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256)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向月没有理会阿骨将手搭在自己肩上,他看着监控投影出来的弟弟眯起了眼睛。
  “这个人看上去一点也不像爸爸的弟弟对吗?”阿骨笑眯眯地道。
  向月看了一眼,默认了。
  他看上去确实不像是好人。
  家里人偶的议论,沈瑜希并没有在意,他看着监控内,戚朝和他弟弟两人此刻并没有交谈,但兄弟之间,就算不刻意找话题,都会有种和谐。
  这种和谐,是无父无母的沈瑜希永远不可能体会到的。
  在和戚朝弟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清楚,对方很讨厌自己,等从监控里听到系统的存在后,沈瑜希微微眯起了眼睛。
  按照已知的线索,弟弟应该是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好人,或者说在一开始对戚朝存着利用的心思,所以才会这么厌恶自己。
  他为什么会知道呢?
  沈瑜希将视线落在戚阳的脑袋上,据说这里面有个叫系统的东西。
  戚朝说过,他是系统带过来的,而这个所谓的系统将戚朝带到这个世界的目的性似乎并不强,就连匠人任务也不强制完成。
  沈瑜希很好奇,系统是否知道这个世界的剧情线,而他们的目的又是什么。
  系统并不知道反派已经对它产生了足以称得上危险的兴趣。
  此时,戚朝已经带着他的弟弟和系统来到了二楼。
  戚阳来这个世界的目的很明确,他要将哥哥接走。
  不过看着他哥跟那个老男人之间的相处,他知道,自己要完成目标有些困难。
  他哥很喜欢沈瑜希。而他现在首先最应该做的是,揭露对方的真面目,让他哥跟这个两面派断绝关系。
  然而在和他哥的交谈中,戚阳也逐渐知道,他哥很有可能已经知道了反派做的那些见不得人的事情。
  这让戚阳有些棘手。
  他不理解三观正直的哥哥为什么会在明知道沈瑜希不是一个好人的情况下,还死心塌地跟对方交往。
  “你暂时先住到这个房间吧。”
  戚朝笑了笑,“既然你从系统那里听过我的事情,就应该知道咱们家里有很多人偶,他们都是很乖巧的孩子,你一定会喜欢的。”
  戚阳知道里面有五个恶魔人偶。
  还都是沈瑜希制作的。
  他对哥哥口中的乖巧不置可否,自己这种人在哥哥面前都能得到乖巧的评价,可想而知,他哥的滤镜有多厚。
  “哥,我想吃你做的饭。”
  戚阳的上一世,是个在无限流世界里无所顾忌的高级任务者,他穿梭在现实和无限的世界内,享受杀戮和怪物对自己的恐惧,戚朝是他唯一的枷锁,牢牢地牵着他不变成一个嗜血的怪物。
  后来,枷锁断了。
  戚阳以为自己会疯,可事实上他反而觉得这个世界没什么意思了,一转头就主动死在了虚幻中,他清楚,当时他唯一的执念,可能也就是他哥死前曾经笑着承诺过,晚上会给他做自己喜欢的菜。
  “行。”
  戚朝可没他弟那么伤春悲秋,听到戚阳说要吃饭,只以为他饿了,“你先吃点零食,再等上半小时开饭。”
  戚阳抬头看着他哥点了点头。
  没有假装委屈,也没有刻意露出笑容,就跟上一世的日常一样,习以为常,但又弥足珍贵。
  另一边,沈瑜希注意到戚朝从楼上下来后,也不继续留在花房了,他起身,带着家里的人偶们回到了客厅。
  狸白他们坐在沙发上抬头看着二楼,显然很好奇爸爸的新弟弟。
  沈瑜希则是进了厨房。
  穿书者三人相视一眼不知道他们现在该做什么。
  穿书者首领黎格指了指上面,意思很明显,他想上去。
  其实现在黎格也没那么怕反派和那些恶魔人偶了,他算是看明白了,只要戚朝在,反派和人偶不可能对他们做些什么。
  猛兽的锁链都拴在一个人的手里。
  这是一个极为恐怖的事。
  因为谁也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因为无聊而放出这群猛兽,不过,当这个人换做戚朝后,他们就没那么担心了。
  与此同时,戚朝正在厨房里考虑着该做什么饭菜犒劳他千里迢迢赶来的弟弟,没等想明白便察觉到厨房的门吱呀一声开了。
  “沈哥,你来了?”
  沈瑜希站在门口,将袖口轻轻挽起,金发搭在肩头,气质温柔地道:“在给阳阳做饭?”
  “对,那小子还挺挑食的。”
  不过,再挑食也没有沈哥挑食,每次吃饭沈哥对菜品都不会发表什么负面意见,可戚朝还是发现,他沈哥对不喜欢的菜从不会吃第二口。
  沈瑜希不清楚戚朝在想什么,他走到戚朝的面前,仿佛根本没有看过监控一样,随口道:“你现在模样变得这么大,你弟弟没有问过吗?”
  “问过,我给敷衍过去了。”
  其实变化也没有太大,就是头发长了一些,眼睛颜色变了一些,熟悉戚朝的人都能看出来两人是一个。
  戚朝没专门解释主要是为了避免他弟担心,毕竟连戚朝自己都不太清楚他为什么会成为母树化身。
  “是吗?”
  沈瑜希轻笑了一声,没再多问,本来他也是随口一问,免得戚朝怀疑自己监视他。
  “那些试炼者都被带走了吗?”
  戚朝听到沈哥的问话,手下的动作微顿,似乎想起了那些让他犯恶心的回忆。
  “带走了。”
  沈瑜希察觉到他有些不对,嘴角的笑意消散了一些,“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戚朝抿了抿唇,将在母树那边发生的事情告诉了沈瑜希,包括他对三月以前梦境的猜测。
  听到莫斯被转化,沈瑜希睫毛微颤,“这我倒是没有听说过。”
  沈瑜希知道,在原定的剧情线内,他们的结局都不太好,不过还是第一次知道莫斯这个结局。
  一旁的戚朝原本心情还不怎么好,可当他看到沈哥的表情后,转而抱住了沉默的沈瑜希,安抚地蹭了蹭他的额头。
  “没事的,现在核心已经取回来了,已经不会再发生这种事情了。”
  真的不会发生吗?
  沈瑜希对协会那群人不抱有希望,他攥紧了戚朝的衣服,将脸颊埋在他的肩颈处,感受着戚朝的体温,他渐渐冷静了下来。
  他的任务已经完成。
  协会想要找到核心的替代品根本不可能。
  沈瑜希向来不在乎他制作的人偶,否则也不会任由他们穿梭在试炼场。
  可同样,他也比任何一个人都在乎他制作的人偶,可以说,在遇到戚朝前,他将自己全部的温柔都给了他的人偶。
  尽管沈瑜希的温柔冷的跟冰疙瘩没什么两样。
  “不要怕,沈哥。”
  沈瑜希听着耳边低沉的呢喃声,低声嗯了一句,不论如何,他都不可能让协会去动母树,不止是为了人偶,也是为了戚朝。
  沈哥很少有低落的情绪。
  戚朝知道,这其实是因为莫斯,他清楚沈哥很在乎他家的孩子们,如果一个孩子做出细微的表情,沈哥一定会是最先察觉的。
  等安慰完沈哥,戚朝自己好像也没那么消极了,他一边上楼梯一边想着该如何解决协会和皇室这个心头大患。
  就算为了他爱人和孩子,也要解决这两个存在。
  他需要回临京区一趟,只有近距离观察协会和皇室的动向,戚朝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打算。
  二楼的走廊内有些安静。
  家里的孩子们都在一楼,沈哥则在厨房休息,戚朝上来也是想问问戚阳现在的口味变没有变。
  或许是因为走廊太安静,戚朝也就刻意的小声了一些,受到母树的影响,戚朝的体质增强,若是故意收敛声音,他的脚步声就会趋近于无。
  就连听力最强的向月都不一定能听到,不过戚朝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特异之处。
  他走到戚阳的房间,正要敲门,便听到他弟的声音。
  “嗯,没错,沈瑜希作为位面支柱之一,现在身体虚弱就已经说明了问题,按照我的经验,或许等到某个节点之后,等到位面意识准备就绪后,他的身体就会彻底崩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