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33)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耳边是协会负责人喋喋不休地追问戚朝对协会的态度,修梅嘴上敷衍着,心里却越发的厌烦,协会真是越来越没有逼数了,但凡她能在半年内就制作一个S级人偶,出去单干岂不是比受协会管制好多了。
  更何况,这群脑残的货也不想想,人家有个首富爹,闲的慌才会来协会当手下,修梅啧了一声,嘴里还客气地表示戚朝对协会很有好感。
  在听到他们希望自己接着劝戚朝加入协会,修梅表面上答应了,实际根本不准备对戚朝说这件事,她好不容易才加上人家好友,要是替协会搭梯子做广告,让人家对自己的感官暴跌,那她的辛苦就白费了,傻子才干。
  和协会挂断通话后,修梅立刻开始写起了自己的计划书,包括但不限于如何和戚朝打好关系,以及打好关系后如何礼貌地邀请对方来自己直播间引流。
  交流会的时候,修梅就发现戚朝想从她口中知道协会的某些事情,戚朝也没有隐瞒的意思,两个人彼此之间心知肚明。
  修梅就喜欢这种有目的的,必要的时候她愿意卖掉协会来促进两个人的友谊,毕竟靠山山倒,协会什么都是虚的,只有利益才是永恒。
  第二天早上,戚朝醒来后就收到了修梅主动发来的问话,两人进行了一番友好的沟通后,戚朝觉得修梅是一个很有头脑的人形师,至少他还是一次见为了和自己打好关系,主动骂协会的人形师。
  醒来的时候,戚朝将这件事情告诉了沈瑜希,他笑着道:“她还挺有意思的。”
  戚朝不讨厌将目的摆在脸上的人,或者说,有目的也好,互惠互利谁也不吃亏。
  沈瑜希看着戚朝眼里的笑意,温和地点点头,似乎同样觉得她很有意思,但转过身,他眼里的神色就冷了下来,有意思?这还是他第一次从戚朝口中听到对他人的评价。
  以前戚朝评论涂庄时说过可怜两个字,已经足够让沈瑜希不悦了,没想到居然还有更让他不爽的词语。
  戚朝正在厨房里炖鱼,看着沈瑜希单薄的背影,回忆着昨天晚上手放在对方腰上的触感,他琢磨着确实应该好好补一补,沈哥总不能一直这么瘦。
  他怀疑沈哥手那么凉,就是因为营养不良的缘故,这么想着,戚朝拍了拍背对着自己的沈瑜希,在对方转头茫然的眼神中,戚朝碰了碰他的手,“还可以,手没有昨天的凉。”
  沈瑜希笑笑,“早上会暖和一些,晚上才会凉起来。”
  说是这么说,事实上沈瑜希白天双手的温度也不是很高,要比正常人凉的多,戚朝没有说话,只是站在他的旁边,将对方手里的菜拿了过来,接下了洗菜的任务,“你搬个椅子坐在我旁边陪着就好,不要乱动。”
  以前是朋友时,戚朝让沈哥洗个菜是怕他心里过意不去,现在关系变了,之前的想法倒是都不重要了。
  沈瑜希看着戚朝低头清洗着青菜,没有听对方的话搬个椅子坐下来,而是就这么站在他的旁边,两个人挨得很近,往旁边靠一下就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体温。
  与此同时,向月从二楼到了客厅,刚准备转身去厨房找爸爸,便听到沙发上的莫斯出声道:“先不要进去。”
  莫斯的声音沙哑,这熟悉的对话让向月隐约想起了上一次坐在楼梯间的时候,向月瞟了一眼厨房,似乎明白了什么,他小幅度地晃了晃尾巴,走到沙发上坐了下来,红眸若有所思。
  过了十来分钟,狸白和兰洛也从楼上走了下来,两个人偶仿佛察觉到气氛有些古怪。
  “你们在做什么?”
  狸白有些纳闷。
  莫斯没有说话。
  向月摇了摇头道:“没做什么。”
  他顿了一下,想起了在交流会上的事,他看了眼笑容灿烂的兰洛,又转头看向狸白,认真地道:“我有一件事情想要和你们商量。”
  莫斯看了向月一眼,攥紧了手上的布偶,他应该没有猜到父亲和戚朝的关系。
  在父亲他们没有透露的意思之前,他不会让任何人透露这个消息,这么想着,莫斯黑眸幽深地盯着向月,随时准备上前堵住向月的嘴。


第91章
  客厅里显得有些安静,四个人偶围坐在一起,能听到厨房里不时传来叮叮咣咣的声响。
  “你要说什么?”
  兰洛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向月,蓝眸微眯,在面对沉默的向月时,他总有种在和笑眯眯的阿骨打交道的感觉。
  兰洛不喜欢这个仿佛一眼能看穿自己的人偶,一旁的狸白察觉到他似乎心情不佳,牵住了兰洛的手,对着他露出了两颗小虎牙,面具下的金眸剔透耀眼。
  狸白喜欢兰洛,同样也喜欢父亲制作的向月,自然不希望兰洛和向月发生矛盾,他看着向月道:“你是想说昨天的事情吗?”
  狸白是有些天真,可在很多事情上,他的直觉不输给向月。
  “嗯。”
  向月身后的尾巴晃了晃,他点点头,没有否认。
  坐在向月身边的莫斯听到这句话,原本紧攥着布偶的手松了松,原来他说的不是父亲和戚朝的事。
  莫斯松了口气,低下头,用缠满绷带的手指捋过布偶的头发,注意力与往常一样重新落在了自己的布偶上。
  向月瞟了一眼莫斯,发现对方细微的动作,头顶的犬耳颤了颤,他没说什么,继续刚才的话题:“昨天的交流会上,我和狸白哥哥认识了一个叫椒蛊的人偶,他一直在为自己的母亲赚钱。”
  兰洛有些莫名其妙,不清楚向月说这个是什么意思,难不成他也想赚钱?
  赚钱自然不是向月的目的,他看向三个人偶道:“椒蛊是通过人类的直播打赏赚钱的。”
  向月从出生就衣食不愁,同样,父亲也从没有给过他生存的焦虑,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清楚人偶本身地位很低,也仅仅只是有一个模糊的概念。
  但椒蛊的经历,似乎在告诉他,作为一个人偶,想要创造价值很困难,大多时候只能靠着取悦人类来获得报酬。
  取悦人类并没有什么不好的。
  不过,这不是向月想要的。
  向月每天努力学习,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帮助父亲,可他发现,就算学习很好,在人类眼中只会取悦他们的人偶实际上对戚朝并没有帮助,他看向三个人偶,身后的尾巴不知道什么时候垂了下去,红眸直勾勾的,似乎带着某种说不上来的情绪。
  “爸爸想要影响人形师对人偶的态度,我要帮助他,首先就需要证明自己。”他垂下了睫毛,下颔线显得有些紧绷,证明他就算是人偶也有不输于人类的能力。
  狸白抬头看着向月,没忍住激动地拍起了手,兰洛看了一眼,见到狸白金眸亮晶晶的,就知道隔壁的傻蛋其实根本没听懂。
  “所以你想要怎么证明自己?”
  兰洛清楚,对方这么说就是想让他们一起合作,他的蓝眸紧紧盯着向月,脸上灿烂的笑容也逐渐平静下来。
  他愿意为了戚朝,做一些以前从没做过的事情。因为戚朝和父亲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形师。
  可是这不代表,兰洛愿意陪着向月胡闹。
  莫斯一直安静的给布偶梳理头发,听到这话时,他抬头看向了一旁的向月。
  戚朝是有一种本领,让人偶们甘之若饴的为他做许多的事情,不过,向月想要让兰洛自愿跟着他一起,首先就需要保证最后真的可以成功帮到戚朝,否则,只会受到兰洛的嘲笑。
  戚朝和沈瑜希一前一后端着盘子从厨房走出来时,瞥到几个人偶像是商量好了一样,不约而同地起身朝自己走了过来,戚朝笑了:“你们怎么了,感觉怪怪的。”
  他的视线落在了向月的身上,看着对方下垂的尾巴,戚朝伸手揉了一把他的脑袋:“你怎么了,向月?”
  “没事。”
  向月被父亲摸着脑袋,身后的尾巴小幅度地摇了摇,顿了一下,向月抬头道:“爸爸,我可以用你给我的零花钱买一台光脑吗?”
  戚朝每个月都会给孩子们一些零花钱,方便几个孩子出去玩的时候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听到这话,他低头看着向月,笑道:“当然可以,不过爸爸可以问向月,你想要光脑做什么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