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22)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沈瑜希的金发搭在肩膀处,眼眸温柔似水,宛如秋日明净的水波荡起丝丝涟漪,只是站在树下什么也没有做,便让人移不开眼。
  戚朝远远地看着对方,察觉沈瑜希朝自己露出了浅浅的笑容后,他的脊背一僵,很快放松下来,带着三月走到沈瑜希的身边。
  三月奇怪地瞥了戚朝一眼,因为心里对戚朝莫名的亲近感,虽然面上不显,但实际上对戚朝很是关注,自然发现了对方的反应,这就导致,三月对站在树下的沈瑜希有些好奇。
  他记得,很久之前自己刚醒来的时候在视频里见过这个金发的男人。
  可能是连着两天没有做噩梦的原因,三月的精神状态看上去比之前好了很多,他对着沈瑜希道:“你好。”
  沈瑜希面上不变,嘴角勾起柔和的弧度,眼里透着暖意,轻声道:“三月你的身体现在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
  “没有了。”
  噩梦的事情三月连戚朝都没有告诉,自然不可能将那件事告诉这个陌生的男人了。
  “是吗?那就好。”
  听到人偶没事,沈瑜希似乎很高兴,桃花眸弯成了月牙。
  接着他简单的问了几个普通的问题,仿佛只是单纯的关心三月的身体,知道他没有什么异常后,便放下了心。
  戚朝见沈哥没什么想问的事情后,拍拍三月的肩膀,带着他去找家里那两个玩疯的人偶。
  看着戚朝和三月离开的背影,沈瑜希脸上的笑容不变,眼神却渐渐沉了下来,按照阿予所说,三月梦到过兰洛。
  从三月的表情来看,他并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如果只梦到过兰洛,说明他的梦境或许不具备深层的联想,那所谓的梦境里的内容可能是随机出现的单人片段或是其他。
  获取的内容太少,再深的东西还需要他继续试探。
  沈瑜希略微一想后,便暂时放下了这件事情,他抬目看向戚朝,对方正跟在狸白和兰洛身后一起踩落叶,明明是个近三十岁的男人,却还幼稚的和孩子一样。
  察觉到沈瑜希的视线,男人一僵,似乎想要注意自己的形象,被一旁两个人偶喊了一句后,男人干脆就自暴自弃地继续跟人偶们一起闹了起来。
  沈瑜希嘴角的笑容深了一些,他找了个长椅坐了下来,视线往坐在野餐垫玩球的向月扫了一眼,继续看向戚朝的时候,却发现对方已经停下了踩落叶的动作,站在原地拿着笔记本勾勾画画。
  沈瑜希顿了一下,走到戚朝面前,轻声道:“你在做什么?”
  戚朝站在原地,深褐色的眸子专注地看着本子,用鼻音嗯了一声,似乎没听清沈瑜希在说什么,只是下意识地回应了一句。
  沈瑜希的视线落在画纸上,看到上面熟悉的比例时,他的睫毛微颤,明白对方现在可能有了新的灵感,注意力暂时不会被其他事物吸引。
  戚朝很喜欢人偶。
  沈瑜希没有打扰戚朝的思绪,在他看来,戚朝喜欢人偶对自己百利无一害。他清楚,自己和戚朝不同。
  戚朝干净、温暖、正直。
  而他肮脏、阴暗、自私。
  如果戚朝成为自己的人,早晚有一天他会发现自己的真面目,发现这个世界腐臭黑暗,最终离开他。
  沈瑜希不会允许这个可能出现,他的东西永远都只会是他的,这么想着,沈瑜希眼里闪过一丝晦涩,他转过身,慢慢走到野餐垫前。
  正在捏着棒球,晃着尾巴的向月察觉到动静,抬头看着沈瑜希,似乎有些疑惑。
  “向月可以和我谈一谈吗?”
  沈瑜希声音带着笑意,桃花眸柔和地看着人偶。
  向月静静地注视着这个金发的男人,似乎在考虑着他的目的,几秒钟后,向月点点头,尾巴摇晃了一下,将球球塞进了口袋里面,“可以。”
  同样坐在垫子上给布偶编头发的莫斯默默站起身,跟在父亲的身后,沈瑜希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
  另一边,戚朝将自己刚才突如其来的灵感记录下来后,隐约想起刚才沈哥似乎说了什么,他转过头却发现沈瑜希并不在这附近。
  他把笔和本重新放进口袋里,拿出光脑准备拍几张枫树的照片做素材,拍完后,戚朝想了想,将照片和昨天向月测出来的等级报告在社交平台发了出去。
  他已经很久没有管理过自己社交账号了,当初比赛时积累的粉丝应该脱粉不少,戚朝不在意自己的人气,但想到那些粉丝对狸白的支持,戚朝就觉得自己该更新一下账号。
  至少让他们知道自己还活着。
  戚朝笑了一声,没再看光脑,在周围晃了一圈,也没发现沈瑜希在哪,向月和莫斯同样也不见踪影,他看着还在乐此不疲地踩树叶的狸白和兰洛道:“你们见沈哥,向月他们了吗?”
  “父亲?”
  兰洛玩的呼吸有些喘,金色微卷的头发显得凌乱,他和狸白对视了一眼,指着右后方道:“我记得父亲是去那边了。”
  “嗯。”
  戚朝随意地点点头,插着口袋准备去找他们。
  兰洛和狸白以及站在树下的三月看到戚朝的动作,不再踩树叶了,快步跟了上去。


第85章
  落叶飘在湖水上面,向月的视线从湖面转向这个金发的男人,红眸显得有些平静,身后的尾巴微微晃动,似乎在思考着这个人叫自己来想做什么。
  “不要紧张。”沈瑜希仿佛看出了向月的想法,桃花眸透着笑意。
  与第一次见面就很喜欢自己的狸白相比,向月的警惕性很高,只亲近戚朝,这也是沈瑜希为什么会来找向月的原因。
  戚朝喜欢人偶。
  沈瑜希想要让戚朝属于自己,就需要先获得人偶们的好感,他清楚,如果人偶们喜欢自己,若是戚朝在以后想要离开自己,也会有许多顾虑。
  不过,戚朝不可能离开自己,沈瑜希也不会让这件事情发生。
  “有什么事情吗?”
  向月对沈瑜希很客气,他记得这个人曾经给父亲送过药膏,向月不会讨厌对父亲有善意的人。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和你聊一聊。”沈瑜希笑了笑,他顿了顿道:“你还是母石状态的时候,我就经常听戚朝提起你,他很期待你的诞生。”
  向月原本表情很平淡,在听到父亲对自己的期待后,身体缓缓站直,眼神逐渐专注,尾巴摇晃的频率快了一些,似乎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
  沈瑜希嘴角微勾,开口和向月说了很多关于戚朝的话题,一开始,向月和沈瑜希离的很远,几分钟后,便只隔了一个拳头的距离。
  莫斯站在旁边,听着向月和父亲的谈话,他并不理解父亲为什么对向月这么和善,不过,莫斯也没有打扰父亲的意思,低头安静地给布偶编起了头发,
  原本正和沈瑜希聊得开心的向月注意力却渐渐跑到了莫斯的手上,准确来说是莫斯的布偶上。
  发觉对方的视线,莫斯立刻将布偶藏在了怀里,生怕他想抢走自己的布偶。
  沈瑜希见状,语气温和地对着向月解释道:“这是戚朝给莫斯的礼物,他很喜欢。”
  听到是戚朝给莫斯的礼物,向月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个布偶身上会有父亲的气息,他又多看了几眼布偶,这才将视线收了回来。
  沈瑜希见状,转头看着没有一丝波纹的湖面,回忆起什么似的,嘴角微勾:“你的父亲很好,向月刚刚诞生,或许并不清楚,在蓝星人偶们的待遇很差,很少会有人惦记着给人偶们送礼物。”
  “他是我见到的第一个因为想改变人偶们的地位,所以立志成为大师级人形师的人。”沈瑜希桃花眸隐约透着几分笑意,他只是简单地陈述着事情,并没有夸奖或是称赞,但温和的语气很轻易就能让人听出他话里潜藏的欣赏意味。
  大师级人形师?
  这是向月第一次听到父亲有这样的打算,他还想要往下深问几句,下一秒便听到了脚踩在树叶上发出了嘎吱声,向月闭上嘴,转过身正好看到父亲和三个人偶站在枫树后,不知道听了多久。
  “爸爸。”
  一看到戚朝,向月原本下垂的尾巴又摇晃起来,他冲到戚朝的身边,无意中看到父亲通红的耳尖,他歪了歪头,头顶上的犬耳扑腾了一下,似乎不明白父亲为什么会红耳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