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14)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沈瑜希嗯了一声,像是个很为孩子着想的父亲,“开心就好。”
  他停顿了一下,出声道:“既然乔盛和那些人已经见面了,阿予在他们身上放着的监控就关掉几个,移去母树那边。”
  如今试炼场最重要的就是母树。
  “好的父亲。”
  阿予点头,片刻后,她想到了一直守在母树旁边的赤妖,汇报道:“赤妖说,最近母树复苏的速度比以前要快上许多,按照现在的进度,很快我们就可以去协会。”
  从一开始试炼场的目的就是用来滋养母树,如今母树快要复苏,沈瑜希并不意外。
  “太好啦!”
  一旁的阿骨很给面子地欢呼了一声,“等阿骨回到试……”练场,一定要去看母树。
  一句完整的话还没说完,一旁的莫斯,突然将阿骨的脑袋按了下去,阻止他接下来的话。
  阿骨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下一秒,地下室的门便被打开,安静的地下室内响起了戚朝疑惑的声音。
  “你们这是在开检讨会?”
  在戚朝眼里,地下室内的场景跟检讨会一模一样,沈哥坐在椅子上,他的面前站着三个人偶,阿骨被莫斯按着脑袋,就像是在对着沈哥鞠躬一样,昏黄的灯光更衬得这一幕严肃非常。
  “对哦。”
  莫斯收回手后,阿骨挺直身体,嬉皮笑脸地回答道,直接将这一幕认了下来,“父亲在批评阿骨做的错事。”
  如果是阿骨这真的有可能。
  “你做了什么事情,让你父亲这么生气?”戚朝走到他们面前,拍了拍阿骨的脑袋,笑着道:“还让你父亲把莫斯、阿予都叫下来。”
  阿骨叹了口气,似乎颇为无奈地道:“阿骨没做什么。”
  阿骨确实是最有急智的人偶,相应的,也是最容易玩脱的人偶。
  沈瑜希在看到戚朝走过来后,便起身柔声道:“你们先上去吧,阿骨之后再来找我就好。”
  三个人偶点点头,顺势离开地下室。
  原本还算热闹的地下室,只剩下戚朝和沈瑜希两人。
  “阿骨做了什么错事?”
  戚朝笑着道,显然很好奇是什么事情让沈哥这么生气。
  沈瑜希抬头看着戚朝,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温柔地反问了一句,“我年纪很大吗?”
  年纪…大?谁?他沈哥?
  戚朝反应过来后,立刻将阿骨的错事和沈哥这句话联系起来。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阿骨确实该收拾一顿了。
  他沈哥这种级别的人早已经脱离了年龄的范畴了好吗?从外表来看最多二十五岁,相比年轻人的青涩,更多几分成熟惑人的韵味。
  想到昨晚那些令人面红耳赤的场景,戚朝觉得浑身有些热,他卡壳了一下,立刻道:“不大。”
  说着,他往前走了几步,安抚性地抱了抱沈哥,亲亲他的眉角道:“沈哥不要跟小孩子计较他们都不懂事,我沈哥永远都是最年轻漂亮的那一个。”
  沈瑜希清楚男人的甜言蜜语不可信,不过他也知道,戚朝不会欺骗自己。
  他靠在戚朝的肩头,睫毛微颤。
  在乔盛说自己年纪大的时候,他心里确实有些不悦,不过,这个不悦在安排人偶们去袭击乔盛的时候,就已经散的差不多了。
  如今,用年纪做文章,是因为沈瑜希需要一个教训阿骨的借口,当然,是否真的一点委屈也没有,只有他自己心里知道了。
  他男朋友还真的受了不小的刺激。
  戚朝看着怀里的沈哥,安抚地顺了顺他的脊背,眼里忍不住露出了几分笑意,为年龄而焦虑的沈哥着实有些可爱。
  “你怎么下来了?不是在陪孩子们玩吗?”沈瑜希抱着戚朝,声音有些沉闷。
  自己在叫人偶进地下室时很小心,确保过戚朝不会进来。
  “嗯,我就是突然想到地下室的灯太暗了,所以想下来给你们换个灯。”
  戚朝说着对沈瑜希晃了晃手里的灯泡。
  虽说蓝星近视手术很发达,不过能不做手术尽量还是不做,上一世他弟就是高度近视,每天活的跟瞎子似的。
  沈哥一直用着旧灯是因为纪念小时候,戚朝知道这点,特意补充了一句,“旧灯不用拆,到时间可以两个一起用。”
  换灯?
  沈瑜希一顿,似乎没想到影响他安排的只是因为一盏微不足道的灯,他指尖微颤,轻声道:“知道了。”
  这天过后,昏暗的地下室多了一盏明亮的灯,而沈瑜希最常用的灯也变成戚朝亲手安上的那个。


第139章
  家里的几个人偶都知道,戚朝去地下室换灯了。
  “秋秋也想跟着爸爸一起去。”
  客厅里,铂金色头发的秋秋有些失落,身后透明的小翅膀都萎靡了一些,她拽了拽向月的衣摆,试探地道:“向月哥哥可以带秋秋去找爸爸吗?”
  人偶对自己的制作者都会发自内心的依赖,更不要说,戚朝很宠爱自己的孩子,家里的几个孩子都很黏他。
  “不行。”
  向月低着头,神色平静地道,“爸爸跟父亲在一起时,我们不能打扰他们。”
  这个道理就连缺根筋的狸白都能明白。
  秋秋眼神茫然,却也知道不该打扰爸爸,她收回手,乖巧地点头,“那好吧,秋秋就在这里等爸爸回来。
  一旁的狸白听到这话,露出了小虎牙,他摸了摸秋秋的脑袋,用兄长一样的语气道:“秋秋很乖,我们一起来读书吧!爸爸知道我们读书会很高兴。”
  “好!”秋秋闻言眼睛亮了一些,重重地点头。
  两个人偶很快就亲密地围在一起看光脑,他们一个带着面具,身穿白色的羽织,跟白毛狐狸一样,一个就像是森林中的精灵公主,画面美好的就像是童话世界一般。
  若是让外面任何一个收藏家看到这个场景,一定会不择手段的得到这两个犹如天使般纯洁的存在。
  只有被爱浇灌着长大的人偶才会这么天真和单纯,而这种人偶在市面上几乎不会存在。
  阿骨、莫斯和阿予从地下室上来的时候,便看到两个人偶坐在沙发上。
  “真好呀。”
  阿骨感慨一句。
  爸爸制作的人偶真是幸运,不像他们还得负责去修理试炼场那群没脑子的人类。
  这么想着,阿骨蹦蹦跳跳地跑到了向月旁边,一把搂住他的脖子,“向月,我回来啦!”
  “嗯。”
  向月表情平淡,不过还是在阿骨跳过来时主动站起了身,免得对方动作太大,磕到其他的人偶。
  在阿骨眼里,这个举动就是默认自己行为的意思,他嘴角的笑容大了许多,向月还真是一个心软的人偶。
  就算面上再怎么冷硬,他也跟爸爸一样,心里都有一块是软的。
  他笑眯眯地,刚要说些什么,视线便跟兰洛对上。
  忽略正在看光脑的狸白和秋秋,以及坐在角落里沉默不语的玄鉴和霜鉴外,沙发上也就只剩下兰洛一个人偶。
  兰洛和阿骨的视线对上后,动作微不可查地顿了一下,随后,脸上刻意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怎么了,有事吗?”
  “没有哦。”
  阿骨直勾勾地看着兰洛,随后意味深长地道:“兰洛要是伤心的话,可以来找哥哥哦,哥哥会开导你的。”
  “兰洛伤心?”
  狸白脑袋立刻从光脑前抽离,跑到兰洛的旁边,伸手摸摸他的额头,面具下的金眸有些担忧,“兰洛不开心吗?”
  “没有。”兰洛停顿了一下,心里却逐渐的焦躁起来,阿骨惹人讨厌的本事又厉害了一些,他当面点明这件事,肯定是在看自己的热闹。
  看着狸白眼里的担忧,兰洛将对阿骨的怒意压了下去,转而敷衍起了狸白。
  狸白是一个很好哄的人偶,但直觉很准,相信的事情几乎不会改变,不论他怎么哄,对方都坐在兰洛的身边,不愿意离开。
  兰洛心中无奈,原本心中低落的情绪,却因为狸白的举动而回升了许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