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61)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一年做出来S级人偶很厉害吗?”
  角落里,子爵疑惑地道。
  男爵也不知道,但是他听说过首富家的大儿子半年内制做出S级人偶,人家做人偶才几年,而且想也知道对方是玩票性质,这么想着,他道:“不厉害,连个业余的都比不过。”
  听到男爵这么说,子爵恍然,看向青宇的视线更加的鄙夷。
  业余选手戚朝并不清楚宴会上发生的事情,他在修梅的帮助下,再次去了协会的藏书室。
  得益于今天的宴会,协会里的人形师比昨天还要少一些,戚朝很顺利的进了藏书室,找到了昨天见到夹层里放着的小树图。
  绘制者的绘画功底很强,用马克笔绘制的小树惟妙惟肖,枝干的纹理都画的很细致。
  戚朝看着纸上用马克笔绘制的小树,不论怎么看都没发现有什么不对,自己为什么会为这个东西失眠?
  他出神的想着,拇指抚摸过纸片,下一秒,戚朝突然察觉到什么,他拇指一顿,深褐色的眸子盯着黑色的小树,顺着刚才的纹路重新摩擦了一下。
  为什么树干的底部到树冠之间的纹理会和玄鉴、霜鉴脸上的纹路几乎一样?
  枝干上的纹路宛如妖冶的花藤,缠绕着这棵小树,戚朝拇指摩擦着纸片,越想越觉得奇怪,他蹲下身子,开始搜索附近的夹层。
  可不论怎么找,戚朝都没能找到另外的纸片,手上的纸片就像是一个神秘的提示,沉默地告诉戚朝,只要查清这棵黑色小树,他就能找到玄鉴和霜鉴脸上花纹的秘密。
  戚朝攥紧了手上的纸片。
  既然能被人画出来,就说明有人知道花纹是怎么回事,戚朝用光脑将纸片拍了下来,准备之后再查查这个东西。
  他将纸片放回原位,起身想了想,没有直接离开藏书室,而是默默在心里叫了一声系统。
  自己莫名其妙这么在意小树本身就不正常,系统大多时候都一问三不知,但有时候也能告诉自己一些东西。
  然而让戚朝意外的是,系统一直没有回复,以往只要他叫一声,系统就能立刻出现。
  是被什么事情耽误了?
  戚朝暂时压下心里的疑惑,没有再呼唤系统,转身离开了藏书室。
  宴会马上就要结束,大批的人形师待会就会回来,如果再留下去,会给修梅造成麻烦。
  然而戚朝刚走出藏书室,便看到修梅跺着脚,脸上有些焦躁,不远处吵吵闹闹的,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墙上红色的警报灯一直尖叫着。
  “这是怎么了?”
  戚朝眉头微蹙。
  “又有不长眼的来抢劫协会,我们先快离开。”修梅呸了一口,“真不知道这个破协会有什么好抢的。”
  “抢个银行不比来这里偷人偶赚钱吗?”修梅喜欢钱,虽然没胆子做违法的事情,但那群抢劫犯既然已经决定要犯事了,还不如来个大的。
  跑到协会抢东西有屁用。
  周围乱糟糟的,穿着制服的人形师们齐齐朝着一个方向冲过去,可想而知,那边应该就是事发地。
  戚朝视线瞥过墙上的警报,同意地点了点头,他没有跟上去凑热闹,转而道:“我们先走吧,待会儿人多了,我担心会给你添麻烦。”
  原本修梅就想提这件事,听到戚朝主动将这句话说出来,修梅一愣,随后心里一暖。
  这人又有钱又暖心。
  要不是修梅根本没有结婚的意愿,肯定不会放过这样的人,不过当朋友也不错,修梅想,这还是她在离开贫民窟之后,第一次想要真心的交个朋友。
  戚朝紧跟在修梅身后准备离开协会,匆忙的他没有察觉到,警报器旁边的摄像头正随着他们的移动缓缓转头。
  “爸爸终于要离开了。”
  阿骨看着监控器的屏幕,偏头笑眯眯地看向一旁平静的莫斯。
  莫斯没有回答,阿骨撇了撇嘴,还是向月好,向月就算不回答自己,身后的尾巴和头上的犬耳还都会透露出他内心的想法。
  相反,大哥是真的不愿意理自己。
  阿骨也不理莫斯了,他转头看着正站在屏幕前的父亲,想了想凑近沈瑜希,问道:“父亲要等爸爸离开后再动手吗?”
  说着他晃了晃手上的光脑:“布谷阿姨那边已经成功定位了,预计劫匪还有半小时被解决。”
  沈瑜希的视线从戚朝身上挪开,偏了偏头看向阿骨,薄唇轻启,声音微凉:“半小时足够了。”
  言外之意是等戚朝离开后再动手。
  阿骨没意见,毕竟他也不想让戚朝看到自己凶残的模样,那并不好玩。
  “幸亏父亲先来了监控区,不然就坏事了。”阿骨说着,走到门口处,拍了拍两个被捆起来的人形师的脑袋。
  两个被用布条捆住嘴巴,眼含热泪的人形师瑟瑟发抖,他们蜷缩成一团,生怕这几个丧心病狂的人偶直接干掉他们。
  阿骨见状玩心大起,正要扬着笑脸地说些什么,下一秒便被莫斯轻踹了一脚。
  “别玩了,走了。”
  阿骨面上的笑容僵硬了一瞬,在看到父亲和莫斯的背影时,他立刻起身,亲近地对着他们挥手道:“不要怕呀,待会儿会有人让你们好好睡一觉的,睡醒了就不记得我们啦!”
  说完后,阿骨就蹦蹦跳跳地跑了,徒留两个眼神惊恐的人在漆黑的监控室内,等待着未知的降临。
  沈瑜希听到身后细微的声响后,余光一瞥,看到阿骨恶趣味满足的表情,随后收回了视线。
  只要阿骨不影响计划,沈瑜希就不会管他想做什么。
  “机器数据记录的怎么样?”
  沈瑜希径直朝着协会的地下室走去。
  “布谷阿姨说还有一半。”
  莫斯回答。
  沈瑜希嗯了一声,随后看向阿骨道:“你和莫斯去引开他们,二十分钟后,我们离开。”
  地下室的门打开又合住,阿骨和莫斯知道,接下来就是父亲去处理那个机器的时候,他们要做的就是把协会搅得更乱一些。
  “真麻烦。”阿骨抱怨着,“机器核心这么难破解,干脆直接炸了吧,反正这一次父亲也带不走那个机器。”
  莫斯看了阿骨一眼,警告道:“机器核心很重要,不许自作主张。”
  阿骨当然知道这一点,能量转换器的核心是母树的核心之一,真要炸的话,母树估计也活不成了。
  当天晚上,戚朝回到家跟孩子们一起吃饭时,便看到了投影屏幕推送的新闻。
  长发的女主持人紧急播报:【协会遭受了未知袭击,总部建筑被烧掉了一半。】
  唯一幸运的就是没有人员伤亡,目前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戚朝看了一眼,见到没人受伤后,便没再看下去,只是随口吩咐了孩子们几句:“像这种事情,你们遇到了一定要赶紧跑知道吗,不要随便凑热闹。”
  例如之前,他如果没跟修梅一起出来,而是跟着凑热闹,可能现在还没从火场里出来。
  “知道了爸爸。”
  狸白很认真地点点头。
  桌上其他四个人偶也都很坚定地答应了。
  戚朝对家里的孩子很了解,答应了自己的事情,他们都不会食言,他笑了笑,将这件事情略了过去。
  晚上和沈哥视频的时候,戚朝躺在床上,笑着将人偶们的反应说了出来。
  和沈哥聊天时,戚朝的话总是很多,内容也比较杂,有时候会讲自己在光脑上刷到的笑话,有时候也会说跟家里孩子有关的事情。
  “他们知道远离危险就好。”
  不论戚朝说什么,沈瑜希总是会耐心的听着,温柔地回应他的话。
  戚朝很享受和沈哥在一起聊天的时光,他看着空中投影的沈哥,用手描摹着他的轮廓,“你也是,要注意安全,沈哥现在还是每天都出门采风,是吗?”
  “嗯。”
  沈瑜希看着戚朝的动作,眼神柔和了许多,对方总会在不经意间透露出对自己的在意。
  他喜欢戚朝这样自然而然的举动,这让沈瑜希能轻易地感觉到对方对自己浓郁的爱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