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16)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沈瑜希嗯了一声,桃花眸看向戚朝,戚朝每天情绪都不错,不过,他还是能看出里面有微妙的不同。
  最明显的一点是,戚朝每天按时起床,可今天早上却晚起了一个小时。
  “昨天做了一个美梦。”
  戚朝解释了一句,想了想,补充道:“梦里没什么内容,不过风景不错。”
  风景不错?
  沈瑜希看着戚朝眼里的笑意,猜测所谓的风景应该只是字面意思,正要开口说什么,便察觉到戚朝的光脑震动了一下,他的话头一转,温声问道:“是谁发来的消息?”
  戚朝不清楚,他从桌面拿起光脑,看了一眼屏幕,发消息的头像是一片空白,备注写着诺烟两字。
  诺烟是戚朝之前在垃圾场救治的人偶之一,当初来找沈哥之前,戚朝曾经给过诺烟一部光脑,用来联系自己。
  按照诺烟的性格,应该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时候才会主动联系自己,现在突然发消息,让戚朝有些意外。
  “是我以前帮过的一个小人偶。”戚朝说着点开了聊天框,看到了里面的聊天内容。
  诺烟:【您好超人,我们现在过得很好,非常感激您之前的帮助。】
  诺烟:【不久前你说过自己急需要金币,我们想要帮您招揽生意,就在网上发布了消息,最近有一条私信,愿意出两百万金币来救治人偶,如果您同意的话,我就将他的联系方式转给您。】
  戚朝看到第一句话,有些想笑,诺烟的话正式得让人有些不习惯,不过等看到后面一条消息,他就认真了一些。
  两百万金币?
  戚朝想了想,并不准备答应,一是他在沈哥这边不方便,二是光脑上什么人都有,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惹上麻烦。
  一旁的沈瑜希听到戚朝的回答,瞥了眼他的光脑,走到了戚朝旁边。
  戚朝没有瞒着沈哥的意思,一边将光脑往旁边移了移,方便他能看到屏幕,一边道:“我没想答应。”
  沈瑜希嗯了一声,事实上,就算戚朝答应了也没什么,自己总会护着他的。
  不过,不答应更好。
  沈瑜希向来不喜欢戚朝的注意力被其他的事情吸引,若是可以,他希望戚朝能一辈子住在自己的别墅内。
  家里的几个人偶在楼下打打闹闹,听上去像是阿骨又惹毛了兰洛或是狸白,三个人偶的声音时不时就能传到二楼,显得热闹非常。
  “我下楼看看他们再上来。”
  听到楼下的动静,戚朝抓了抓头发,起身准备下楼看一圈。
  “好。”
  沈瑜希并不意外。
  他从书桌前拿起半合的书,还未坐回位置,便发觉戚朝突然停下了脚步,沈瑜希疑惑了一下,“怎么了?”
  “没什么。”
  戚朝的视线从光脑上离开,他转身对着沈瑜希晃了晃手上的光脑,上面是诺烟发来的最新消息,“我改主意了,准备答应他们。”
  另一边,远在临京区废弃管道内的人偶们在看到超人的回信后,都有些激动。
  距离超人离开已经一周,这是他们第一次和超人对话。
  如今的废弃管道已经变得很干净,因为身上的伤都已经痊愈,可以用衣服来伪装成人类,人偶们行动范围早已经不再局限于垃圾场。
  而这些都是超人带来的。
  当然,和他们结成同盟的那几个人偶也帮了他们不少。
  “超人同意了!”诺布有些高兴。
  周围的人偶们欢呼着应和。
  诺烟也很高兴,他反手将超人的联系方式发给了客户,随后跟他道:“您好,超人先生已经同意修复人偶,接下来有什么问题您可以超人先生商量。”
  客户回复的很快,仿佛一直守在光脑前面。
  【好的,多谢。】
  诺烟见状松了一口气,这样超人先生就能赚到钱了,他转头看向诺布道:“这个客户的信息确定正确吗?”
  “我问过晓雀,他说这个客户有能力付出两百万金币,也是真心想要救治人偶的,应该不是骗子。”
  当初为了结盟,向月他们曾带着诺烟诺布去过一栋别墅,在那栋别墅里,有两个人偶,一个叫晓雀,一个叫程七,平日里他们都是跟这两个人偶联系。
  晓雀可以探查到一部分过去的事情,虽然有限制,但只想要知道这个客户的话是真是假,也足够了。
  “那就好。”
  听到诺布的话,诺烟放下心,他们的等级虽然低,却也不笨,若给超人先生添麻烦,就不是报恩而是结仇了。
  希望能给超人先生帮上忙。
  诺烟出神地想到。
  与此同时,正坐在实验室里的章呈,按照刚才那人的话,忐忑地给一个陌生的光脑号发送了好友申请。
  看到光脑上好友待通过五个大字,章呈攥紧了手掌,随后面露苦涩,自嘲地想,自己真是什么办法都能想出来。
  这个世界除了人偶的父亲外,怎么可能会有第二个人成功修复自己的人偶?
  就算有这样的人,又怎么可能在论坛上随便发帖子,也只有自己这种急病乱投医的家伙会相信这种小广告。
  可就算心里清楚,章呈的眼睛却始终紧盯着光脑屏幕,半点没想过离开。
  【怎么样,老章?他同意了吗?】
  光脑震动了一下,是他同一个群里的朋友格司发来的。
  【肯定是假的,老章,你别相信,有这个时间你要不再去跟人偶的制作者商量一下,他肯定能修复。】群里另一个朋友斯启发言道。
  【对啊,你的人偶病的再重,也总比我们两个人好,我们两个人现在想给人偶治病都不知道人偶的父亲是谁。】
  章呈当然知道这点,可始终咽不下心里这口气,他转身看向玻璃罩里的人偶。
  真空罩内,黑发碧眼的孩童人偶艰难地抬起胳膊,费力地敲打着玻璃的内壁,吃力地露出了笑,像是在跟着主人打招呼。
  章呈呼吸一窒,攥紧了自己的拳头,他强撑着勾起嘴角,心疼地挥了挥手。
  人偶皮肤上满是病态的黄印,在真空状态下,黄印已经不再增长,可一旦离开玻璃罩,他的皮肤就会立刻泛黄,接着会在十分钟内腐化,生出裂痕,最后破碎。
  然而,这个人偶最吸引眼球的不是皮肤,而是他残缺的身体,人偶小腿以下空荡荡的,从关节处来看,很明显,这是人形师在制作人偶时特意设计的。
  看着这一幕,章呈心里有些酸涩,太乖了,阿姚有多乖,他就有多痛恨阿姚的父亲,那个赫赫有名的大师级人形师青宇。
  自从成为大师级人形师后,青宇身价暴涨,备受追捧,被称为帝国最有天赋的大师级人形师。
  因为这一点,阿姚生病后,章呈就已经做好了将自己的实验成果全部拍卖,也要修复人偶的准备。
  阿姚是章呈的命根子。
  一开始阿姚只是下面人送上来的礼物,可在实验室的日日夜夜,只有阿姚陪着他,在这种情况下,章呈早已经将人偶看作自己的家人。
  对没有亲人的章呈来讲,如果失去了阿姚,这个世界上就真的只剩下他一个了。
  因为出价高,青宇同意给他修复人偶,可在跟阿姚见面后,青宇才终于记起了阿姚的等级,言语间十分不屑,甚至直言收到了侮辱。
  “我一个大师级人形师,千里迢迢屈尊来到这里可不是为了修复这种低等级的垃圾!”
  “你给我的那些星币,已经可以买三个这种级别的人偶,真是蠢货。”
  直到现在章呈都还记得,阿姚在听到这句话时眼里的茫然和无措,甚至小心翼翼地拽住了自己的衣服,生怕他听父亲的话丢掉自己。
  事情的最后,青宇接到一通语音通话,什么也没说,直接就离开了,章呈也没有阻拦。
  章呈一直觉得,作为人偶的制作者,人形师们应该会很喜欢人偶,可青宇的存在却刷新了他的三观。
  这种人竟然能制作出阿姚这样乖巧的人偶,章呈心里憋着火。
  他放在心上的家人被这么侮辱,如果青宇不是阿姚的父亲,他一定会直接动手教训对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