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54)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戚朝心疼沈哥小时候目睹老师死亡的遭遇,他不知道沈瑜希是几岁遇到这种事情的,但是想也知道,不论几岁,能让他长时间的失眠就说明,这段记忆给沈哥带来了很大的心理阴影。
  “我很喜欢。”
  戚朝听到沈瑜希这么说。
  他将对方被汗水浸湿的头发拂到旁边,轻轻吻过沈瑜希的眼尾,笑了笑,可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也许是觉得沈哥很开心,所以才跟着笑的。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
  夜色渐深,沈瑜希已经睡了,看着他白皙的皮肤上红色的痕迹,戚朝有些耳热,替对方做了简单的清理后,便将他抱回了自己的房间。
  沈哥的房间,嗯,已经不太方便睡觉了。
  戚朝洗了一个战斗澡,刚准备躺回床上睡觉,就注意到自己在进来的时候忘记关门,他转身走到门前,正要关上房门,无意中又听到阿骨房间内细碎的声音。
  这都快第二天了,阿骨怎么还没睡?
  戚朝回头看了眼熟睡的沈哥,小心翼翼地关上房间门,走到阿骨的门前,轻轻敲了敲。
  没动静。
  戚朝想了想,又敲了敲道:“阿骨,你在做什么?”
  担心沈哥被吵醒,戚朝这句话声音压的有些低,不过,他其实清楚房间隔音很好,如果不是很大的动静,声音根本不会传到隔壁房间,这也是他觉得阿骨一定没有睡觉的原因。
  几秒钟后,房门开了。
  戚朝看着房间里的阿骨和向月,立刻明白了为什么大半夜阿骨没有睡觉。
  “你们两个关系好也不能大晚上聚在一起不睡觉,听到没有?”戚朝挨个拍了拍他们的脑袋:“小孩子就该按时睡觉,不然明天能量运转不过来,对身体不好。”
  戚朝也是从跟好友熬夜通宵玩游戏这个阶段过来的,对此并不奇怪,只是他有些好奇,两个人偶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的。
  关系好?
  这是阿骨第一次和另一个人偶得到这种评价。
  听到这句话,向月原本见到父亲后摇晃的尾巴垂了下来,他们关系不好的,他只是在阻止这个人偶偷听墙角。
  阿骨原本还在稀奇他和向月的关系,察觉到向月的反应,碧绿的眼睛里笑意逐渐的收敛。
  向月不仅把阿骨踹的很疼,还嫌弃阿骨,就算他曾经夸过自己,阿骨也不要喜欢他了。
  戚朝不知道自己一句话怎么让两个人偶露出这副表情的,他想了想,伸手揉了一把两个人偶的脑袋。
  “你们不要熬太晚,阿骨和向月明天早上接着帮爸爸择菜可以吗?”戚朝顿了一下,笑着道:“阿骨和向月最守信了,所以七点可以按时起床吗?”
  向月立刻点头,红眸透着笑意,身后的尾巴也摇得欢快了些:“可以的爸爸。”
  阿骨原本还在生闷气,听到这话,他迅速点头,笑眯眯地举手道:“阿骨也可以哦!”
  “行,都去睡觉吧。”
  戚朝对着两人笑了笑。
  阿骨点点头,他看着向月离开自己的房间,像是想到了什么,偏头看向戚朝,阿骨道:“爸爸,阿骨胸口疼。”
  “疼?”
  胸口是存放母石的位置,这位置很重要,戚朝一顿,眉头皱着道:“什么时候开始疼的,有没有撞到什么东西,是突然疼的吗?”
  从焦急的语气中,就能听出来他对阿骨的关心。
  向月转头看向阿骨,似乎是在担心他跟父亲多说,不过,此时的阿骨并没有在意向月的反应,他看着戚朝,碧绿的眼睛弯了弯。
  这个笑没有任何调侃之意,只是一个很单纯的笑,像是一个得到了糖果的孩子。
  “阿骨骗爸爸的。”阿骨诚恳地道:“爸爸对不起。”
  说这话的时候,他还在笑,戚朝不知道他在笑什么,看他这活泼的模样也不像是有问题的,干脆敲了敲阿骨的脑袋,让他回去睡觉。
  向月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阿骨,头顶的犬耳微颤,似乎察觉到了什么。
  回到房间后,戚朝看着沈哥依旧熟睡的模样,微微松了口气,看样子,沈哥今天没有失眠,他躺到床上,察觉到旁边人身体的温度,戚朝莫名有些紧张,喉咙也有些痒。
  不过因为时间太晚,戚朝没来得及想太多就睡了过去。
  而就在他睡着后没有多久,一旁的沈瑜希便醒了过来,盯着戚朝熟睡的侧脸。
  他眼睛微眨,没有一丝睡意。
  沈瑜希既然已经察觉到自己并没有彻底走出那段过往,就不可能留着这一个弱点在身上。
  他要尝试着走出去,第一步便是将那段难以启齿的过去告诉戚朝。
  沈瑜希低着头,伸手在戚朝的嘴唇上抚过,其实他还少讲了许多东西,比如那群甘汾区的贫民其实是协会特意雇来的。
  再比如,他的老师和自己一样,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第104章
  第二天早上,沈瑜希睁开眼睛的时候,睡在他身边的男人已经不见了,他坐起身,长长的金发从肩头滑落,沈瑜希睫毛微垂,手指滑过左侧的床单。
  温的。
  说明戚朝刚离开不久。
  第一眼没有看到昨晚与自己温存的男人,沈瑜希心里有些不虞。
  或者说,在想法偏执而又阴暗的沈瑜希看来,既然他们已经在一起,那么戚朝从头到脚,身上的每一个部分都应该属于自己,就算要离开自己的视线,也必须提前告诉他。
  沈瑜希的手指瞬间攥紧了白色的床单,又很快松开,床单上只留下了些许的褶皱。
  沈瑜希将自己真实的情绪埋在心底,收回手,起身准备下楼去找戚朝,视线无意中扫过窗台,在看清上面的东西后,他脚下微滞。
  或许是担心刺眼的阳光惊扰到床上的人睡觉,房间的窗帘并没有拉开,只是留了一条小缝隙,阳光透过缝隙照在盛放的水晶羽上,仿若钻石的花蕊在光下看起来晶莹剔透,尤为漂亮。
  娇艳的花瓣上还藏着点点露珠,这株水晶羽应该是戚朝早上醒来后摘下的。
  沈瑜希站在床边看着那株水晶羽,他缓步上前,低头用手慢慢拂过花瓣,嘴角勾起若有若无的弧度,之前醒来时的郁气仿佛消散了一些。
  厨房里,戚朝让阿骨和向月择菜,两个人偶都很听话,就连最调皮捣蛋的阿骨在拿到菜后也乖乖的帮忙,嘴上虽然一直念叨嘀咕着什么,但真正做事的时候,表现十分积极。
  “你们醒来的很早。”戚朝道。
  “都为了帮爸爸,对不对呀向月?”阿骨用胳膊肘戳了戳旁边的向月,挤眉弄眼地道。
  向月看了阿骨一眼,点点头,没有否认,他觉得阿骨是一个善变的人偶,昨晚还在生他的气,过了几个小时就又来主动搭话,就像是有健忘症一样。
  戚朝瞥了他们一眼,放心了许多。
  昨天晚上,向月和阿骨大半夜不睡觉,自己去敲门的时候,他们似乎有些闹矛盾,戚朝便让他们早上醒来帮自己。
  现在看来,阿骨和向月的矛盾似乎解决了?
  戚朝若有所思地看着阿骨晃着手里的菜,屁颠颠地凑到了向月的旁边,观察了许久后下定了结论。
  阿骨是一个没心没肺,嘴很欠的人偶,向月的性格偏向沉稳正经,两个风格迥异的人偶交朋友肯定会时不时出现矛盾,需要磨合。
  戚朝的眼里透出了一丝笑意。
  在他看来,人偶们跟人类孩子一样,都是在跌跌撞撞中成长,在打打闹闹中收获友情,从这个角度来讲,自己并不用过多插手。
  “你们今天想把能量石雕刻成什么?”戚朝出声道。
  “都可以。”
  向月抬头道。
  阿骨看了向月一眼,同样笑眯眯地道:“阿骨也不挑的。”
  戚朝是阿骨见过唯一一个会给人偶的食物上雕刻东西的人类,这个人类似乎从来没有意识到,雕刻他们的食物其实并没有太大的用处。
  但不可否认的是,从戚朝来到别墅后,阿骨就很期待每天的能量石能变成什么样子。
  “行,你们出去玩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