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37)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戚朝将手伸进药液中,缓缓地释放精神力,绿色的光团涌入双镜的心脏,慢慢扩散到四肢,因为要同时唤醒两个人偶,他也已经做好了精神力要比以前消耗的更多的准备,时间一点点过去,戚朝额头渗出了几滴汗水,眉头微皱,脑中竟然闪现了一个陌生的场景。
  黑暗之中,两个脊椎相连的人偶背对着背坐在地上,他们的眼神空洞麻木,周围似乎传来了一阵又一阵尖利的笑声,整个世界就仿佛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不知过了多久,两个人偶想要起身,却因为身体的原因不断的摔倒。
  一次又一次尝试起身,黑发的人偶终于艰难地站起来了,他麻木的神色中终于透出了一丝光亮,转过头想要对白发说什么,却发现日夜为伴的白发人偶此刻早已经失去了头颅。
  戚朝看到黑发人偶崩溃的模样,精神力有些不稳,他下意识压下自己涌起的情绪,脑中的画面消失,之前的一切就好像是错觉一般,戚朝不清楚刚才那是怎么回事,不过现在也不是他思考的时候,当务之急还是要专心输送精神力。
  闭着眼睛的戚朝并不知道,此刻药液中的人偶躯壳也在悄然无声的发生着某种变化,绿色的光团顺着胸口缓缓流向全身,他们的脸部却逐渐显现出了某种花纹,两个人偶的花纹都是暗红色的,纹路复杂,极具诡异的美感。
  这纹路与当初狸白狂化时的纹路极为相似,就好像是什么印记一样,带着不祥和诡谲。
  与此同时,当戚朝脑中闪现出画面的时候,远隔千里之外的甘汾区,一颗巨大的树正随风晃动着树叶,随着人偶脸上出现花纹,命运的齿轮开始扭转。
  试炼场内的山洞内,火焰被扑灭,饱受摧残的人们麻木的向外走去,又要开始和人偶们进行早已知道结果的追逐游戏,领头的瘦销男人刚走了几步,转过身看向从一直缩在角落不动的中年男人道:“老刘,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被叫做老刘的男人茫然地看着这群衣衫褴褛,脸上挂着伤的陌生人,他结结巴巴地道:“没…没事,只是没睡好。”
  他踉跄地跟了上去,心里却胆颤不已,不知道自己即将要面对的是什么。


第93章
  双镜是两个人偶。
  但两个人偶的名字却只有一个。
  从对着父亲伸出双手,想要抱抱却得到父亲厌恶的眼神时,双镜就明白,他们是不被父亲喜欢的,被父亲制作成畸形的模样,也只是为了满足人们猎奇和扭曲的审美。
  他们只是父亲的工具。
  双镜厌恶人类,厌恶自己的父亲,同样厌恶这个世界,他们因为人类的自私诞生,也因为人类的自私而死亡,身体上的疼痛无时无刻不在增长着两个人偶的恨意,直到去世前的那一刻,双镜都在恨着这个从没有对他们温柔的世界。
  虚幻的黑暗空间中,一黑一白两个人偶背靠着背,他们面容模糊,身形模糊,绿色的光团像是拥有生命律动的萤火虫一般,萦绕在两个人偶的身边。
  空间内安静的可怕,没有任何声音的寂静会逐渐让人的精神崩溃。
  然而,双镜却很喜欢这个地方,尽管两个人偶面容模糊,无法看清他们的表情,可周身愉悦的氛围却无法掩饰。
  两个人偶抬起模糊的脸庞,紧紧“盯”着面前仿佛无穷无尽的绿色光团,空中每一粒光点似乎都在诉说着对他们的期待和喜爱。
  很长一段时间,两个人偶都会像现在这样,背靠背手牵手,默默地抬头注视着这些光团。
  这些光团从双镜恢复意识后,每时每刻都围绕在两个人偶的身边。
  因为过往的经历,两个人偶一开始并没有主动触碰这些光团,可这些绿色光团却丝毫没有介意他们的冷漠,像热闹的蜜蜂一样,紧紧地缠在他们的身边。
  他们知道这是一个人类的精神力。
  双镜厌恶人类,因为人类只给予过他们痛苦。
  可是当一个人给予他们善意和喜爱时,两个人偶又有些无措和局促。
  双镜就像是一面单纯的镜子,反馈着最真实的情感,会因为人类对他们的伤害而厌恶人类,同样也会因为人类的喜爱而变得柔软。
  直到现在,他们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奇怪的空间内,但他们知道,在空间的外面有一个人类一直在期待着他们的降生。
  【我喜欢这个人类。】
  被人类砍断头颅的白发人偶说道。
  这个人类会喋喋不休地对着他们说一些话,也会摸摸他们的母石告诉他们自己的身体制作到了哪一步骤,他们知道,这个人类喜欢他们。
  【嗯。】
  黑发人偶默默地握紧了半身的手。
  因为从未拥有过关心和爱意。
  所以,双镜知道人类对他们的情感有多么珍贵,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越来越期待新生,这种期待甚至压过了对这个世界的厌恶。
  “你们醒来了。”
  在男人低沉带笑的声音,两个人偶睁开了眼睛,他们静静地看着面前伸出的手,几秒钟后,握了上去。
  离开浴缸后,衣服上的药液瞬间蒸腾成空气,两个人偶的袍子和头发没有一滴水珠,他们赤脚站在地毯上,呆呆地看向对自己露出笑容的戚朝,神色有些无措。
  戚朝的视线扫过两人的脚,像是想起了什么,说了一声稍等,接着转身去了玻璃柜旁边的鞋架上找适合他们尺码的鞋袜。
  两个人偶看着戚朝的背影,握紧了拳头,试图压下他们心中突然涌出的情绪,这种情绪与第一次见到父亲的时候有些类似,却要比当时的情绪更加强烈,孺慕、敬重和潜藏在内心深处的怯懦交织在一起,让两个人偶显得有些沉默。
  直到现在他们仍然记得,当时的他们扭曲地趴在地面上,忐忑而紧张地拽住父亲的衣角,脊柱相连的疼痛让两个人偶渴望父亲的抚摸安慰,得到的却是厌恶的眼神。
  看着已经找到鞋袜转身走过来的戚朝,两个人偶陷入了回忆之中。
  明明清楚戚朝和他们厌恶的父亲是不一样,可当看到面前的黑发男人时,两个人偶发现,他们还是害怕的,怕戚朝发觉他们并不值得喜欢。
  “你们会穿鞋吗?”
  戚朝笑着问道,他看着两个人偶沉默地点头后,动作熟练地穿上了鞋袜,想了想,在两个人偶站直身体后,挨个抱了他们一下,声音沙哑低沉地道:“虽然有些晚了,但我还是想跟你们说一句,欢迎回来。”
  两个人偶第一次感受到人类的体温,身体一僵,在听到戚朝说的四个字后,黑发人偶和白发人偶低着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的眼睛会突然有些发酸,他们嘴唇颤动,几秒钟后都抬头对着他笑了笑。
  戚朝察觉到双镜貌似比他想的还要胆小一些,不过回忆起他们的经历,两个人偶有这样的表现也并不奇怪。
  他停顿了一下,接着道:“我知道你们名字叫双镜,但双镜只是一个名字,叫你们两个的话不太合适,你们有单独的名字吗?”戚朝问出声后,发觉自己的问题似乎有些不太合适,他补救了一句道:“你们有想叫的名字吗?”
  两个人偶抬着头看着戚朝,同时摇了摇头,剔透的黑眸和白眸没有任何的感情,似乎只是这么单纯地看着戚朝,没有任何想法。
  “那我给你们分别取一个可以吗?”
  戚朝对着他们笑笑,其实他早已经在心里想了双镜的名字,但因为尊重双镜,一开始也就没有说出来,“霜鉴和玄鉴可以吗?”
  名字分别对应人偶头发和瞳色的颜色。
  两个人偶反复咀嚼着他们的名字,原本没什么情感色彩的黑眸和白眸渐渐亮了一些。
  名字好听与否两个人偶根本不会在意,他们更加在乎的是名字所承载的意义。
  “爸爸。”
  霜鉴的白眸看着戚朝,他的嘴唇有些颤抖,从他口中说出的两个字却很坚定。
  玄鉴同样也抬头看着戚朝,他的音色跟霜鉴有些类似,却更加低沉一些,“爸爸。”
  他们两个被戚朝的精神力唤醒,同样受到对方一部分记忆的影响,他们知道戚朝制作的人偶都会叫他爸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