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98)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约定明天的见面地点时,戚朝是犹豫的,垃圾场并不安全,可人偶明显对那里有安全感,如果放在其他地方,人偶可能就不会再见面。
  “爸爸,你终于回来了。”
  正蹲在仓库后面的阿骨看到戚朝的身影,立刻冲了上去,显得十分开心。
  事实上,为了戚朝的安全,阿骨其实悄咪咪地跟到了垃圾场,等戚朝回来的时候,又率先一步到仓库,伪装成乖乖等着的模样。
  没办法,谁让爸爸很让人操心呢?
  阿骨笑眯眯地想着。
  戚朝根本没发现阿骨的操作,他伸手揉了揉阿骨的脑袋,“等很久了对吗?抱歉。”
  “没事,阿骨原谅你了。”
  阿骨很爽快。
  戚朝闻言笑了笑,带着阿骨重新进了仓库。
  虽然出去了两个小时,可仓库里的场景还跟之前那样,三位人形师分别坐在自己的桌前,在灯下专注地细化着人偶。
  他们确实很喜欢人偶。
  至少跟其他工作一天休息两天的人形师对比,三人的态度很端正,戚朝绕着他们附近看了一圈,琢磨着三人是犯了什么共性问题,制作的人偶才会出现同样的裂痕问题。
  “这个步骤不需要加水。”
  戚朝站在游照的身后,将他手里的量杯往旁边挪了挪,“除非粘土太干,否则加水对人偶的制作有害无益。”
  有些蓝星的人形师为了省劲,会在制作的时候放一点点的水,这是戚朝在论坛上看到的,戚朝原本也没觉得没问题,可游照放水的量显然不是一点点能够说明问题的。
  加多少水都是靠着人形师的感觉,戚朝很难形容出来,只能用最简单的方法道:“粘土太干就用水沾湿手心,你放的量太多。”
  游照赶紧点点头,“好的。”
  旁边的两个人形师听到戚朝的话,立刻放下手里的量杯,只沾了一点点水手心上。
  这可是大师级人形师的独家辅导。
  三个人形师心里激动万分。
  蓝星制作人偶的资料都被协会垄断,大部分非协会的人形师全靠着网上一些散碎的资料来学习,磕磕绊绊成长着。
  或许因为这一点,人形师们都将自己的技术捂的很严实,生怕别人把自己的手艺学过去。
  而戚朝刚才说的那个方法,他们三个更是一点都没听说过。
  游照他们都知道,戚朝作为一个非协会的人形师,所说的都是他日积月累总结出来的经验。
  除了戚朝,大概再也没有人形师会这么大方的将经验告诉其他人。
  游照三人都是失败的人形师,从入行到现在,一个人偶都没有做出来,靠着贩卖能量石为生,或许根本称不上人形师。
  就算是这样,戚朝也在认真指点他们,只要一想到这里,游照三人常年累月积压的疲惫和郁气似乎都化为了动力,满心的感激让他们的嗓子酸涩。
  戚朝并不清楚他们三个在想什么,他坐在一边,时不时地告诉他们一句精神力运笔的窍门,看着几人从一开始的轻松,逐渐变成精神力耗尽后的吃力。
  “明天我会早一些来。”戚朝看着几人精神力已经耗尽却还想着要继续工作,立刻将他们拦了下来,“不用急着制作人偶,精神力耗尽最好立刻休息。”
  戚朝清楚,他们是想要趁着自己还在多制作一会儿人偶,他不讨厌这样的心思,或者说,戚朝很欣赏三人对人偶的执念。
  “我不一定能真的发现你们的问题在哪里。”戚朝顿了一下,接着道:“你们做好心理准备。”
  “知道,您能过来指导我们,我们就已经很感激了。”果莉有些激动地道,“我们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才能报答您。”
  一旁的游照和利朗听到这话也立刻点头。
  戚朝笑了笑,“不用报答,对人偶好一些就行了,明天见。”
  对人偶好一些?
  在果莉三人愣怔的时候,戚朝就已经离开了仓库。
  “老…老师让我们对人偶好一些?”
  果莉在戚朝离开后就换了称呼,因为戚朝的指导,果莉私心里已经将戚朝看作了老师,不过又觉得自己没资格称戚朝为老师,就没有当着他的面叫过。
  游照和利朗听到这个话后,点了点头,因为这句话,三人隐约猜到了戚朝为什么会选择结交他们。
  当初照顾他们的人偶早在五年前就去世了,果莉攥紧了脖子里的蓝水晶项链,这是人偶破碎的一部分心脏碎片。
  他们被人偶养大,就算戚朝没有嘱咐他们,这辈子他们也不会做出伤害人偶的事情。
  “终于可以回家啦!”
  阿骨东倒西歪地坐在飞行器上,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个墨镜,戴到了脸上,配上花衬衫和一身小麦色的皮肤,显得格外随性。
  换做家里随便一个孩子都不可能跟阿骨一样这么散漫自由,戚朝见状笑了一声,“这么想回家?”
  “当然想啊。”
  阿骨碧绿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要是父亲的别墅肯定没有意思,不过,现在回的是戚朝的别墅,阿骨当然会觉得有意思。
  “明天阿骨还和爸爸出去可以吗?”
  戚朝听到这话笑了笑,“不是想回家吗?明天要不跟向月他们一起留在家里?”
  “不哦,还是跟着爸爸更有意思。”
  阿骨嬉笑着回了一句,从白天到傍晚,短短几个小时发生的事情,比在父亲的试炼场还要有趣。
  虽然一开始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爸爸,不过,阿骨很快就喜欢上了和戚朝出门。
  戚朝瞥了阿骨一眼,深褐色的眸子透着笑意,“那明天就接着一起去。”
  话虽如此,戚朝却不确定那个人偶明天还会不会去他们约定的地方。
  与此同时,诺烟拖着暂时止痛的腿回到了几个人偶共同的家里。
  这里是一个废弃的下水道管,平日里,他们就是在这个地方休息。
  黑漆漆的管道内,几个人偶焦灼地等着诺烟,这段时间正是清理垃圾站的时候,诺烟这么久没有回来,让几个人偶产生了不好的联想。
  他们的等级都很低,心里再怎么担忧,面上的表情都是僵硬的,加上他们缺胳膊断腿独眼的长相,在这个漆黑的管道内显得更加恐怖。
  “诺烟!”
  一个只有上半身的黑发人偶惊喜道,“你回来了?!”
  诺烟点点头,踉跄地走了过来。
  管道内的人偶们都发现了他的动作,都有些着急,“诺烟你怎么受伤了?”
  注意到诺烟腿上白色的药膏,角落里独眼的人偶愣了一下,明白这是人类人形师才会的方法:“你见到你的父亲了吗?”
  “没有。”
  诺烟沉默了一下,想到那个戴着超人面具的男人,他道:“我见到了超人。”


第130章
  戚朝回到家里的时候,家里的六个孩子都站在门口,不知道等了多久。
  铂金色头发的小精灵趴在向月的脑袋上,玄鉴和霜鉴安静地站在向月的右手边,再往前一些,狸白和兰洛正嘀嘀咕咕地说着悄悄话,两侧金黄的向日葵随风摇曳。
  夏日的夕阳照在他们的身上,美好的像一幅画。
  戚朝脚下一顿,略带笑意地看着这一幕,心里满是暖意。
  阿骨看到这个场景后,却只关注到了向月脑袋上的扑棱蛾子。
  好气。
  阿骨想,怪不得父亲24小时都想跟爸爸黏在一起,不然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一个小妖精黏着自己的所有物还真是让人开心不起来。
  虽然比喻不太形象,不过阿骨人缘太糟糕,这辈子只遇到了一个脾气好,不嫌弃他的朋友,不知不觉就染上了父亲的坏习惯。
  向月顶着小精灵平静地走到爸爸面前的时候,就察觉到了阿骨的不对劲。
  他瞥了一眼笑眯眯的阿骨,没有理会。
  阿骨这个人偶很奇怪。
  他早已经习惯了。
  “爸爸你回来了。”
  向月身后的尾巴小幅度地摇晃了一下,话还未说完,肩膀便被戚朝轻轻拍了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