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38)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在说完那两个字后,霜鉴和玄鉴动作一致地抿了抿唇,低垂的睫毛遮住了眼里的情绪,他们在害怕,戚朝不承认他们。
  “嗯。”
  戚朝顿了一下,深褐色的眸子透着笑意,他愉悦地嗯了一声,似乎很高兴两个人偶这么喊自己。
  事实上,在听到两个人偶的称呼后,戚朝除了高兴,还有些意外,毕竟人偶天然对制作他们的人形师有好感,原本他还担心两个人偶仍旧惦记着他们的渣父青宇,不过现在看来,倒是自己多虑了。
  得到戚朝的回应,两个人偶表情都有细微的变动,眼神中透着被认同的愉悦,小动作也多了一些。
  戚朝自然察觉到这一点,他笑了一声,对着他们道:“我们上去吧,地下室有些窄,不方便聊天。”
  霜鉴和玄鉴没有意见,却在路过玻璃柜时,脚下动作放慢了许多。
  玻璃柜与成年男人身高差不多,因为地下室的光线角度不同,能很清楚地看到玻璃柜上倒映的身影。
  穿着白色的长袍和黑色长袍的“少年”并肩而立,他们外表精致,白发白眸的“少年”连睫毛都是白的,整个人像雪一样,只是左耳处黑色的耳钉和从太阳穴延至眉骨的妖冶花纹,给他染上了一抹重色。
  黑发黑眸的“少年”相貌与霜鉴相似,气质则阴沉些,眼神也更深邃一些。
  霜鉴和玄鉴第一次摆脱畸形的身体,走路本来就慢,戚朝照顾他们,速度也不快,在察觉到两个人偶的动作后,戚朝干脆就停了下来,等着两人欣赏他们现在的模样。
  他的视线扫过两个人偶左半张脸处红色的花纹,若有所思,这个花纹虽然不丑,但却是他在将人偶唤醒时突然出现的纹路,戚朝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没有告诉他们是怕两个新生的人偶心里多想,不过,戚朝觉得,等将霜鉴和玄鉴送上去后,他应该找资料查一查或者问问沈哥这是怎么回事,不然自己也没办法放心。
  与此同时,远隔千里之外的试炼场内,老刘胆颤心惊地跟在那几个穿着破烂的陌生人身后,他咽了口唾沫,什么话也不敢问,生怕这群人察觉到什么不对。
  老刘原本不叫老刘,直到今天早上他还是叫李庆,谁曾想被因为开车太着急没看清红绿灯,为了避让行人,李庆直接将车开到了路障上。
  李庆当时系着安全带,路障也是一个小型的栏杆,本身并不会造成驾驶员死亡,最严重的程度也就是脑震荡,可谁知道,等他睁开眼睛就到了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
  面前的这群人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身上脏兮兮的,眼神满是神经质的惊恐,李庆现在也是这样打扮,就跟饿了好几个月的难民似的,为了探查事情的真相,李庆只能跟在他们的后面。
  “老刘,你今天怎么话这么少?”
  赵南眼神有些疑惑,他们一群异能者被抓进这里也将近半年的时间了,早摸清了试炼场的同伴是什么性子,这个老刘也是个异能者,平时很爱吹,今天这么沉默着实有些不太对劲。
  “没事,只是没睡好。”老刘扯了扯嘴角,胡乱应付了一句。
  赵南也没多问,毕竟他们今天可是有事情在身上,他将小队的成员召集过来,接着道:“我们要去毒气林,现在当务之急是尽快赶在那群人偶来之前将毒气林的地形摸清楚。”
  三四个骨瘦嶙峋的小队成员点点头,他们的眼里带着孤注一掷的疯狂,没办法,这个地方就是恶魔的地狱,再待下去他们早晚有一天会疯的,他们必须想办法逃离这里。
  “老刘,到时候你用异能护住我们,听那些人说,在毒气林内待三分钟就会有休克致死的可能。”
  李庆听到这话脸色一白,什么异能?他哪里来的异能,他没有原身记忆,就算有异能也不会啊。
  听这话,很明显这群人是要去什么毒气林,他是疯了才会跟过去,李庆心里恐惧,表面上却还是笑着答应了,等到那几个人准备出发时,李庆便找了个解手方便的理由溜了出去。
  虽然他不知道那群人口中的人偶是什么东西,但显然,跟什么毒气比起来,人偶要无害的多。
  这么想着,李庆跑得更快了。
  不远处的一个大树上,阿骨笑眯眯地看着因为等待的时间太长,情绪逐渐变得焦躁的小队成员们,等畸形人偶汇报李庆已经跑的很远后,阿骨啧了一声。
  “真是奇怪呐,那个人类为什么要跑呢?”阿骨清楚那个人类身上的异能与空气有关,想要进入毒气林,那个叫老刘的能力至关重要,现在他跑了,另外的人类应该会无功而返吧。
  阿骨失落地叹了口气,他在毒气林里还放了不少惊喜呢,他们不进去,自己的惊喜岂不是没有用了?
  这么想着,阿骨碧绿的眼睛显得有些不悦,他晃了晃已经被父亲修好的胳膊,对着旁边身体扭曲的畸形人偶道:“你们去追那个小队的人玩吧,阿骨去找那个叫老刘的人玩追逐游戏。”
  “记得温柔点,不要把人吓死呀。”
  阿骨笑眯眯地提醒道,看样子很是可靠,但事实上,比起骇人的畸形人偶,显然阿骨的杀伤力更大一些。
  不过,低等级畸形人偶显然不像赤妖他们一样聪明,听到阿骨的话,他们也只会点头答应。
  阿骨颇觉无趣,下一秒嘴角的笑容就咧得大了些,动作轻盈地跳到另一棵树上,准备开始自己的任务。


第94章
  两个人偶站在一起,直勾勾地盯着玻璃柜上的倒影,他们的眼睛眨也不眨,同时抬起手将手指按在玻璃柜上,像是在确认面前的倒影是否是他们真实的模样。
  一开始,戚朝并没有打扰霜鉴和玄鉴,只是在一旁安静地等着,不过十来分钟后,眼见两个人偶还没有离开的意思,戚朝想的就多了一些。
  “是不是有哪里不满意?”
  他忍不住问出了声。
  戚朝和青宇是两个不同的人,在制作双镜的时候,他是按照自己的设计来的,尽管发色和瞳色相似,可玄鉴和霜鉴不论是脸部轮廓还是配饰,都和之前的双镜有很大的不同。
  两个人偶正静静看着自己倒影,听到这句话,他们的表情变化很淡,可眼神中却明显能透着焦急与局促,像是怕戚朝误会了一样。
  “很好看。”
  长的和雪一样的霜鉴立刻出声道,他白色的睫毛微颤,眼睛看向戚朝,语气有些小心翼翼:“我们很喜欢。”
  玄鉴没有说话,一直盯着戚朝,在霜鉴说完后,重重地点了点头。
  听到两个人偶并没有不喜欢身体的意思,戚朝笑了笑,“那就好。”
  他顿了一下道:“我们先去客厅吧,你们两个刚苏醒,需要补充一些能量。”
  玄鉴和霜鉴没有异议,他们慢慢跟在戚朝的身后,因为不适应独立的身体,两个人偶走路很慢,戚朝一直用余光注意着他们。
  等两个人偶走到楼梯处的时候,他才伸出手道:“你们刚苏醒就能走这么流畅已经很棒了,不过上楼梯的话太累,我来扶你们。”
  戚朝担心人偶们在上楼梯的时候着急,不小心摔下来。
  看着面前伸出来的手,玄鉴和霜鉴顿了一下,几秒钟后,攥住了戚朝的手。
  人类的体温要比人偶高很多。
  两个人偶看着戚朝的背影,几秒钟后,像是约好了一般,转头看向了对方,不需要对话,只是对视一眼,他们便能看出自己的半身现在非常高兴。
  玄鉴率先收回了视线,攥紧戚朝的手指,回想起玻璃上的倒影。
  他们一直盯着玻璃,与其说是在看自己的新外表,倒不如说是在看自己已经分离独立的、与正常人类无异的身体。
  从出生便是畸形状态的他们,其实很能忍耐疼痛,他们不介意和自己的半身相连,两个人偶厌恶的只是自己存在的意义,无法接受他们的存在只是为了满足人类猎奇的恶意。
  直到现在,玄鉴仍然记得上一世被围观、嘲笑的场景,那群人类像逗狗一样让他们在地上攀爬,欣赏他们狼狈扭曲的模样。
  现在则不同。
  玄鉴和霜鉴两个人偶清楚,自己如今的父亲是爱着他们的,他们的身体被父亲一刀刀雕刻出来,饱含着的是期待,而不是冰冷的恶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