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人偶笔记[穿书](37)

作者:道长单飞 时间:2022-08-25 03:54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穿越时空

  要是系统能看到这一幕,肯定会将自己之前说宿主平平无奇的话给收回去,蓝星人的精神力丝线就像是细麻绳一样粗,只是机械的将每个部位串起来就已经算是中等水平。
  而戚朝的精神力丝线却不知道为什么比头发丝还要细,而且灵活得诡异。
  精神力丝线从胸口连接四肢躯干和头颅,莹绿色的丝线在空中流光溢彩,涌动着蓬勃的生命力,可惜的是这么美的一幕只有人偶能够看见。
  【叮——
  恭喜宿主完成支线任务。
  账户积分:100
  】
  【叮——
  检测到宿主用时四十五分钟完成任务,刷新同期匠人最快用时记录。
  账户积分:300
  】
  电子音突然在耳边响起,戚朝睁开眼睛低下头,什么变化也没有,桌面上分离的人偶四肢和躯干依然是分离状态。
  要不是系统有提示,他还真的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给小人偶构建经脉。
  系统听到主脑推送,特意从隔壁回来,它有些惊讶:【宿主,您完成任务的速度真快。】
  “也是凑巧罢了。”戚朝笑笑,低下头收拾着桌面,其实进展还是有些慢,今天必须要将人偶的眼睛制作好,只有这样,他才能在三个月内,制作好小人偶。
  戚朝这么想着,却没有继续工作,他将人偶小心翼翼地放进了箱子中,看了一眼鱼缸中的红色母石后,转身离开地下室。
  今天是兰洛“手术”后复查的日子。
  戚朝肯定不会缺席。
  到了客厅后,戚朝敏锐地察觉到了气氛有些不对劲,他的视线落在家里的两个人偶身上。
  一大一小两个人偶都坐在沙发上,却离的很远,投影上不知道播放的是什么节目,但显然不是兰洛一直喜欢看的动画。
  这是发生了什么事,兰洛才生气到连动画都不愿意看?戚朝猜测着。
  听到门口传来的声音,兰洛立刻望过去,不知想到了什么,他抿着嘴,走到戚朝的旁边,什么话都没说,却让人觉得他格外委屈。
  戚朝伸手揉了揉兰洛蓬松微卷的金发,低声问道:“这是怎么了?”
  上一回,他问这话的时候,兰洛说莫斯欺负他,然后戚朝就将博士叫了过来。
  这一回,兰洛什么也没说,只是摇了摇头,伸手拽住了戚朝的衣角。
  戚朝有些奇怪,他看向莫斯。
  莫斯笔直地站在沙发旁边,脑袋上缠满了绷带,露着唯一一只黑眸看向戚朝,接着视线下移,居高临下地看向兰洛。
  可能因为角度的问题,戚朝觉得莫斯的眼神似乎有些不屑。
  “没事。”
  莫斯声音沙哑地道。
  听到这话,戚朝看向了兰洛,兰洛似乎有些不情愿,但最后同样点了点头。
  不能将布偶说出来。
  兰洛想,这样会暴露出自己刚才和大哥进过主人的房间。
  戚朝不知道这两个人偶还偷偷摸摸进了自己房间,他拍了拍兰洛的脑袋,只当这两个人偶又在闹别扭。
  “你们父亲呢?”
  “在楼上。”
  莫斯回答。
  戚朝点点头,跟两个人偶说了几句,便去二楼找博士商量兰洛裂痕的事情。
  在他离开后,一大一小两个人偶对视了一眼,接着移开了视线。
  进了博士的房间后,戚朝一眼就看到了书桌上掀了几页的书。
  沈瑜希注意到他的视线,笑了笑道:“我一直在楼上看书。”
  “那博士你可又错过热闹了。”戚朝笑着道:“楼下两个崽儿吵起来了。”
  沈瑜希并不在乎这些,他的人偶也不会拿这些无聊的事情烦他,但面前的男人却对这种事很感兴趣,他睫毛遮住了眼里的晦涩,再次抬头时蓝眸弯了弯,似乎对这事也很好奇:“为了什么?”
  “不知道。”戚朝笑了笑,“这是他们的秘密。”
  沈瑜希讨厌欺骗和隐瞒,他看着面前的男人,有些疑惑,莫斯和兰洛不告诉他真相,为什么这个男人不生气,还能笑出来?
  不过,表面上,沈瑜希也跟着笑了笑,像是对两个孩子有些无奈似的,眼神中盛着长辈的温柔。
  戚朝打了个岔后,便说起了自己上来的主要目的,“沈哥,什么时候给兰洛清洗药膏?”
  “现在就可以。”沈瑜希回答道:“不过,清洗之前最好再给兰洛补充一次能量。”
  “好。”
  戚朝听完后,便起身准备出去做饭。
  不过,还未出门,他就被叫住了,戚朝疑惑地转过身,便听到博士说:“检查完兰洛的裂痕后,如果没有问题,我和莫斯明天就会离开。”
  “不用这么急吧?”
  戚朝没想到博士和莫斯这么快就想着离开,“你是有什么急事要处理吗?如果没有急事,不如多住两天?”
  “急事倒是没有。”沈瑜希故作犹豫,“但是我们两个在这里已经住了三天,给你添了不少麻烦。”
  戚朝反驳:“哪里有麻烦,你帮了我这么多,应该是我给你添麻烦。”他顿了顿道:“如果没有急事的话,不如多住几天,你是我朋友,住在我家,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可以吗?”
  沈瑜希面露难色,听到戚朝一连串挽留的话后,他犹豫一番,点了点头。
  “太好了。”戚朝见到他点头,扯了扯嘴角,酒窝都露了出来,“那就这么说定了,你继续看书吧,待会儿我叫你下来吃饭。”这么说着,戚朝转身离开。
  真好骗。
  沈瑜希薄唇微抿,蓝眸闪过一丝晦涩,他需要多留几日,保证计划不会出现纰漏。
  另一边,戚朝进了厨房准备做饭,没过一会儿,兰洛走了进来。
  这个时间正是动画播放的时候,兰洛平日里准时守在投影前,此时进来显然不太正常。
  难道是刚才和莫斯闹别扭,还没和好?戚朝不由得想着,他低声问了一句:“兰洛,怎么了?”
  兰洛一开始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他仰起脸看向戚朝,蓝色的眼睛里带着茫然:“我不是好孩子吗?”
  不然为什么大哥有布偶。
  他却没有?


第30章
  金发人偶似乎很难过,向来灿烂的脸换上了茫然和难过,眼睛里浸润着朦胧的水雾,似乎下一秒就能哭出来。
  “崽儿,这是怎么了?”戚朝一下子就慌了,赶紧蹲下来抱住小人偶,一边安抚他的脊背,一边道:“乖啊,告诉爸爸发生什么事了?”
  兰洛抿着唇,一声不吭
  他不能说,说了就会暴露他们去过房间的事情。
  戚朝见着兰洛不说话,也不再问下去,而是转而回答了他之前的问题:“兰洛当然是好孩子了,不论兰洛问几次,都是特别好的孩子哦。”
  骗子。
  兰洛低下了头,蓝眸阴翳,嘴上说着自己是好孩子,但布偶却只给大哥。
  大哥那么坏,他有,自己为什么没有?
  戚朝看着小人偶蓬松的头顶,想了想:“待会儿爸爸给你刻一个熊,上一次吃饭你很喜欢的那种,可以吗?”
  他不知道兰洛为什么生气,只能用这个来安慰他,戚朝记得上一次兰洛在看到能量石被雕刻成熊后,都不舍得吃。
  比起熊,兰洛更想要布偶。
  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提出布偶的事情。
  这么想着,兰洛略有些不情愿地点了点头,过了几秒钟,他像是随口一问似的道:“大哥也有吗?”
  戚朝看着兰洛这幅表情,试探地回答:“莫斯没有。”
  兰洛瞬间高兴了,他抿着唇,点了点头道:“大哥不喜欢熊,主人不要给大哥做。”
  “好。”
  戚朝笑了笑,所以兰洛难过,还真是因为兄弟之间闹别扭引起的?
  戚朝也有兄弟,知道兄弟间吵闹很正常,叛逆期那会,他和弟弟互相看不顺眼对方,三天两头打架,父母从不管他们这些,兄弟俩感情却还是很不错。
  他想了想,决定再观察看看,如果不到必要的时候,他和博士最好还是不要插手两兄弟之间的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