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96)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戚朝清楚修梅的小心思,不过,单从修梅的介绍来看,这几个人形师人还不错,他对他们还挺有好感的。
  “戚,戚少您来找我们是有什么事情吗?”果莉试探地出声道。
  她其实算是戚朝的粉丝,当初协会的比赛她一直支持戚朝,特别喜欢狸白和戚朝,正因为清楚戚朝有多优秀,才会在戚朝来找他们的时候觉得不安。
  “没什么,只是单纯交个朋友。”
  这话是真心的。
  戚朝知道自己成了大师级人形师只是开始,要想影响业界对人偶的看法,首先要让那些真心喜欢人偶的人形师聚集起来,一起发力。
  他这个身份就是最好的利用工具。
  如果果莉他们能同意一起合作,那就皆大欢喜。
  听到戚朝口中交朋友,果莉三人都有些不信,可一个大师级人形师如果不是为了交朋友,还有必要找他们吗?
  戚朝看着他们三个脸上犹豫的表情,想了想道:“直接叫我戚朝就好,不用跟着修梅,修梅这家伙纯粹是叫习惯了,改不了口。”
  “胡说,那是我对你的敬称!”
  修梅也将戚朝当成了朋友,不过听到这话,还是反驳了一句。
  戚朝笑了笑,转身从旁边拿出了一个小袋子,“行了,这给你,里面是我给椒蛊准备的能量石。”
  一旁的椒蛊闻言坐直了身体。
  虽然戚朝很少和母亲见面,但是每一次见面,椒蛊都会收到一些小礼物。
  “谢谢叔叔。”
  椒蛊乖巧地道。
  “不用谢。”戚朝笑了笑。
  戚朝和修梅的相处太随意,没有半点恃才傲物,高高在上的姿态,果莉三人略微放松了下来,试探着加入了对话。
  “网上说你学习制作人偶不到三年,这个是真的吗?”游照心里跟猫抓了一样好奇地道。
  “没有,我之前也学过一些。”
  戚朝说的是自己上一世。
  “原来是这样。”
  眼见戚朝回答得很认真,几个人都有些高兴,不再像之前那么拘束。
  别墅里的气氛逐渐热闹起来,戚朝想要跟人交朋友的时候,话题格外的多,也很会来事,几分钟后,果莉三人就在戚朝的引导下,和他熟悉了起来。
  “我听修梅说过,你们在制作人偶躯壳的时候有些问题,需要我帮忙吗?”
  戚朝随口提了一嘴。
  !!!
  大师级人形师提出要解决他们的问题?!
  游照果莉三人有些不太真实,他们互相看了一眼,都清楚,这时候他们应该拒绝,免得戚朝认为他们没有自知之明。
  可是,果莉他们太想要制作出人偶了,整整三年,他们制作出来的人偶躯壳满是裂痕,没有一件不是失败品,这样的人偶是不能放上母石的。
  从失败中诞生的人偶活着只有痛苦。
  他们太想制作出一个会哭会笑,会像小时候偷偷找水果给他们吃的人偶一样,善良而又温暖。
  “可以吗?”
  游照嘴唇颤抖,双目通红地看着戚朝。
  “可以。”
  戚朝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帮到他们,不过,这三个人形师只要能跨过困住他们的坎,自己这边的助力就会多上许多,就算这个可能性并不大,戚朝也会尽力去帮他们。
  “谢谢。”
  一旁的果莉说了这两个字后就闭上了嘴,她担心自己再说下去会忍不住哭出来。
  要想知道游照他们在制作人偶躯壳的过程中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戚朝就需要跟着他们一起回去。
  在飞行器上,游照等人的心里忐忑不已,他们担心的事情很多,最害怕的就是被戚朝嫌弃。
  几人住的地方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很差,房子旁边就是临京区唯一的垃圾站,如果戚朝看不上他们住的地方,到时候场面会很尴尬。
  等离开飞行器,看到垃圾站旁边的铁皮仓库后,戚朝面上依旧沉稳,表情没有丝毫变化,几个人瞬间松了口气。
  “走吧。”戚朝自然察觉到了三个年轻人的小心思,他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道:“因为家里孩子还在等我,我待会就得回去,只能先看个大概,如果不行的话,明天再来一次。”
  “好的好的。”
  游照三人的脑袋都快点成残影了,戚朝能来这里,他们就已经跟做梦一样了,怎么可能还敢有要求?
  戚朝见状笑了笑,伸手拽住了旁边不停乱看的阿骨,让他不要乱跑,这才跟着前面的游照等人往前走去。
  游照他们的担心没有错。
  他们的房子很垃圾,几乎比当年涂庄租的铁皮仓库还要差一些,因为旁边还有垃圾站,这里的味道并不好闻。
  若是换个人形师肯定会改变态度。
  不过戚朝以前住过差不多的环境,自然也不会生出什么多余的情绪。
  这间仓库算是三个人的工作室,跟外面的脏乱不同,仓库里面被打扫得很干净。
  戚朝看得出来,只有日复一日的打扫,这里才能这么干净。
  三人分别有自己工作的桌子,上面除了设计图外就是一些零散的工具,他们从桌下拿出箱子,从里面取出新制作的人偶躯壳。
  “我们的进度都一样,都在进行细化的步骤。”游照解释道。
  戚朝看了眼桌面上的土模,明显发觉三人在制作手法上很稚嫩,这也正常,他们学习制作人偶也才五六年。
  “做到土模的时候你们用了多久?”
  戚朝带着一次性手套,轻轻碰了碰土模,从湿度和柔软程度来看,他们耗时应该不长。
  “用了大概三周。”
  戚朝点头,从设计图来看,他们的人偶是少年体,只用三周时间是有些快的,不过也算是正常区间内。
  “现在看的话土模没什么大问题,你们要不先戴上手套,细化一下人偶让我看一看?”
  “好。”
  戚朝这么重视,游照、果莉和利朗也不禁跟着紧张起来,连忙戴上了特制的精神力手套,用一旁的工具细化土模。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戚朝发现了三人的问题。
  三人手套上精神力提示灯的光太微弱,跟戚朝提示灯的光相比,他们的光更像是雾里的萤火虫,很难看见。
  不过,这一点应该不会让人偶躯壳布满裂痕,这么想着,戚朝准备再多看几眼。
  没等半小时,口袋里的光脑突然开始震动。
  屏幕上显示是戚父。
  正在制作人偶的几人听到声音后,停下了动作。
  “抱歉我先出去一下,等一会回来。”戚朝说着,眼里有些歉意。
  游照等人纷纷点头,正在一旁发呆的阿骨听到戚朝的话后,也跟着他走了出去。
  “爸爸怎么了?”
  阿骨走到仓库外面,笑眯眯地看着戚朝。
  “没事,只是我爸让我明天回去一趟。”戚朝眼神从光脑上离开,心里猜测着戚父叫自己回去的原因。
  是自己大师级人形师的事情传到他耳朵里了,还是有其他的事情?
  阿骨点点头,准备跟着戚朝回去的时候,突然注意到,戚朝的眼神有些不对。
  他顺着戚朝的视线看过去,正好发现露天的垃圾站里藏着一个人偶,人偶的位置很隐秘,如果不是仓库这边地形高,根本无法发现。
  那个人偶似乎受了伤,行动不便,同时十分惧怕人类,垃圾站里的人并没有多少,但也有零星的三四个。
  人偶拖着腿,狼狈地躲藏着,每当有人离他的距离过近时,他都会赶紧换地方,一来二去竟然真的没有人发现他的存在。
  阿骨眯起眼睛,他清楚,那个人偶坚持不了多久了,也许要不了一个小时,人偶能量耗尽就会直接沉睡。
  正在这个时候,戚朝动了。
  阿骨伸手拽住了戚朝的衣角,欢快地出声道:“爸爸你是要去救那个人偶吗?最好不要呀,很容易暴露你的能力的。”
  那个人偶表现的很怕人,很可能不会跟着戚朝过来,按照爸爸的性格应该也会尊重人偶,在原地进行一些应急治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