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11)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戚枫和戚叶知道他哥想资助一个未成年上学后就兴奋得不行,他们就是两个具有英雄情结的中二病,不用戚朝提,立刻就自告奋勇地过来帮忙。
  涂庄不清楚戚朝的身份,但凭着他之前对三月和自己的帮助,涂庄相信这个人不会骗他。
  他停顿了一下,又一次郑重地道:“谢谢你。”
  这个词说多了就麻木了,但涂庄每一次都说的真心实意,他发誓自己一定会报答戚朝。
  两个弟弟很快就来接涂庄和三月,前往他们两个住的别墅,戚朝跟着几人一起收拾了一番后,确定安排妥当,这才回了自己的家。
  原以为狸白和兰洛应该还在看动画,可回到家后,他才发现,两个孩子们都很自觉的在念书。
  戚朝一瞬间体会到了做父母的欣慰,他没有打扰两个孩子学习,而是转身去了地下室。
  他清楚,自己从现在开始就该忙起来了,不论是天狗还是双胞胎,都已经提上了自己的日程。


第78章
  为了不影响家里两个孩子的学习,戚朝离开的时候动作很轻,不过动静再小也逃不过兰洛的耳朵。
  确定戚朝一定看到自己在认真学习后,兰洛心里有些满意,低下头继续看起了品德书。
  在兰洛看来,这些书就是装乖指南,只要学完这些书,他就会知道什么样的小孩在戚朝眼里才算乖巧。
  戚朝喜欢乖孩子。
  可兰洛清楚,他不是,不论怎么伪装,自己都不会是人类眼中的乖孩子。
  回想以往戚朝揉自己脑袋的画面,兰洛眼神微暗,既然现在在戚朝眼里自己还是乖孩子,那他就不会让戚朝改变对自己的印象。
  相较之下,狸白看书的原因更简单了,他清楚自己不擅长学习和背诵,如果再懈怠,阿骨那个笨蛋说不定还会超过他。
  想到爸爸说过之后的考试,狸白面具下的金眸眯成了一条缝。
  狸白现在很讨厌阿骨。
  他绝对不会允许阿骨的成绩比自己好。
  戚朝并不清楚楼上两个孩子发奋学习的目的,他坐回地下室后,便给沈瑜希发了一条自己已经回家的消息。
  几秒钟后,光脑静悄悄的,戚朝看了眼屏幕,想了想起身将制作人偶的材料整理出来。
  天狗的人设图早已经完成,戚朝便准备先制作天狗的躯壳,因为时间有些久,箱子上面积了一层灰,不过里面的树脂和特制粘土没有坏,还能接着用。
  戚朝将粘土从箱子中拿出来放到桌面上,戴上精神力手套,眸子专注地看着手里的粘土揉捏了起来。
  白色的粘土在戚朝捏制下逐渐成型,隐隐能看出五官轮廓的模样,戚朝瞥了旁边一眼,伸手拿过刻刀剔除多余的部分。
  在戚朝放下笔的一瞬间,耳边传来了熟悉的电子音。
  【叮——
  检测到宿主第二次制作人偶进程步入初期,恭喜宿主激活本周支线任务。
  为人偶制作土胚
  奖励匠人积分:100(待获得)
  】
  戚朝一顿,自从将狸白做出来后,他就没有再激活过支线任务,听到支线提示音一时间还有些怀念。
  现在的戚朝已经是拥有两座矿脉的大佬了,对任务奖励的积分不再像以前那么看中,不过,有能赚积分的机会,他也不会放过。
  识海中的系统在通知完支线任务后,看着宿主埋头制作人偶,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回想之前,它还在幻想着宿主发现一切逃离这里,不由得骂了自己一声傻子。
  戚朝确实是离开了,但离开时还带上了恶魔兰洛,怎么看都不像它之前想的那样。
  宿主一牵扯到人偶就跟瞎了似的,它早该看清楚这点的,系统再次叹了口气,虽然人偶们还没有杀死宿主,但想到世界线即将正式开始,系统打了个寒颤,不敢深想下去,转身离开了这个位面。
  虽然隔壁宿主很没有用,但却是一个温柔的解语花,这么想着,系统跑到了隔壁,寻求另一位宿主的安慰。
  戚朝没有在意系统的离开,他正专心的细化人偶的五官,在听到光脑叮叮的发出声响后也没有理会,这时候如果停下来,刚才找到的手感可能就没了。
  光脑在响过几声后就停了下来,地下室重新恢复安静,没有声音打扰,戚朝制作得更加起劲了。
  时间缓缓流逝,沈瑜希看了一眼光脑屏幕,眼眸微凉,他已经快两个小时没有回自己的消息了。
  桌面上摆满了许多耀眼璀璨的钻石,沈瑜希将其中一枚拿了出来攥在了手中,如果戚朝在场就会清楚,他手中的钻石正是上一次给沈瑜希的礼物。
  所以那个少年就这么招他喜欢吗?
  沈瑜希清楚,有些男人只喜欢年龄比自己小的人,就算沈瑜希清楚自己外形优越,可有些事情并不是靠着外表能成功的。
  眼见着光脑还是没有动静,沈瑜希薄唇微抿,眸色有些暗,几秒钟后,他对着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身后的莫斯轻声道:“将阿予带过来。”
  莫斯点点头,抱着怀里的布偶进了空间漩涡。
  就在莫斯离开后不久,光脑突然震动了一下,随后屏幕上便出现了视频邀请,沈瑜希微顿,同意了邀请。
  “沈哥,抱歉,刚才一直在制作人偶,没来得及回你消息。”戚朝没注意到沈瑜希的不对,他深褐色的眸子微弯,带着笑意,“让你久等了。”
  当听到对方的解释后,沈瑜希心里的不悦少了几分,他偏了偏头,仿佛十分疑惑似的道:“涂庄他们没有跟你一起回家吗?”
  “没有。”
  戚朝笑笑:“我让他去跟我两个弟弟一起住了,他们好歹是同龄人,共同话题多,我就没必要跟着凑热闹了。”
  同龄人吗?
  沈瑜希听到这里,嘴唇微勾,松开了紧紧攥着钻石的手,露出了掌心里泛白的痕迹。
  两人没再谈论涂庄的事情。
  知道涂庄没有和戚朝住在一起后,沈瑜希的态度和缓了许多,温声跟戚朝聊了几句,便挂断了光脑。
  房间重新安静下来,回想着之前自己的情绪,沈瑜希脸上的微笑缓缓收敛,他最近很容易受到戚朝的影响,沈瑜希盯着光脑的聊天界面,蓝眸微眯,仿佛在沉思着什么。
  正在这时,墙壁上空间漩涡缓缓出现,莫斯和阿予从里面走了出来。
  阿予要比莫斯高上许多,她站在父亲的身后微微歪头,看着父亲的背影,语气有些疑惑:“父亲是有什么事情吗?
  她一直在监视着三月和涂庄,正常来讲,在阿予执行任务的时候,父亲很少会将她叫回来。
  “无事。”
  沈瑜希声音淡淡的,他想问的东西在刚才已经知道了。
  阿予表情没有什么变化,静悄悄地站在父亲身后。
  几秒钟后,窗外传来细微的声响,阿予一顿,在知道赤妖和阿骨犯错后,她就狠狠教训过两个人偶,同时也清楚现在这个动静应该是赤妖发出来的。
  在父亲生病后,赤妖每天都爬到他窗外的树上睡觉,到现在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想到这里,阿予看向一直沉默的沈瑜希道:“父亲,您什么时候给赤妖布置任务?试炼场的运转暂时离不开赤妖。”
  沈瑜希眼神没有变化,他捡起桌面上的钻石握在了手中,原本不该是这样的。
  他在乎的事情很少,只要人偶们不影响自己的计划,不管人偶们惹出多大的麻烦,沈瑜希都不会在意,顶多惩罚他们一下,因为自己还需要人偶们去执行任务,惩罚只会让他的计划推迟。
  可这一次,沈瑜希却做了让他觉得自己很愚蠢的事情,甚至还用起了冷暴力。
  是因为受了戚朝的影响,对着人偶多投入了几分感情吗?他的睫毛微垂,几秒钟后,沈瑜希轻声道:“叫赤妖进来,阿骨就不用了。”
  阿予听后,清冷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她点点头转身拉开了窗帘。
  另一边,戚朝在跟沈瑜希通完视频后,先上楼逛了一圈,和家里的两个小人偶闲聊了一会儿,便回到地下室继续制作人偶。
  天狗的体型是戚朝从没有制作过和人类体态相同的少年体,更不要说,人偶在设子里拥有一双黑色的翅膀,犬耳犬尾,属于幻想种人偶,制作难度极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