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65)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阿骨的眼睛弯了起来。
  他清楚向月应该也在害怕爸爸生气,所以才会同意。
  然而阿骨的笑容只维持了一秒钟,就收敛了一些,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内心里,阿骨一直忧心着沈瑜希的状况。
  不过,这个担心并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因为从漩涡中出来后,阿骨就看到了沈瑜希从病床上坐了起来。
  沈瑜希的脸色还是一样的苍白,脊背清瘦单薄,靠坐在床背上,眉头微蹙,呼吸轻喘,看得出来他的状况并不好,可跟之前相比,已经好了许多。
  在看到戚朝他们从漩涡中走出来后,沈瑜希皱起的眉头瞬间被抚平,露出了浅淡却真实的笑容,“你们回来了。”
  戚朝看着原本昏睡的人醒来,脚下一顿,虽然早猜到沈哥会醒来,可见到这一幕,戚朝高兴之余,还有些后怕。
  沈瑜希似乎察觉到戚朝沉稳的表情下起伏的情绪,他面上温柔的表情不变,右手却抬了起来,因为有些脱力,泛白的指尖还有些不自觉的颤抖。
  “抱歉,让你们受累了。”
  “不累,倒是你的身体怎么样了?”
  戚朝攥住沈瑜希的手指。
  “已经轻松很多了。”
  沈瑜希说着,偏头看向了旁边的人偶们,金发从肩头垂落。
  人偶们很有眼色,就连最小的秋秋都看出来爸爸和父亲需要单独相处的空间,他们在确定父亲身体没有大碍后,就成群结队的离开了房间。
  沈瑜希没有阻拦,而是询问戚朝事情的经过。
  他有许多事情想要询问,却因为刚刚醒来的缘故,可知的信息极少,唯一知道的也就是戚朝和家里的几个人偶为了救自己而去寻找位面意识。
  “位面意识在这里。”
  沈瑜希闻言,视线落在了戚朝的左手上,接着看到了一块红色的水晶,声音疑惑:“母石?”
  戚朝嗯了一声,随后解释了事情的经过,“我现在准备给位面意识制作身体。”
  他的拇指抚摸过母石,能明显感觉到里面有生命迹象,母树的直觉在告诉他,手中的石头完全可以当做母石来唤醒。
  戚朝之所以要替位面意识制作身体,不止是因为恶趣味,更多的是,他需要和位面意识进行交流。
  位面意识不能说话。
  但只有拥有身体,他们就能互相协商。
  沈瑜希听到戚朝的打算,愣了一下,和一个残缺的位面协商,也只有戚朝能想到这个办法,他轻笑一声,“你若是想做,就去做吧。”
  他停顿了一下,“若是现在开始制作一个人偶时间应该会很长。”
  尤其是戚朝这样精益求精的性格,只会将阵线拉的更长。
  “我知道的。”
  戚朝对着沈瑜希笑了笑,“所以,我想问问沈哥,介不介意让我在你第一次制作的人偶身上改动。”
  第一次制作的人偶?
  沈瑜希微怔,随后想到了地下室柜子里放着的人偶躯壳,“你是在说地下室的那个吗?”
  “对。”
  沈瑜希再怎么天才,在第一次制作人偶的时候,也是出过差错的,尽管只出错过一个部位,但那之后,他就将出错的人偶躯壳放在了地下室内,转而制作了更加完美的莫斯。
  因为人偶并没有放置母石,甚至连眼睛和经脉都没有制作,地下室的树脂躯壳只是个有轻微瑕疵的半成品。
  如今时间紧迫,否则按照戚朝的性格,就算为了有点智障的位面意识,也会精细雕琢。
  虽然半成品人偶只是沈哥第一次尝试的作品,但外表和设定却让人十分惊艳,根本不会委屈位面意识。
  “若是你不嫌弃人偶躯壳上的瑕疵,我很乐意能帮上你的忙。”沈瑜希说着,嘴角微弯,很期待能看到戚朝在自己制作的人偶上进行修改。
  戚朝怎么可能嫌弃?
  他对沈哥笑了笑,“今天下午我就去地下室一趟。”
  沈瑜希点点头,目光落在红色的母石上面,眼里的笑意深了一些,他更期待的是,位面意识见到那具躯壳的反应。
  事实上,位面意识不需要见到那个所谓的半成品,只是听着两人说人偶有“瑕疵”,它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短短的几分钟内,不论是低贱的残疾人偶亦或是供人取笑的小丑人偶,位面意识都联想过,它深知这个世界里,人偶地位低等,可笑的躯壳一个接着一个。
  它堂堂一个位面最高存在成为这样的存在何其可笑,更可恨的是,它想逃也逃不掉。
  正在位面意识痛苦纠结之际,远在临京区皇宫的帝王又靠着异能试图给他发消息。
  【亲爱的天地,请您告诉我,转移器的核心如今在什么地方。】
  转移器核心,又称母树核心,现在正在试炼场内,那个它刚刚被捉的地方,也是它一切痛苦的起源,想到这里,原本就有些缺陷的位面意识瞬间恼怒。
  另一边,帝王期待地等着天地回应自己,他闭上眼睛,感受着能量涌动,满心的虔诚,接着,脑袋阵痛。
  帝王察觉到疼痛,反而激动了起来,这代表天地正在给自己传信。
  他激动地憋红了脸,虔诚地跪在地上接听旨意,下一秒,脑内的回声震耳欲聋,天地威严地道:
  滚——


第173章
  在沈瑜希眼里,地下室半成品的树脂人偶瑕疵很大,甚至到了不能容忍的地步,所以才放弃制作,转而绘制了莫斯的设计图。
  事实上,那个瑕疵落在戚朝眼里反而,是一种特色。
  沈哥身体还有些虚弱,戚朝并没有让沈哥下床,而是独自一人带着位面意识去了地下室。
  此时的位面意识被攥在手里,无法逃脱,再三思考都想不到自己为什么会落到现在这个地步。
  “我知道你想逃。”
  刚走进地下室的楼梯,戚朝就用拇指抚摸了一下手上的红色水晶,随后目光从通红的水晶上移开,继续下楼梯。
  “不过,我还是劝你死了这条心,在你没有拥有身体之前,我是不会让你离开的。”
  毕竟这个智障位面,一离开肯定还要继续它的自毁大业。
  “我不明白,若是位面自毁,所有的一切,包括你自己都会消失,明明可以改变剧情,为什么你还要坚持自毁?”
  人类怎么可能知道它的心思。
  位面意识没有吭声,就像是一个普通的石头一样。
  戚朝也没想过它会回答自己,他攥着红色水晶进了地下室,为了方便从玻璃柜中拿出半成品,戚朝将精神力缠绕到水晶的身上,接着将它放到了桌面。
  只要有精神力,就算戚朝不攥着位面意识,位面意识也不会逃跑。
  这几日沈瑜希和戚朝都没来过地下室,地下室积了很多灰尘,打开玻璃柜的时候,浮尘扬起,他退后一步,等着灰尘落下后,才从玻璃柜里拿出了个箱子。
  位面意识不会给予任何回应。
  戚朝没有在意,继续话唠地道,“我沈哥技艺高超,就算第一次制作人偶也让人惊艳,你肯定会喜欢。”
  吹吧。
  位面意识想,别以为它没有听到沈瑜希说过,人偶有瑕疵。
  试炼场内,人偶的存在如同恶魔。
  可在试炼场之外,人偶永远只是权力者的玩具,人类的附庸。
  位面意识并不屑成为低贱的人偶,它是蓝星最至高的存在,但人偶在蓝星的地位却不高,甚至轻易被人类玩弄于股掌之间,
  一想到自己会成为这样的存在,位面意识自毁的冲动更加强烈。
  那具树脂躯壳就算有戚朝的精神力禁锢,也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难以逃脱,到时候自己就算散去大部分力量,也一定要脱离躯壳离开这个地方,杀光这里所有的人类和人偶。
  位面意识下定决心。
  咯吱——
  箱子被打开。
  “看,是不是很酷?”
  戚朝自问自答,一边戴着黑色的手套,将箱子内的半成品小心翼翼地拿了出来。
  毕竟是自己未来的要进入几秒钟的身体,位面意识还是赏光看了一眼,接着便愣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