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164)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不远处的向月、玄鉴和霜鉴坐在沙发上低头看着光脑,手指快速敲打着什么,表情非常专注,不知道在干什么。
  也是在这个时候,两兄弟才知道大哥给几个人偶都买了光脑。
  大哥真宠他的人偶啊。
  戚枫和戚叶心里同时闪过这个想法,他们低头看着狸白的光脑,笑嘻嘻地准备教狸白一二三怎么写,然而当他们看到对方的屏幕后,脊背立刻僵硬了。
  光脑上一串又一串代码就像是无声地嘲笑着他们的脑容量,戚枫声音有些颤抖:“你不是在学习吗?为什么会搞出来代码?”
  “阿骨教我们的。”
  狸白抿了抿唇,表情有些难过,“狸白很笨,向月他们已经进展到破译了,我现在还在敲这种东西。”
  阿骨是谁?
  戚枫和戚叶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双方眼里的震惊。
  “叔叔不要告诉爸爸这些事,我们在给爸爸惊喜。”狸白仰着脸看向二人道,“向月和兰洛马上就能成功了,玄鉴和霜鉴进度也很快,只有我还差一些,所以叔叔能教一下狸白吗?”
  不是,什么事情会让人偶们学习代码?戚枫和戚叶咽了口唾沫,而且这些人偶不是才一两岁吗?怎么能学得这么快的?
  还是为了给他哥惊喜。
  他哥制作的人偶都是天才吗?
  这么想着,戚枫声音颤抖地问道“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要代码吗?”
  “为了完成爸爸的梦想。”
  狸白模模糊糊地回答,面具下的金眸有些纠结,他抬头询问道:“向月暂时不让透露,所以叔叔可以先教狸白这个怎么办吗?”
  他有些不好意思:“狸白是真的不会。”
  戚枫和戚叶不太好意思说自己也不会,他们两个在旁边扭扭捏捏半天,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原本,两人觉得大哥让人偶们学习已经够丧心病狂了,却没想到还有更加惊掉眼球的事情。
  大哥是怎么把这群人偶教成现在这样子的,戚枫和戚叶有些腿软,他们敢肯定其他的人偶绝对不会这样。


第110章
  戚朝从厨房出来的时候,两兄弟正瘫在沙发思考人生。
  他们依旧不明白,有什么事情是需要让人偶去学习代码的。
  “你们怎么了?”
  戚朝拍了拍两兄弟的脑袋,“怎么都无精打采的?”
  戚枫和戚叶有气无力地指着那边的几个人偶,结结巴巴的,半晌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戚朝顺着他们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家里的几个人偶正乖巧地低头看着光脑,兰洛和向月还在一旁耐心的指导玄鉴、霜鉴和狸白,不论怎么看,这都是一副很友爱的画面。
  他的眼神带着长辈的欣慰和慈爱,转头对着两个弟弟笑了笑道:“家里孩子爱学习,你们两个要是有时间可以教教他们。”
  不是。
  大哥,你知不知道那些人偶在学什么,他们两个可都是文科生!
  戚枫和戚叶沉默了一下,戚枫试探地开口道:“大哥你知道他们是在学什么的东西吗?”
  “暂时不清楚,他们说要给我惊喜。”
  戚朝说着笑了笑,“应该是认字一类的吧,狸白对文字不敏感,看他头疼的模样,可能是这方面的。”
  那你可就太天真了。
  戚枫和戚叶听到大哥的答案,心里诡异地平衡了许多。
  大哥这是不知道人偶们在做什么,要是知道他们在学代码肯定比自己还吃惊。
  大哥家的人偶真的有些不正常。
  正常人偶不会主动去学习敲代码,也不会像个人类一样想着给父亲惊喜。
  看着大哥在回答完问题,转身给人偶们打开了投影,让他们休息一会儿后,戚枫和戚叶恍然明白了人偶们为什么会做出那些行为。
  因为没有一个人会像他们大哥一样,将这些人偶当做人类孩子来对待。
  戚朝给人偶们打开投影后,便重新离开了客厅。
  两个弟弟继续留在客厅,想通后,他们两个就恢复了以往自由散漫的模样,涂庄和三月在厨房帮忙,戚枫和戚叶也没有烦正在学习的人偶们,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看投影。
  耳边还能隐约听到向月、狸白和兰洛的谈话。
  “我一直学不会代码怎么办?”
  狸白的声音有些委屈。
  “狸白哥哥的任务不是破译。”向月的声音沉稳,跟狸白相比,不到一岁的向月在这一刻似乎更像兄长。
  “对,等破译结束后的谈判才是你的专场。”兰洛伸手牵住了狸白的手,笑着安慰道。
  破译,谈判?
  原本已经淡定的两兄弟同时坐起身,敲代码也就算了,怎么还谈判,他们在玩什么鬼东西?
  作为中二少年,戚枫和戚叶简直好奇死了,他们恨不得立刻知道这群人偶们的计划,但前提是,人偶们不会给他们的大哥造成什么麻烦。
  “你们到底想做什么?”
  戚枫和戚叶憋不住了,到底是上了大学,他们两个不再像之前那么笨,在问完后,还补充了一句:“如果需要帮忙,我们一定帮。”
  当然,如果是会给大哥添麻烦的事情,他们也一定会立刻制止。
  “帮忙?”
  作为计划的制定者,向月清楚他们现在需要很多帮手,他起身,头顶的犬耳颤了颤,“可以,如果叔叔愿意帮忙,我们会轻松很多。”
  等离开大哥家的时候,戚枫和戚叶显得有些沉默,一旁的涂庄和三月有些奇怪。
  “你们怎么了?”
  涂庄疑惑地看着这两个本该精力旺盛如同猴子的人,“发生什么了?”
  “不愧是大哥制造的人偶。”
  戚叶突然出声道。
  下一秒,两个兄弟同时激动了:
  “简直太酷炫了!!!”
  别墅里,戚朝同样察觉到两兄弟在离开前,有些不对劲,他转身问道:“你们知道两个叔叔怎么回事吗?”
  “叔叔对我们的计划很感兴趣。”
  向月不会隐瞒父亲,他微微扬起头看向父亲,“我们几个加了叔叔的联系方式,会为了计划好好努力的。”
  “是吗?”
  不可否认,戚朝的好奇心浓了许多,但为了孩子们口中的惊喜,他并没有多问,而是挨个揉了揉孩子们的脑袋:“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多问两个叔叔,他们会帮你们的。”
  要是认字的话,对戚枫和戚叶两个大学生来讲,肯定是小菜一碟。
  重新被戚朝鼓励,几个人偶脸上纷纷露出了笑容,就连早上就因为母树的事情而忧心的兰洛,此刻脸上带上了灿烂的笑容。
  他们一定会让爸爸开心的。
  兰洛在心里想着。
  这之后,人偶们又开启了学习模式,戚朝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后,起身去了书房。
  两个弟弟的来意很明确,就是为了告诉自己时间快要到了,当初他和戚父定下了两年之约,如果不出意外,戚父很快就会来找他,让自己回到公司。
  两年前,戚朝不愿意放弃制作人偶,两年之后,同样也是如此。
  戚枫和戚叶现在就读于蓝星数一数二的大学内,过不久就会去公司实习,不论怎么看,都比自己合适百倍。
  戚朝拿出光脑给戚父打了个视频,几秒钟后,视频自动挂断。
  首富每天的生活很忙。
  戚朝并不意外,他在键盘上敲下几段话后,便发给了戚父。
  光脑依旧没有动静。
  戚朝看了一眼,随后低头绘制自己的第五个人偶,玄鉴和霜鉴脸上的花纹还没有搞清楚,纸片上的小树也没什么头绪,戚朝心里压着许多事情,在绘制设计图时,格外的不顺。
  铅笔尖再次折断在白纸上时,戚朝呼吸微滞,将笔扔进了笔筒里,他轻轻吐出一口气,深褐色的眸子失神地看着头顶的天花板。
  自己不该想这么多。
  戚朝抿了抿唇,拇指摩擦着光脑的屏幕,通讯录列表置顶的人是沈瑜希,戚朝知道沈哥这时候应该在忙,不该去烦他,可看着白纸上折断的铅芯,他沉默了一下,还是按了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