的工作完成了吗?”
  戚朝贴心的没有询问三人的异样,而是走到他们的书桌前,看着桌面上已经大体成型的人偶。
  三个人形师的水平不差,雕琢的人偶精致生动,可以想象,一旦将母石放进人偶的身体里,彻底苏醒的人偶毫无疑问会很招人喜欢。
  更不要说,他们唤醒的母石色泽都接近红色,颜色不浓烈,只要果莉三人能成功制作出人偶,人偶的等级绝不会低。
  “完成了。”果莉嗫嚅地道。
  戚朝闻言,目光扫过桌面上的人偶,停顿了一下,笑着出声道:“这么大的工作量,原本我还计划着一周内搞定,你们三天就做完了,真勤奋。”
  “精细度也很高。”戚朝说着转身看向三个人形师,嗓子里带着笑意,可任谁都听得出他话里的真诚,“我果然没有看错你们,你们真的是非常优秀的人形师。”
  这是果莉、游照和利朗第一次被人用“优秀的人形师”来形容,就算果莉的发小修梅也不会昧着良心说出这种话。
  如果是其他人这么夸他们,果莉肯定会觉得对方在挖苦他们,可这个人是日复一日教导他们的戚朝,他不可能会挖苦他们。
  一时间,三人都愣在了原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可心里对未来的担忧和忐忑仿佛都被这句话冲散了许多。
  大师级人形师都夸他们很优秀,这一次也许、大概他们真的能成功?
  戚朝看着三人恍惚的模样,没有说什么,可能因为还年轻的缘故,果莉他们心里想什么都很好猜,戚朝清楚三个年轻人有很大的压力,这样这种时候,说什么其实都没什么用。
  只能等结果出来,才能彻底让他们彻底安心。
  戚朝想着,决定明天开始对三个人形师更严厉一些,既然暂时无法确定是什么原因造成人偶表面的裂痕,那就每一个步骤都严格把控,戚朝不信做到那种程度,三人还不能成功。
  晚上回去后,戚朝惯例跟沈哥汇报了今天发生的事情。
  在听到戚朝和人偶用金币进行交易后,沈瑜希的眉头微挑,似乎有些惊讶,不过旋即嘴角便露出了一抹笑容,“我原本以为你会很快就来找甘汾区,看样子,你还需要一段时间。”
  确实是这样,先不提他和人偶用金币约定了生意,果莉那边上午也离不了人,至少两个月内,他是没办法见到沈哥的。
  这么想着,戚朝叹了口气。
  他看着投影在空中的沈哥,觉得再这么分居,对他们的感情发展十分不利。
  “等这边的事情处理完成后,我立刻带着孩子们去投奔你。”戚朝说着,想起了戚父,他蹭了蹭鼻尖,“如果下次沈哥要来临京区的话,可以跟我一起回老宅一趟吗?”
  回老宅?
  沈瑜希看着戚朝不自在的神情,他轻轻地点头,桃花眸温柔多情,“当然可以。”
  沈瑜希对除了戚朝以外的人不感兴趣,这其中也包括了戚朝的父亲,不过因为戚沉明是戚朝的父亲,如果是以见家长的名义见面,沈瑜希还是很感兴趣的。
  他清楚,双方见了家长后,就相当于他们的关系彻底安定下来,这对沈瑜希来说很有吸引力。
  因为这一句简单的话,光脑挂断后,沈瑜希眼里的笑意迟迟没有消散,等过了几分钟后,他才转身对着莫斯道,“将戚朝结识的人形师和人偶的资料都拿过来。”
  沈瑜希想要确认他们需要多长时间结束工作,越早解决他们的问题,戚朝就能越早来见自己。
  阿予一直在监视着果莉三人,莫斯在接到父亲的命令后,便直接去试炼场找到阿予,从她手中拿到了监视资料。
  监视资料中包括了人形师们的经历和制作人偶时的各种习惯,以及人偶们的数量和伤势。
  沈瑜希看着纸上的各种记录,睫毛微颤,似乎猜到了什么。
  按照戚朝的能力,应该很快就能解决这一切,沈瑜希若有所思,嘴角慢慢勾出一丝弧度,他偏头看向莫斯,轻声道:“明天开始就让试炼场的那些人安分下来。”
  “好的。”
  莫斯闻言将怀里的布偶攥紧了一些,黑眸隐约透出几分笑意,他清楚,父亲说这句话的意思很明显,那就是爸爸很快就会来到这里。
  另一边,戚朝不清楚自己爱人已经开始准备迎接自己的到来,在跟沈哥通完视频后戚朝就直接睡了,等第二天一早,便如往常一样,带着向月和阿骨去了仓库。
  此时三位人形师早已经在仓库里准备开始工作。
  “今天要开始给人偶接通精神力经脉,这个节点必须要一气呵成。”戚朝给三个人强调着,“大概需要四个小时的时间,期间不允许做任何事情,你们先做好心理准备。”
  “好的。”
  果莉三人点头,他们隐约察觉到老师好像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之前戚朝只会在一旁提些建议,从不会在工作前就特意强调重点,这种变化,让三个人顿时有些紧张,态度更加郑重。
  戚朝看着他们的表情,并没有说什么,昨天他就决定对三人更严厉一些,果莉他们有心理准备也是件好事。
  向月和阿骨坐在仓库的角落,看着爸爸跟那些人形师对话,阿骨打了个哈切,拄着脑袋道:“你昨天晚上去找那些人偶了吗?”
  “嗯。”向月点头,“那些人偶同意了。”
  “是吗?”
  阿骨并没有意外,被抛弃的人偶心里都有恨意,向月提出和他们结盟,人偶们肯定不会拒绝。
  他看着爸爸站在人形师的背后,耐心指导着他们,笑眯眯地道:“爸爸可真是温柔。”
  向月嗯了一声。
  不论是对垃圾场的人偶,还是对这三个人形师,爸爸都很温柔。
  要是知道人偶们现在在想什么,果莉三人肯定会立刻反驳。
  如果是以前,评价老师温柔,他们绝对举起双手双脚赞成,可今天从早上开始,戚朝就格外严厉。
  “冥想的时候要专心,想象着人体的经络,从胸腔向四周延伸。”
  戚朝说着,等果莉率先完成后,他便戴着精神力手套检查了起来。
  精神力肉眼无法看见,想要探知人偶的脉络只能通过手套的提示灯,这是戚朝自己摸出来的方法,光脑上并没有这方面的涉猎。
  “重做。”戚朝看着提示灯上断断续续的绿灯,“经脉不能中断。”
  果莉听到需要重做时愣了一下,随后赶忙点头,“好的。”
  “重做,人偶膝盖处精神力太杂乱。”
  “重做,胸腔部位很重要,但不代表着这里的精神力要放这么多。”
  一上午的时间,果莉、游照和利朗满脑子都循环播放着重做两个字,头都快炸了,然而这才只是刚刚开始,以这天为分界线,往后的许多天,他们的脑中都会循环播放着“重做”两个字。
  他们温柔的老师一天比一天严格,只要有一丁点的差错都会让他们进行更改,单单是制作人偶的精神力经脉,三人就耗费了一周的时间。
  从业六年,他们第一次体会到了疲惫是什么感觉。
  “嗯,合格了,这次做的不错。”
  三人听到这句话,险些喜极而泣,然而他们高兴的还是太早,等进入下一个节点,三人便又开始重复上一个步骤,不断返工重做。
  这种没有尽头的日子,在彻底制作完人偶后才算是结束,看着皮肤光滑,没有一丝裂痕的人偶躯壳,果莉三人第一个反应不是他们的人偶躯壳终于没裂痕了,而是,我TM终于可以不用重新返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