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09)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戚朝并不清楚沈瑜希在想什么,眼见时间不早了,看着对方疲惫的神色,戚朝停下了话题,跟沈瑜希说了一声,便端着碗筷离开了房间。
  与此同时,赤妖正躲在窗外的树上看着紧闭的窗户,她听不清戚朝和父亲在说什么,但她知道父亲生病了。
  树下,阿骨正靠在树干上小憩,仿佛万事不愁的模样,但赤妖清楚,如果对方不在乎就不会跟着自己一起来这里。
  赤妖和阿骨清楚,父亲不会允许他们进入他的房间,他们也只能站在窗外。
  时间一晃而过,沈瑜希病好后,便接下了教导人偶们学习的任务,他并没有对戚朝订购的法律书有什么异议,每天都在和戚朝一起研究如何能让人偶们更深的理解这些晦涩难懂的东西。
  不过,在教书的时候,沈瑜希一次都没有理会过赤妖和阿骨,甚至在戚朝离开的这一天,也从未和他们说过一句话。
  戚朝看着沈瑜希身后的两个人偶,知晓他们要获得沈哥的原谅还要很长时间,他走过去挨个揉了揉两个人偶的脑袋。
  在赤妖和阿骨抬头看向戚朝的时候,他笑了笑,随即将自己的宝贝竹竿递给了沈瑜希道:“沈哥每天我们都要视频交流学习心得,孩子的教育不能落下,这个竹竿给你,对阿骨来说很有用。”
  阿骨脸上原本笑眯眯地,看到竹竿下意识打了一个哆嗦。
  沈瑜希没有看向阿骨,他对着戚朝温柔地笑笑:“我清楚的。”
  两人说了几句后,莫斯便打开了空间漩涡,带着戚朝和两个人偶离开,狸白在进入漩涡之前,特意回头看了一眼阿骨和赤妖。
  这几天,他每天晚上都会去找阿骨或者赤妖决斗,很多时候,他们都是平局,甚至为了不让爸爸发现,他们很少下狠手。
  狸白想,他一定要变强,下一次见面,自己一定要在决斗的时候卸下阿骨和赤妖一条胳膊才好。
  回到房间后,莫斯没有多待便离开了,明明才几天时间,兰洛和狸白却好像隔了很长时间似的,坐在沙发上没打开动画片,就这么呆呆地看着投影屏幕。
  戚朝跟两个人偶说了一句后,便急匆匆去了地下室,他这么急着回来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鱼缸里的母石。
  连续几天没有补充能量,鱼缸里天狗的母石还是灰扑扑的,一旁双镜的红色水晶色泽依然黯淡。
  戚朝闭上眼睛,放出了精神力,绿色的光团在他的识海中一群群地奔向鱼缸,围绕在三颗母石身边,渐渐融入了母石里面。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颗红色的水晶,里面的红色像水流一样突然涌动了一下,随即趋于平静,仿佛错觉一般。


第77章 (捉虫)
  精神力的输入过程十分漫长。
  戚朝闭目引导着绿色的光团落进鱼缸,红色水晶除了一开始出现过动静后,便一直静悄悄的,仿佛刚才的一幕只是错觉。
  可如果有人偶在场就能看到,表面上平静的两颗红色水晶一直在小心翼翼地吞食着绿色的光团,仿佛经受过无数摧残虐待,而变胆怯的孩子似的,生怕多吃一些就会被嫌弃。
  相比较下来,一旁灰扑扑的天狗母石就显得有些安静,沉默得仿佛静谧的夜空,悄无声息。
  时间缓缓流逝,戚朝没再继续释放精神力,他估摸着时间,睁开了眼睛,视线落在水晶上时,原本黯淡的水晶上红光突然涌动,像是有些紧张。
  戚朝一顿,走到鱼缸前,将水晶拿了出来,冰凉的舒缓液将戚朝的手浸湿,他没有在意,低头看着两颗水晶
  真的假的。
  戚朝微微攥紧石头,心中有些激动。
  他清楚刚才的红光不可能是错觉,所以,双镜的心脏是真的有反应了,戚朝的手指颤抖,嘴角的笑容大了许多。
  一开始他对唤醒这两颗水晶并没有抱有什么希望,但现在看来双镜确实有可能重新苏醒。
  似乎是察觉到面前男人对它们的喜欢和期待,两颗红水晶上流动的光显得更加纯粹。
  戚朝看着水晶上浓烈的红色仿佛要溢出来的模样,想起了什么,脸上笑容小了许多。
  双镜这对双胞胎在诞生那天起就因为身体相连,忍受着剧烈的痛苦,从出世到死亡寿命不足一年。
  既然他们真的能复活,戚朝就不可能视若无睹,放弃让他们重生的可能。
  他想了想,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将水晶重新放回去,回到桌前画起了双镜的草图。
  距离在拍卖会上见到双镜已经过了半年的时间,戚朝也记不清人偶的模样,只有零星的几个印象点,戚朝不可能将双镜制作成畸形的模样,便按照自己的想法画了起来。
  黑发黑眸,白发白眸,两个少年若是再换件衣服,站在一起时就颇有些像黑白无常。
  戚朝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画完草图后便停下了笔,双镜的设图还需要很长时间完善,暂时并不着急。
  或许是因为一直心疼的双镜有了苏醒的可能,戚朝现在的心情轻松了很多。
  在戚朝的计划中,下一个制作的人偶是天狗,他转头看了眼鱼缸中灰扑扑的小狗石头,深褐色的眼睛弯了弯。
  对戚朝来说,人形师的快乐就是能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孩子拥有生命。
  他攥着笔的手微顿,想起狸白和兰洛,戚朝想了想,没有动手制作天狗的外壳,起身出了地下室。
  客厅里,狸白和兰洛依然坐在沙发上,戚朝清楚这两个人偶因为最近的事情在发呆,他笑了笑,挨个揉了揉他们两个人偶的脑袋后,“行了,别想东想西了,走,该去学习了。”
  就算今天刚回家也不能放弃学习。
  戚朝想,怎么着也得先努力学习一个月,再给家里小孩提双休日的事情。
  回到家后的狸白和兰洛脸上显然轻松了许多,反应也都慢了不少。
  被揉脑袋后两个人偶茫然地看向戚朝,等听清他说的话,狸白和兰洛重重地点了点头,跑进了房间。
  这模样任谁看了都觉得他们乖巧,戚朝清楚之前那件事给两个人偶造成了很大影响,这个影响并不一定是坏的,在他看来孩子们在逐渐变得成熟。
  他轻笑一声,跟在人偶的身后上了楼,等翻开书,戚朝想了想,给沈哥打了一个视频。
  这是他和沈哥约好的。
  每次教孩子们的时候,要开视频一起学习。
  空中很快投影出对面的房间,戚朝看了眼一旁正在乖巧读书的狸白和兰洛,接着向对着沈瑜希笑了笑:“沈哥,你那边是在给人偶们讲课吗?”
  “嗯,刚开始。”
  沈瑜希点了点头,嘴唇微勾,桃花眸浸染着温柔的神色,他将镜头往旁边移了移,方便戚朝看到旁边的状况。
  房间里,阿骨和赤妖正坐在位子上背书,赤妖还好,她性子虽然急,读书的时候却很认真,一旁的阿骨却恨不得用脑袋撞桌子,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很讨厌读书。
  莫斯抱着布偶,睁着黝黑的眼睛站在两个人偶的身前看着他们。
  戚朝看了眼沈瑜希温和的表情,再看向阿骨和赤妖,估摸着沈哥已经和人偶们僵硬的关系应该和缓了许多,他心下一松。
  戚朝尊重沈瑜希的情绪,没有向他替人偶说情,但眼见将近一周沈哥都不跟赤妖和阿骨说话,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的,现在看来,他们和好的速度应该要比自己想的快上不少。
  “嗯。”戚朝顿了一下,随即道:“等这周给孩子们出题考试吧,我们讲了这么多,他们也背过那么多书,应该要测试一下的。”
  沈瑜希没意见。
  他的目光微往后瞥,随后轻轻颔首,蓝眸微弯:“好的,测试一下也好。”
  与认真读书的赤妖兰洛和狸白不同,表面上,阿骨看起来是在学习,实际全程都在注意沈瑜希和戚朝的谈话。
  他清楚,父亲为了自己的形象,肯定会在戚朝面前表现出他们关系和缓的模样,天知道,从戚朝离开后,父亲不仅冷暴力自己,甚至要背诵的书也比戚朝在的时候多上很多。
  阿骨看着沈瑜希手里的竹竿,头疼得不行,他碧绿色的眼睛眯起来,
  如果是以前,阿骨会很乐意的拆沈瑜希的台,但想到不久前听到沈瑜希生病的消息,他垂下了睫毛,算了吧,父亲怎么钓男人都不关阿骨的事情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